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冰川奇观-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风景区是亚洲东部海拔最低;离大城市最近的、最容易进入的低海拔现代海洋性冰川,生态完整的原始森林和高山沸、热、温、冷泉为一体构成的综合型旅游风景区。 海螺沟冰川又称一号冰川,全长14.7公里,是贡嘎山71条冰川中最长的一条,面积16平方公里,最高海拔6750米,最低海拔仅2850米,沿纵向呈三层台阶:粒雪盆,冰川的孕育地;大冰瀑布,宽500-1100米,高1080米,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高大、最壮观的冰川瀑布;冰川舌,伸入原始森林达6公里,形成冰川与森林共存的奇绝景观。海螺沟冰川活动性最强,在冰川的运动中,形成晶莹如翡翠、水晶的冰川弧拱、冰洞、冰阶梯、冰门、冰湖、冰峰。

• cc688
  • 鸭哥

2015年岁末,29日上午九点,我们一行10人从毕节出发,沿夏蓉高速途径赤水河、泸州、峨眉、宜宾、雅安全程高速到石棉,后顺着大渡河沿着红军足迹于下午五点来到美丽的磨西古镇。
      磨西古镇建在一个东西北三面绕水环山的倾斜高台平地上,古镇入口岔成两条马路。一条通往古镇,一条穿过新城,绕城后汇合成一圈。石板铺设的古镇上,楼房紧挨着聚集于路两边。古民居实际上已不多见,较具特色的是1918年法国传教士修建的天主教堂。
    1935年,红军长征路过此地,毛泽东主席下榻于天主教堂内,召开了著名的磨西会议。随后,红军抢夺泸定桥,毛主席跟随红军主力渡过了泸定桥。

• 鸭哥

进入小镇,我们直接前往8264驴友接待站,老板陈姐特别热情好客,忙前忙后为我们安排食宿。为了节约明日游玩时间,她饭后还特意为我们联系安排前往一号营地泡温泉,使我们跑了八百多公里却不感觉辛苦,好比回到家一样。在这里,感谢陈姐的热情接待,祝陈姐生意兴隆,新年快乐!

• 鸭哥

第二天早上我们七点就起来了,昨晚没有下雨,天边有点发亮发亮的,貌似要出太阳,预报的这几天都是阴雨有雪,应该是不可能。大家都没有抱着多大希望,洗漱, 用完早餐后朝海螺沟进发。海螺沟大门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十多分钟后,我们就到大门口了。这时,天也大亮,太阳还真的出来了,大家看着日照金山,一阵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