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2015元年属于我们的精彩----喀纳斯源头无人区-马背上的白湖行记

发表于 2016-1-9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9 16:13 依照论坛游记惯例先上伙伴们的片片;白湖友谊峰行程伙伴们的合影: ...

巾帼不让须眉啊!!!
发表于 2016-1-9 16:29 显示全部帖子
静儿 113.jpg

本次行程的向导团队和静儿的合影(左起贾拉提,马拉提,马克,静儿,撒拉提,胡安)

本次行程召集人;勇者无疆(8264ID: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9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苇江南 于 2016-1-17 11:06 编辑

7.9 因为没有走老线,走了一段新建的阿奎高速, 下午5点多就到了布尔津额尔齐斯国际青旅,悠闲的同时安排了部分没有去过五彩滩的队友,剩下的伙伴们和这次行程的向导马拉提见面后一起去采购公用物资,马拉提是我这些年去阿勒泰地区走大小空中花园环线的向导,也是老朋友了(对该条大美线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之前关于空中花园大环线的游记帖:http://bbs.8264.com/thread-1798879-1-1.html
2015.7.10日,我们出发,开始我们这段美丽而又精彩的行程。根据当时喀纳斯景区出台了新的政策的实际情况,我们并未按照计划从喀纳斯出发,而是反着走,从白哈巴开始行程,包车从布尔津到白哈巴村,马拉提的马队会在那里等待着我们,辗转后我们下午3点多到了白哈巴村,稍事整理后全队小伙伴们上马,开始我们这次为期10天的马背上日子。。。

在铁热克提景区大门我和公子的合影,两人似乎都还未从博格达大环线行程中完全缓过来,特别是公子还黑漆麻乌的傻乎乎滴样。。。

发表于 2016-1-9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出发时的天气并不好,感觉随时要下雨的样子,但无阻我们当时的兴奋和梦向远方的心情。。。 4.jpg

发表于 2016-1-9 22: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苇江南 于 2016-1-13 10:58 编辑

2015.7.10  昨天午后风雨飘起,我们按计划赶到预计营地小木屋扎营,运气不错,木屋主人出去放牧了,加上向导马拉提和房主很熟,我们12人就全挤入木屋主人的家里温暖的住了一宿,只是辛苦了向导马拉提他们四人在透风漏雨的另外一间木屋里睡了一晚
白哈巴到那仁牧场和白湖的这一段与我以前多次走过的空中花园大环线线行程很多复合,加之下雨和在马上,所以也没留下什么影像,特别是白哈巴到那仁牧场这段。。。今晨趁雨渐小时拔营出发,不曾想路上雨越下越大而且温度也明显降了下来,看看小伙伴们湿淋淋的窘态和疲惫,果断改变行军计划,让马拉提联系了他熟识的那仁牧场住宿地,下午两点多我们赶到了那仁牧场休整。在温暖的小木屋里和大通铺上,吃饱喝足的小伙伴们打鸡血般瞬间复活,再加上哈萨克小伙子们能歌善舞的天性渲染,霎时间整个小木屋成了开心的海洋,看到这情形,我之前还有点担忧的心情也不复存在。。。

发表于 2016-1-10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苇江南 于 2016-1-13 10:59 编辑

今晨起,尽管那仁牧场周边依然云雾缭绕,但我们即将远行的前方已出现大片的蓝天和阳光了,督促队员和向导整理行装吃过早饭后我们再次踏上行程。。。
悠扬的铃声,奔驰的马儿,暖暖的阳光代表我们此刻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10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这条线我已走过几次,但依旧留念和深深的喜爱 9.jpg

发表于 2016-1-10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对于双湖,我的印象仅停留在花海无边的6月里,这个7月间的中午到达这里,同样的地方景致已是大不同,相比5月底6月初的无限美景此时只有一个词汇可以形容:乏善可称,所以我们亦是简单的休息和吃过路餐后就再次离开,留下的只有那悠闲吃草的牛羊儿。。。 11.jpg

发表于 2016-1-10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苇江南 于 2016-1-10 15:58 编辑

从双湖木屋出发我们一路上行,在一个岔口我们继续上行拐向左方,而下行往右就是前往喀纳斯景区的方向了。自此我们就进入喀纳斯的源头保护区范围了,除了我们自己的马队和偶尔见到的哈萨克牧民,再无他,仿佛天地间的静寂和美丽都是我们的专有。。。

发表于 2016-1-10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苇江南 于 2016-1-10 15:59 编辑

漂亮的高山牧场和前行的我们,无数次的梦里场景此刻刹那成真,依然有些许的恍惚。。。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