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之自驾旅行

引用一句非常矫情的话作为开端,“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为期25天的欧洲蜜月自驾游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说走就走了,因为我们的旅行计划真的是很随性,行前准备也不能算充分。但是这种迅捷便利的快餐式出行准备方式对于当下为数众多的上班族们来说,无疑有着指南性的现实意义。大家可以通过我的记叙深刻体会到,在有限的时间和资金预算里,如何来一场说走就走又深度有趣的欧洲自驾之旅。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晚婚假的概念,晚婚指男满25岁女满23岁初次结婚,各地方为了鼓励晚婚,往往会在3天的法定婚假的基础上给予更多的休假天数作为晚婚奖励。撇开安徽甘肃啊那些拉仇恨的省不谈(这两个省都有长达30天的晚婚假),一般北上广的婚假是3天+晚婚7天总共10天,需要注意的是,这个10天假期是包含周末的。不清楚其他地方如何,我们公司的要求是,自领证日期开始的一周年内,必须申请休婚假,过期自动作废。
所以,对于我们俩这种拖延症和懒癌都都到了晚期的人来说,筹划蜜月旅行最大的初衷和动力就是,不能眼睁睁看着大好的晚婚假过期!
首先确定时间,除去10天婚假,我们打算拼上国庆长假再请4天年假,这样就有总共25天的旅游行程。然后决定去哪里,圣托里尼是我的梦想蜜月地,蜜月旅行的话希腊必须去,但是以往的旅游经验告诉我,海边或者海岛这类地点最多玩三天,玩久了肯定会觉得闷,所以再拼上其他什么地方就很伤脑筋了。意大利从距离上来说是首选,但是我俩都去过,不太想浪费蜜月再去一次。又考虑到想要自驾旅游,看到论坛上好多南德浪漫之路是自驾天堂之类的帖子,弄得我心痒痒,于是立马决定浪漫之路也列入蜜月旅游地。但是浪漫之路只有300多公里,自驾两三天就玩完了,所以又临时拼凑上了奥地利瑞士和列支敦士登三个国家。
时间地点和出行方式是三大块最主要最核心的内容,我们花了一礼拜的时间确定下来之后,接下来就利用工作之外的零碎时间来准备其他一些工作,比如签证,机票,船票,酒店,租车等等。各方面信息的琐碎繁杂程度,远超过我们想象,所谓的好记性完全靠不住啊!

照例先放图

Oia伊亚小镇风光

从Fira到Oia的路上稍作停留,风景美如画

• cc688
Fira小镇悬崖咖啡馆鸟瞰爱琴海,海天一色,“可畅饮的碧蓝火山岛”

Fira小镇上的小旅馆,花团锦簇,是最美丽的布景

卫城山上的古迹遗址,满满希腊文

圣岛处处是风景,白墙蓝顶,太美了!

签证信息

我们行程中的5个国家都是欧盟申根国,瑞士虽然不属于欧盟,但是不久前开放了申根签证入境,我们全程走欧洲高速自始至终没有遇到过护照签证的检查。申根签的规定是,选择你第一个入境的国家或者行程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递交签证。出于对“全民处女座”的德国人办事靠谱的信任,以及受论坛上鼓吹德国签证速度快通过率高的影响,我们毅然选择申请德国签证。行程单上需要做相应的润饰以确保德国是我们此次行程最长停留国家。至于其他的相关材料,我们完全按照大使馆的要求准备,事实证明,事先准备齐全材料,那么签证就是几乎零风险,我们从递进去直到拿到签证总共一周时间。

现在德国大使馆统一委托中介机构“外企德科签证德国受理中心”接收签证材料,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站下载表格或者在线填写信息,然后按照网站要求准备签证材料,并且可直接在网站上预约合适的时间。我们预约的是工作日上午九点,递交完材料后可以直接去上班,工作人员查看和整理材料速度很快,几乎不需要等待,15分钟就完成了。签证费好像是两人1500左右,具体数字会根据欧元兑换汇率上下浮动,可现金可刷卡。交完钱以后就可以回家等短信通知了,我们是隔了一周时间拿到的确认短信,德国签证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但是给的出入境时间完全根据你的行程单来,没有一点点宽余时间。我是当地时间13号早上入境第二个月5号下午出境,所以给的时间就是卡死在13号到下月5号。后来我在想,好在旅途当中没出什么问题,否则需要多停留一天改签了机票什么的,那么签证就麻烦了。
以下是德科签证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de/login.php?l=zh_CN
我所提交的材料如下:
·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即在网站上填写完信息后生成的表格)
· 两张白底彩色近照
· 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及翻译件(我们都在外企工作,开出的证明信件原件就是英文,所以翻译件就省略了)
·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这个都是直接找单位HR要的,说明是出国签证使用,一般HR都懂的)
· 银行活期存折三个月的进出对账单原件(不可以是信用卡,直接到银行柜台去打印就可以了)
· 往返中国的机票订单复印件(暂时没有出票也不要紧,人家要的是你已经付款的订单证明)
· 住宿证明(我们所有酒店都在booking.com上订的,直接打印网站开出的酒店订单就好了)
· 行程单(这个很重要,收材料的工作人员会看的很仔细,主要是确认途经国家往返时间和住宿信息,我会把我的行程单贴在后面)
·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 户口本复印件
· 医疗保险原件及复印件(这个保险的相关要求网站上有很详细的说明,我们是直接在平安的官网上买的专门针对欧洲旅行的旅游保险,不过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买类似于AIA之类的国外保险公司的保险,据说理赔更方便更快速,不过其实医疗保险一般都没太大用处的,旅游这么开心一般都不会生病啦)
· 结婚证复印件(已婚者需提供)

机票
看论坛上很多帖子都说早刷机票会便宜很多,但是好像这一法则在我这儿没什么用,准备时间实在是太赶了。我是提前一个半月开始订机票,基本上单人来回是含税9000左右。飞欧洲的话我比较倾向于在中东国家转机,直飞的单程时间实在是太长了,我曾经直飞过阿姆斯特丹和巴黎,动辄11、12小时,万一再碰到个晚点什么的,坐得尾椎骨痛得要死,全身都酸软无力,超级难受。中东转机的话,一是机票相对直飞的便宜很多,二是前后两程时间都不长,中间可以下飞机在机场免税店里逛逛,搞不好还有惊喜收获,比如这次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就买到了超级漂亮的波斯手工毛毯。

来回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俄航很便宜,但是我不敢坐,总觉得便宜有便宜的理由,心里不太踏实。最后去程订的土耳其航空,伊斯坦布尔转机,第一程9小时,中间停留3小时,第二程到雅典1.5小时。回程阿提哈德航空,从慕尼黑到阿布扎比6小时,中间停留3小时,再回上海是8小时。事实证明,来回程的机票订的还是比较合理的,这一次长途飞机也没有感觉特别累,而且在伊斯坦布尔和阿布扎比淘到了不少的好东西。阿提哈德航空的航空餐比土耳其航空的好很多,航行过程中除了关灯睡觉的时间以外,其他时候一直在送吃的喝的,正餐是两顿,而且还有中国面和粥可以选择,正餐前后会送小点心,餐前有果汁和酒,餐后再送咖啡或茶。总之服务很贴心,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空姐们推销免税商品太起劲了,离降落前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都还推着小车各种卖,完全不理会机长广播。

从雅典到法兰克福我们选择坐飞机。因为预定的时间实在太晚了,所以也没有享受到欧洲廉航的优惠票价。从雅典到法兰克福,不是直飞而是在罗德岛上停留转机,就这样折腾的行程,票价也高达300多欧,看着论坛里大家都在讨论欧洲各城市间低至几十欧的机票,我也只能扼腕叹息了。这里列出几个大型的欧洲廉航公司网址给大家参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合适的廉航公司,规划行程时提前刷刷网站,一定能买到合适又便宜的机票。在此推荐一个简单好用的廉航搜索引擎:www.wegolo.com ,只需要输入时间和地点,引擎会将所有符合你搜索条件的航班全部列举出来。

• 蓊郁! 122条 全部 我想世界上没有几个人不知道圣托里尼吧~这里用什么言语表达呢?蜜月天堂?万里晴空?爱琴海浪漫? 2018-5-12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