北京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有时候心惊肉跳的时刻也是有的,沙漠里为躲避沙尘暴,在昏黄的夜色中里,我们慌不择路地钻进武装分子的阵地里,当反应过来时,司先生叫我躲在角落,自己被两把AK47抵住脑门交涉。

在阿斯旺的沙尘暴和军车警笛中,司先生在一帮刚认识的驴友的怂恿下,居然求婚了,小女子没hold住,答,应,了。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穿越撒哈拉沙漠,逗留在尼罗河畔的小城,享受着旅途的疲惫和喜悦,也收获着旅途最大的馈赠——小伙伴们。在这里致敬我们可爱的朋友,东爷,小他,凯哥,小七,北京和小萌等人,卢克索我们相濡以沫,在热火朝天的小旅馆天台用啤酒瓶擀着饺子皮儿,杀人游戏成了每天的功课,赶去尼罗河上看每天清晨的日出和黄昏的日落,在尼罗河的朝霞里,小伙伴们为我们举办了婚礼。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苏丹,小女子实在受不了每天50度的沙漠气候,真的好晒,人一离开自行车车座,即便只隔半分钟,想再坐回去,比死还痛苦,那个坐垫半分钟就被晒得跟开水烫过一样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每天清晨开始骑车,一道10点多,太阳就开始烧烤这个世界,涂防晒霜也没用啊,只有找块遮阳处躲起来,风都是烫的,忍住,到了天黑再开始骑!

被疾驰的卡车挤到马路边,车技差,摔车受伤,不能继续骑行,于是留在当地人村子里疗伤,村民把整栋房子的钥匙交给我们,还每天送水果蔬菜来,国际友谊,终生难忘。

2辆单车,一年半, 80后小夫妻的穿越亚非大陆的“骑迹”
小司这厮 发表于 2016-1-4 15:59 更多旅行记录,请查看司先生的微博:https://weibo.com/huwai8264?/259563780420 ...

跑了十几个国家,真的很羡慕啊
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和赞比亚,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非洲,大草原一望无际,东非大裂谷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