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探云]印度神游-异彩呈梦夏[异域三部曲之3]

结语
北印度之行精彩又难忘,尽管最开始在新德里所遇略有失望,但是后面的行程一站比一站精彩,前期小小的不快也就瑕不掩瑜。这个国家确实如传说中那样脏乱差,包括(尤其)作为首都的新德里。但其实作为一个80后我也曾经经历过国内改革开放初期的脏乱差阶段。小时候村里还没有水泥路的时候,一样是到处扬尘,路边也是到处牛粪和垃圾,隔壁村路边还有粪坑的存在。现在很多落后的四五线城市估计也如此。所以对于印度所见的脏乱我还是可以接受的。而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印度则是一个体验非常奇妙的国度。而作为一个偏爱人文的摄影师,这种奇妙最主要的自然是体现在视觉的享受上。印度色彩的明艳奔放估计很少地方可以比拟。这些色彩融入了世俗的生活中,糅合在杂乱无章的城镇风貌中,嵌入了印度人的基因中。这里的房子是多彩的,神庙是多彩的,艺术是多彩的,人是多彩的。走在大街上不管是七八岁还是七八十岁头发都白了,全都可以穿着鲜艳异彩的纱丽。这些热情的色彩与我们东方文化中的含蓄内敛大相径庭,这种视觉冲突也就构成了很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印度的色彩与摩洛哥不同,摩洛哥也是色彩缤纷,但更多的是小清新风格,论繁复讲明艳恐怕印度有过之而不及。

与许多人旅游就是度假的心态不同,其实我旅游是更累的时候,因为我游玩见识体验风情的同时还要兼顾摄影、后期、和写游记,完全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态度。但我依旧乐此不疲。印度游记也因此创了自己的一个小纪录。10月1-12日旅游,到第21天写了2.2万字,其中大概70%是在路上边玩边作死去赶写的,回来做了一些补充。虽然很多地方过于流水账,也有不少地方懒得动笔,不过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满意交待。

全文完~

有耐性看到这里的朋友也请不要错过楼主的另外两篇游记:

「探云」摩洛哥•彩色的童话#异域三部曲之1#

闲来无事也在几本杂志上发表过,点击之前你要做好被惊艳的准备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