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2015元年属于我们的精彩----喀纳斯源头无人区-马背上的白湖行记

2015年这个世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但属于我们的精彩我的故事和旅程依然在延续。。。2015.6.27日始艰辛的走完了9天的博格达大环线后,我和公子在乌鲁木齐休整三天后迎来了白湖行程的小伙伴,2015.7.9我们又踏上一段完美而又惊险的历程。。。(关于9天的博格达大环线,亦有游记帖:https://bbs.8264.com/thread-4309632-1-1.html,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游记未完,近期会尽快更新,游记有不一样的博格达精彩大片)

关于白湖友谊峰行程的召集,我是如下描述的:这是个原生态的地方,7月气候宜人,山花盛开.风景大美,可近距离观赏到诸个新疆阿尔泰山系的珍稀动植物品种,如阿尔泰山大勺药,阿尔泰野生郁金香,野罂粟,北欧亚种的琴鸡,雷鸟等等...整个行程基本都在喀纳斯湖上游水系,属于严格禁入的国家生态保护区,进入该地区需要提前申请和办理保护区通行证,否则无法前去,目前有正规记载的进入该地区的人不足300人,而且多数属于科学考察的范畴,进入该地区的游客更是寥寥无几。。。

整个行程需要骑马露营或住保护区林管站小木屋,全部行程15天

具体行程如下:
2015.7.8号乌鲁木齐集合,9号包车前往布尔津

7.10 D1:布尔津-喀纳斯-土别克 骑行约7小时(露营或小木屋)

7.11 D2:土别克-双湖 骑行约3-4小时(住牧民毡房或露营)

7.12 D3:双湖-六道湾 骑行约5小时(住林管站木屋或露营)

7.13 D4:六道湾-阿合都而肯 骑行约6小时(住林管站木屋或露营)

7.14 D5:阿合都而肯-白湖 骑行约6小时(住白湖管理站木屋或扎营)

7.15 D6:白湖林管站-白湖 -果戈习盖大阪,住白湖上游,俯瞰白湖全景,近距离观赏友谊峰奎屯峰(扎营)

7.16 D7 白湖休整1一2天 可组队徒步探寻友谊峰C3营地(扎营)

7.17 D8 白湖-阿合
都而肯 骑行约6小时(住林管站木屋或扎营)

7.18 D9 阿合都而肯-枯木长堤-六道湾湖头 骑行约5小时(扎营)

7.19 D10 六道湾湖头-纳仁牧场 骑行约8-9小时(住牧场木屋或扎营)

7.20 D11 纳仁牧场-白哈巴 骑行约7小时(住白哈巴村)

7.21 D12 机动一天

下面是阿尔泰山喀纳斯整个地区旅行分布图,基本涵盖了该区域的所有的徒步探险线路,我们走的就是其中最左边的一条线路:哈巴河-白哈巴村-那仁牧场-双湖-白湖-果戈习盖大阪

首先这个游记就是个简单的记录,就是为了留下我们2015.7月那段精彩的行程和小伙伴们一路欢笑一程艰辛的美好回忆。。。

白湖行程掠影(建议点击图片观赏大图更清晰更有视觉力) 44.jpg

继续再来几张吧 26.jpg

大美新疆,风景如画!

2015.7.9我们12人包乘1辆商务1辆轿车从乌市出发,目的地布尔津
对于新疆,特别是阿尔泰山地区我这些年已走过很多次,当然目的地都不是喀纳斯或者禾木白哈巴等景区,说来也有点意思,我去过阿尔泰山沿线和喀纳斯地区5次了,竟然还没走过喀纳斯的大门贾登峪哈。。。

这一天的路程很枯燥,所以刻意要司机师傅下去走了一段老省道,想近距离去感受下准格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美丽,在克拉玛依市小拐镇136团腹地看到了大片的向日葵,也算一个意外的惊喜吧。。。

依照论坛游记惯例先上小伙伴们的片片,白湖友谊峰行程出发前的合影:
布尔津额尔齐斯国际青旅门前

白湖线湖头林管站前

白湖

先阐明:本次行程是AA召集,全程自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