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之自驾旅行

洞穴酒店太赞了
我们预约了酒店的接送服务,单程20欧元。圣岛虽然繁华,但是岛上交通远不如城市方便,况且酒店并不在镇上,我们拖着两个大行李箱,想要一路凭借自己能力找到酒店,一定很困难。接机服务不便宜但是绝对的物有所值,刚下船就在人群中看到了高举酒店指示牌的希腊帅哥,他热情的帮我们接过行李,直接送我们上了一辆七人座商务车。并且递上了冰水和毛巾。与我们同车前往酒店的还有另外一对德国夫妇,也是来圣岛度蜜月,有趣的是他们生活的城市恰好是我们下一个行程浪漫之路上的一站。

圣托里尼背靠火山面朝爱琴海,寸土寸金,因此历史上的传统民居都是直接在悬崖峭壁上凿出的洞穴,现如今这种老式房屋已经无迹可寻。这些年来岛上的旅游产业蒸蒸日上,大量仿传统洞穴式的酒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岛上,许多游客热衷于住这种带有浓烈地中海小岛特色的酒店以此来体验更纯粹的本土风情。这些房间大多建成椭圆拱顶式样,白墙蓝门蓝窗,比起传统民居更加舒适宽敞,感觉也更加清新阳光。无论是在小镇伊亚还是费拉,这种洞穴酒店都有很多,但是景观好地段好设施好的洞穴酒店近乎是天价,其他稍微平价的酒店各有各的缺点或者炙手可热到根本预定不到。所以我们最后也只订到远离小镇的一家洞穴酒店。

一进酒店大堂,就有人送来冰镇柠檬水和湿毛巾,Check-in全程都无需本人参与,工作人员做好所有事情再交还你,服务好到爆!

酒店位于较偏僻紧靠悬崖的地段,我们一路在悬崖公路上爬高爬低,一扭头旁边就是峭壁下的蔚蓝大海,反差的美景让人惊艳。这家酒店是我们这次行程中价格最贵的一家,预定的是岛上传统的洞穴套房,因为要纪念蜜月,所以选择了景观房间,每晚是325欧。酒店各方面条件的确很棒,房间很大,洞穴式的两层楼,全部纯白的家具,推开露台大门直接可以看到悬崖下的大海,露台上有可供休憩的白色长椅,无边际泳池正对对面山崖的费拉小镇,全落地玻璃窗的餐厅可以边吃晚餐边看海景。服务也很棒,刚踏进酒店大门,就有服务员送来柠檬冰茶和擦脸毛巾,服务员全部是当地的姑娘小伙,晒得通红的皮肤,典型的希腊式挺鼻深目,满脸洋溢着比圣岛阳光还灿烂的笑容。总的来说,相对于令人咋舌的价格,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并不算高,因为它地理位置实在有点偏僻,以至于我们第二天早上不得不临时决定租车游圣岛。但是住着的确舒适宽敞,而且特别安静,这点是拥挤繁华的小镇上所体会不到的。

酒店房间里有服务员提前送来的水果和香槟,水果洗干净整齐的码放在果盘里,香槟整瓶浸泡在冰桶中,旁边酒杯毛巾一应俱全。这种服务在国内的五星级酒店并不少见,可是我们全程都选择的是家庭式旅馆或者经济型酒店,头一次感受这么周到细致的服务,简直感动得想哭了。在船上吹了一整天海风,头发不光打结打得厉害,还一股浓烈的海水咸腥味儿。看到房间浴室特别大,我欢天喜地的扑进去洗澡洗头,梳洗完毕以后已经7点多了。我们在前台打听过,最靠近酒店的公交车站要步行约1公里,而且岛上公交车并不准时,这么晚了有没有班次都很难讲。所以到达圣托里尼的第一天,我们选择在酒店吃晚餐,隔着玻璃远远欣赏费拉和伊亚的美丽夜景。

酒店的餐厅在无边际泳池旁边,泳池那面就是悬崖下的爱琴海,整个圣托里尼岛呈月牙形结构,酒店位于月牙的一端,所以从餐厅玻璃远眺月牙那一端就是美丽的小镇伊亚。伊亚向来是看落日的圣地,因此每天黄昏之际都相当热闹,此时天色已暗,星星点点的灯光陆续亮起,很是一派繁华景象。欧洲人吃晚餐的时间普遍很晚,7点多的餐厅几乎没人,但是绝大多数餐台上都有已预订的标识。低沉动听的爵士乐缓缓回响,落地窗外的泳池波光粼粼,餐台上烛光摇曳,我们从旅行开始到现在还没有吃过这样正式高档的一顿晚饭呢。白天灿烂夺目如同一只欢快乐曲的圣岛此时重归静谧安宁,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正身处圣托里尼 – 这座我多年梦想的自由天堂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