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2015元年属于我们的精彩----喀纳斯源头无人区-马背上的白湖行记

我们爬升的这个阳坡面上盛开着各种叫不上名字的繁纷野花,此刻亦用它们的妖娆尽情奔放着这一片世外之地。。。 69.jpg

我见过很多的花卉,但没有看过这么娇羞的它。。。 72.jpg

我熟识很多的葱花,但不曾见过白湖边上茂盛的它们。。。

时近午后,阳光愈发猛烈,望着远处公子渐渐成了一个细小的点和那仿佛永远也爬不完的山坡,环博伤到的膝盖似乎又疼了起来,加之我带的一壶水很快下去大半,我决定不再攀爬,交代上来的麦马继成西西注意安全后我便慢慢撤了下来,一路下行虽是难受,但有鲜花美景作伴倒也乐逍遥。。。 117.jpg

牛牛的公子两个多小时候如猴子般的爬上了果戈习盖大阪,虽然是用水果机拍的,但大阪上的风景就是不一样啊,白色的大雁湖名副其实,高处的雪山也愈发的俊美壮观 139.jpg

乐傻了的公子,得瑟的自拍都不知如何摆poss了

在公子如猴子般的攀顶时我已安然的顺着从山顶曾经冲出的一条雪道下到了湖边,此时天空湛蓝,湖水静怡,在湖边远望,湖天一色,倒影叠置,白湖的美已从你能看到的每一点显现出来,镜头前的精彩无处不在。。。 77.jpg

随着镜头的转动,远处我们的营地时如此的安逸和美致,斑彩的帐蓬和小伙伴们快乐的身影仿佛都已融进这无边的景色之中。。。 79.jpg

在我回到营地天幕下和小伙伴们悠闲的休息聊天时,公子又不知从哪连滚带爬的钻了出来,累的跟狗一样,一副愤恨的眼神盯着我:唉,我真不是故意的,更不是忽悠你们上去的,我是真没水了,膝盖也超疼,实在没办法啊。。。^^ 136.jpg

休息良久,我和公子都在湖里游了N圈都不见麦马,继成他们下来,我问公子咋回事,公子说他下来时碰到他们还在往上爬来着,估计一会就下来的。我拿了相机,镜头拉长,终于在山顶下方不远处看到了几个黑点如蜗牛般的爬行着,心放下少许,看着炽热的阳光,公子说他们带的水没多少了,而且麦马和西西两人只带了一壶水估计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回撤的,我再次观察,发现他们真的开始回撤后就躺倒天幕下呼呼一会,不曾想后面就发生了许多精彩的故事。。。
在我划着木筏去湖中取水时听到继成声嘶力竭的呼喊,由于离得实在太远听不清楚,我划到朝向他们山体的岸边时才隐约听到继成的声音,说是麦马缺水快要晕厥了,晕死!赶紧叫醒向导马拉提他们,胡安取了两瓶水后径直爬向山去,我和公子还都光着,衣服和鞋子都在岸上,再过去穿怕耽误时间,于是让撒拉提骑马再送一壶水上去,霎时间就看见这哈萨克小伙驱马狂奔而去,绕开了山脚那些破碎巨大的山石呈之字形盘旋而上,速度极快,想着我曾上去走过的那陡峭山地,看着撒拉提轻松提马而上和胡安矫健的飞奔,真是感叹这马背上的民族果然不是虚名。。。

继成累的七晕八素下来一阵狂饮后下湖降温了,远远看到撒拉提和胡安都先后接上了西西和麦马,不一会撒拉提就又奔了回来,做着鬼脸学着麦马就要中暑脱水时的样子,笑晕。。。说麦马坚持不肯上马要自己下来,看着麦马摇摇晃晃时不时的顺着大坡溜草滑行,心中也是敬佩这个可怜的坚强家伙来。。。一个小时后他们两终于下来了,看着麦马那摇晃着还故做镇静的样子,因滑草而已开裆的冲锋裤,小伙伴们都笑喷了,一阵狂拍留念,一刹那成就了我们此行的最经典的段子。。。而我呢既想笑又有些后怕,赶紧让他们俩到天幕下好好休息,缓和下依然炙热的体温

本来按计划今天依旧会扎营在白湖,但下午5点多时山间云雾突起,不时飘下雨丝,预感晚间会下雨,加上很多小伙伴对熊有着深深的恐惧感,所以改变计划下撤回到白湖林管站宿营,自己动手做饭炒菜,饭是借用林管站的厨房炉火蒸的,菜是大厨我动手烩的,一大锅烩菜吃的挺干净很香,加了猪肉罐头就是不一样啊,当然更是记得西西那切得跟杠子块一样的土豆和茄子,在锅里都直接炒不动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