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转载:匆匆丽江,一个人的回归之旅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段子:老师问我长大想做什么,我说“快乐的人”,老师说我不懂事,我告诉老师,是你不懂人生。 一直以来,人们似乎都在追逐一种大众认为的幸福,我们要成功,要买房子,要结婚生娃,要按照大部分人的轨迹行走,然而这样一件事按部就班的完成后就快乐了吗,我想未必。如果我们都穿着同样的衣服,吃着同样的食物,住着同样的房间,生活还有什么意思,这个世界上,总有人过着我们想过的生活,躲开朝九晚五,我想浪迹天涯。

[p=28, null, center]

我给了自己一个承诺,不再面对繁琐的工作,躲开爸妈的唠叨,答应自己在今年生日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地点选在了丽江,遥远的古镇,做几天城市里的逃客。一个人的行走很随意,当然丽江也很包容,包容我走在大研古镇里,可以随意拍照、随意看看打手鼓的美女、随意走进一家有调调的小店、随意吃到不顾姿态、随意在酒吧里点上一杯酒。这样的毫无压力,怪不得失意的人来丽江,失恋的人也来丽江。艳遇之都里也真是弥漫着荷尔蒙的味道。小店的明信片上写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标语,客栈门口木牌上刻着“今日有房,欢迎上床”。

[p=28, null, center]半圆的小团子,叫做纳西糕,古城里的小吃

[p=28, null, center]古城里的许愿牌

夜晚的酒吧一条街,在这个旅行的淡季人并不多,走到一家店门口便有人叫你光顾。在一家正在唱歌的乐队酒吧的门口拍了张照片,主唱叫我进去,我笑一下说了声再见,我想毕竟店里没有其它顾客,只唱给我一个人价格应该很贵吧。转载:匆匆丽江,一个人的回归之旅

一个酒吧老板养了一只羊驼,称晚上喝酒可以与羊驼免费拍照。
转载:匆匆丽江,一个人的回归之旅

生活只有当你走出来才能想到它的好吧,于是在夜晚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爸爸问,你出去旅行怎么没有发朋友圈啊,我噗呲一下笑说还没来得及呢。原来还是有人随时关注我的动态的。睡前,手机叮咚响了一下,是爸爸的微信:“江湖多风险,望女多保重”短短几个字,顿时间泪如雨下。在家人身边的时候厌倦了他们唠叨,总是用最不好语气,只会索取,不懂给予。曾经最在乎的一件事叫成长,这一次的丽江之旅明白了寻求成长的方式之一,就是旅行。转载:匆匆丽江,一个人的回归之旅

清晨起,又是整整一天的返程,晚上到家,卧室里被妈妈叠的整整齐齐的衣物,睡着让人安心的床单,不过几十平方的空间里都是家的味道。曾经以为在这个小城市的家是喧杂的地方,出走丽江,为找寻一份平静。然而回来才懂,丽江固然很美,家却是让心灵最安静的地方。这种领悟,也许就是旅行最大的意义吧。匆匆丽江,一次出走,一场回归。待下次久别重逢之时。我们再见,丽江。

转载至青草地户外社区
作者幽游酉白
风老头- 发表于 2016-1-5 10:35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段子:老师问我长大想做什么,我说“快乐的人”,老师说我不懂事,我告诉老师,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