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登顶鱼牙嶂

宜黄县位于江西省中部,鱼牙嶂华南虎自然保护区是省级保护区,建于1992年,位于宜黄县东南部的鱼牙嶂,山峦连绵,森林茂密。在海拔800米以上有一条宽约5公里、长约15公里南北走向的大面积芭茅地带,是华南虎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可惜,老虎我们是没看到,老虎形象的巨石倒是有一块。
      这次借华南虎之名,行登山之实,我们群共有六人参加,另外有一位经常参加省市户外活动的本地驴友要求参加我们的活动,据说年纪还比较大,不过我们还是答应他参加。
      2016年1月3日早上,我们在早点店汇合,那驴友还带来了他的一位较年轻的伙伴来参加。我们八人分乘二部小汽车,上高速往宜黄县驶去。在神岗乡水东湾桥边,往左是去军峰山的路,这次我们往右,过桥,不久就到达大山口村候车亭,再往右开了几公里到了许家,水泥路到头,停在路边,下车整顿行装,徒步出发。东边是高耸入云的军峰山,西边就是鱼牙嶂,行二公里,就到山脚下的黎洋村,村子里有几个老年人,不是桔子树上没人摘的金黄色桔子,那是一幅衰败的村落景象。再行一公里左右,到达桃花庵,此庵留存下来的石龛来看,有很多的年头了。
      从庵右边的小路开始上山,一路陡坡,直接拔高,不过一个小时,队伍就拉开距离,那个驴友走在最前面,身形匀称,步伐稳健,步频均匀,问他才知道他竟然有五十六岁,出发前还担心人家吃得消不,现在人家根本不用担心,倒是有点担心的是他的年轻伙伴,据说是年轻伙伴的第二次户外。三个小时以后,队伍到达山顶,还是老驴友走在第一,他的伙伴在最后。我们不能以年龄轻视任何人,这下打脸了。冬天的山顶都是枯黄的茅草,低矮的灌木,山顶的巨石有人脸形状的,有虎头形状的,只是山两边的村子离山都比较近,应该没有适合虎生存的环境,也许三十年前可能还有游山虎,座山虎是不可能有的。此山大约一千一百米垂直拔高,没有缓冲地带,我们共行走七公里左右,耗时三小时,鱼牙嶂真是锻炼爬山的好地方。到达山顶后例行公事合影,午餐后,收拾好就下山了。下山时看到几只鹰在高空翱翔,一只老鹰教一只小鹰在升腾的气流中展翅飞翔,煞是感人。
     还是那句话,我们不能以年龄轻视任何人,倒是可以学到东西,因为老驴友经常参加其他地方的户外活动,带来他们的经验,我们要有学习的心态才好。
  • 南神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 ... 2016-1-11 09:55

大山口村许家组停车整顿装备开始徒步

最后一个村黎洋组,然后就是上山的路

树舌:又称平盖灵芝、赤色老母菌(《中国药用真菌》)、扁木灵芝、扁芝(江苏)、扁蕈、白斑腐菌、皂角菌(四川)。菌类植物药多孔菌科植物。分布于东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各省区。
登顶鱼牙嶂

登山的起点,桃花庵,从庵右边小路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