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乐在其中,途我自在 -----2016新年伊始武功山穿越明月山纪实

[复制链接] 查看:22047 | 回复:63

成长的微妙之处就在于不断的飞扬,惯于城市的人群,逐渐向往田园般的梦境,熟悉于恬静的人儿,却对都市的繁华迷恋之极。于是,有了旅行,有了满足。在不断的行走中,在承受风餐露宿的困顿窘迫中,明白了人生路上会因那些路过的风景而变得多彩充盈,生命因体验而变得更有质感。                                      ---------题记
       武功山,中国十大非著名高山之一,驴友心中的天堂。自古就有“北太白,南武功”之说。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3米,是江西省境内第一座高峰,以瀑布群、高山草甸、金顶古祭坛为三大绝景,一直神往着去亲历,所以看到乐途户外发的帖子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于12月31号下午六点和其他22名驴友准时赶到集合地点出发,我们坐了一夜的大巴(在大巴上迎接的新年哦)于2016年元月1号上午9点到达徒步起点----江西省萍乡县的沈子村。
    此行路线:第1天: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桩---望日山庄---绝望坡---发云界,晚上入住发云界驴友客栈。
      第1批到达的驴友是在下午7点多,后来陆续有驴友到达,夜里12:50全体驴友到达发云界绿野客栈。这一天都走的很辛苦,好多驴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拉伤,疲惫不堪,甚至想放弃第二天的行程,但经过一夜的休整,2号清晨都满血复活,义无反顾地向着明月山走去。真不愧是户外精英,真心佩服群主家厨慧眼识英雄,所选人员个个都是好样的,大赞一个。

第2天:发云界--禁牌界--万龙山---沈家大院---羊狮幕---明月山--出山至停车场。
           早上7点所有人员准时出发,由老驴秋天领队,浩浩荡荡向着明月山进发。这一路高山草甸、灌木丛生,凌晨的云雾笼罩着大地,如梦如幻,感觉自己进入了仙境,所有的疲惫都随之烟消云散。大自然的美展现无遗,我们陶醉其中,奔跑着、跳跃着,仿佛回到了童年

全程徒步54.1公里,累计爬升3677多米,下降4022米,最高处1919米,在金顶;最低处497米,在明月山下,耗时两天。  这是领队秋天一路走来做的轨迹。           秋天-------个人体能佳兼优秀的领队  。

• 陈西米
  • 瘦马
家厨带的队员们

我们的合影

明月山的贴壁栈道,像是悬在空中

行走于千丈岩

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好好鬼白一番哈

进入羊狮幕之前的路,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而行,我们的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