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四川又一绝美仙境,去过都说好

距离上一次看梨花的时候已经快一年了,今年又要到了看梨花的季节了,我并不是一个对梨花情有独钟的一个人,但是自从上次去看了金川的梨花以后,我似乎对梨花已有了不一样的情怀。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年的经历吧!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是古代诗人岑参在诗句中描写的景象,这并不是一个虚拟画面,现在我们也同样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在四川省阿坝州有一个叫金川的地方,哪里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梨树是身影。三月的金川早已春意安阳,大大小小梨树上的梨花早已含苞怒放。到了三月中询的每一天,这些梨树都像是得到了春天的号令,一夜之间百花齐放,完全呈现出一片花的海洋。

一夜春风吹开了花蕾,吹出了花香,忽如一夜春风,将我们的愁绪吹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这里开始。每年到了三月中询,金川都会吸引很多前来观看梨花的人儿。我们因为不例外,早就就去一睹这“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了,今年终于有机会去了。由于工作时间的安排,今年三月24日我们参加了,由成都山人行户外俱乐部组织的“金川梨花、丹巴藏寨碉楼+四姑娘山双沟游”活动。本以为时间上稍微有点晚了,可到了却发现景色美得让人窒息!四川又一绝美仙境,去过都说好

• 花褂子
  • 风D自铀
25日上午终于赶上春天的末班车,踏上了此次金川、丹巴、四姑娘山的旅行!早上8点,乘着咱们的专车离开了这座喧闹的城市,前往那边圣洁的地方。汽车沿着国道317一路行驶,经过都江堰、映秀、汶川、米亚罗、马尔康到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金川。一路见到了神奇的都江堰, 看到了'5.12"特大地震遗留下来的残破山河和零碎的房屋。中午我们到达了红叶景区米亚罗,这个季节虽然没有看到那迷人的红叶,不过在米亚罗镇上吃到特殊农家菜却让我们回味无穷。我们经过海拔3400米的鹧鸪山隧道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大雪,像是在迎接我们的到来。随着海拔的降低,天空之留下了蓝天和白云。经过马尔康县的时候,我们还去参观了“尘埃落定”的拍摄地卓克基官寨。下午5点左右我们就到了梨花的海洋金川县,一片又一片雪白的梨花映入我们的眼帘,让我们忍不住拿出相机记录下着壮丽的场景!四川又一绝美仙境,去过都说好

四川又一绝美仙境,去过都说好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金川县城的澜峰酒店,坐了一天的车,晚上洗个热水澡特别的舒服。金川县城的广场上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人在哪里跳藏族锅庄,非常的热闹,跟着人群去跳一下非常带劲。夜晚的星空也非常的漂亮,喜欢拍星辰的朋友可以尽情的拍一下。我不是一个太爱折腾的人,晚上早早就休息了!初上高原最担心的就是高原反应,不过这次还好,完全没有感觉。
     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在早上7点前往神仙包晨拍。清晨的日出炊烟,美不胜收。我们晨拍完神仙包后,就沿着传说中的美人谷前往最美丽的乡村甲居藏寨。路上经过了乾隆皇帝曾两次到访的广发寺,周围的美丽田园风光,也让我们留恋往返。     “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中午我们就到了中国最美丽的村寨,天气特别好,我们住的藏家民居环境也很不错。个人觉得在甲居藏寨里面不仅观景台风景漂亮。乡间小路也有诱人的景色。我们就是在那观景台拍完了以后就开始转乡间小道,美景无处不在。晚上在藏家吃得农家饭非常的有特色,全是自家种的无公害蔬菜。饭后烤鸡歌舞,嗨爽了。

四川又一绝美仙境,去过都说好

中路藏寨历史悠久的古碉楼,古朴隆重的成人仪式,形式多样的锅庄舞,庄严肃穆的古藏戏,华美艳丽的嘉容藏服,妙趣横生的顶毪衫习俗,热气腾腾的酥油茶,香脆可口的火烧馍馍,所有的这些又是如此活色生香。敬天畏神的中路人是藏传佛教的虔诚信徒,自然崇拜、图腾崇拜随处可见。梦里寻她千百度,置身桃源却惘然。
      玩了甲居藏寨,我们又去丹巴的另一个美丽的村寨中路藏寨。在哪里终于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传说中的古碉楼。在中路藏寨拍到的风景个人觉得比甲居漂亮。美丽的古碉楼,漂亮的藏家碉楼,风景秀丽的田园风光,都个我留下了美好记忆。四姑娘山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我们这次在这里整整玩了一天。早上去玩了双桥沟,下午又去长坪沟。在双桥沟看到了美丽的高原山谷风光,在长坪沟有看到巍峨高大的四姑娘山。不过这里海拔还是有一点高,晚上这里比较冷,晚上睡觉睡的不是很好。

太精彩了
高亮支持!!!
没有了吗?继续呀亲
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最多可以发50张呢
给顶一个。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