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之自驾旅行

费拉伊亚两日游

晚上睡觉时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床头竟然有一扇小小的窗子,木头窗格关着的时候乍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挂着一副小小的画。于是这一晚我都没办法好好安睡,迷迷糊糊一阵子就爬起来打开窗户探出头去看看圣岛的繁密星空。Kai被我不停爬起来又躺下弄得烦了,又担心夜间低至个位数的气温和岛上大到吓人的海风把我弄感冒,后来干脆把窗户木格给锁住,监督我好好睡觉。但是,我太兴奋,天还没大亮我就醒了,此时的窗外是爱琴海碧蓝的水和天,还有当地民居里晃荡的葡萄藤和黄灿灿的稻草堆。

酒店的早餐很棒,我特别爱希腊的酸奶,浓稠得几乎是固体,特别香醇。水果切块浸在苏打水里,冰爽的口感让我后来每每回忆起来都忍不住要流口水。还有刚出炉的喷香松软的面包,那是我们在上海无论多么高端洋气的面包房里都品尝不到的味道。吃早餐的客人们清一色的度假装扮,女士大多都是宽松鲜艳的波西米亚长裙,戴着墨镜和宽檐草帽,男士大多是轻便的T恤短裤,脚踩一双舒适的休闲鞋。伴着圣岛灿烂的金色阳光,大家心情都一百分的好,满脸笑容的和遇到的所有人打着招呼,满满的度假气息。

我们跟好几位住客取经,他们都建议我们租车游玩,一是因为酒店位置偏僻交通实在不方便,二是推荐我们一定要尝试一下海岛悬崖的自驾体验。一个豪爽的络腮胡法国大叔眨巴着小眼睛,冲我们笑,“去租车吧!你们不会后悔的!”前台的工作人员拿了一张表格给我们,上面列了各档次车子的价位,我们迅速选择了一款尼桑的自动挡小轿车。不到半小时,前台就通知我们去酒店停车场取车。

圣岛不大,两座著名的小镇伊亚和费拉距离也不远,开着车慢慢转,一天下来轻轻松松游遍全岛。而且岛上道路不复杂,主路就那么一条,从南到北,我们也没定导航,就顺着那条路慢慢开,从酒店出发,到达的建筑最密集的第一个小镇就是费拉,再往前开最北边的小镇就是伊亚。最大的感受还是,圣托里尼太适合度假了,这里的一切都似乎自带治愈功能,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转转也会觉得心情特别好。

圣岛没有什么历史悠久或者背负着沉重故事传说的景点,这里只有蓝白屋顶的教堂和民居,有卖琳琅满目各种小玩意儿的小店,有灿烂的金色阳光和碧蓝的爱琴海。在岛上的三天时间,从最初的震撼和新鲜感,到品味爱琴海与远离大陆海岛的独特壮阔的美景,再到享受这圣洁之地的慢生活和愉悦心情,虽然只有3天72小时,却让我身心完全放松,慢慢融入这片上帝的杰作之中。在来圣岛以前,我从来不知道蓝色与白色的搭配如此完美,强烈的冲击与协调的融合竟然毫无矛盾,整座岛像一幅天空,蓝的底色白的云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