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时间的车轮碾过了
2015年,驶入2016年。岁首,我们以安然漫步曲径紫陌,与风花雪月对吟的方式迎接着新年的阳光。梅州的“桥溪古韵,梦里客家”和“梅州平远的五指石”是我们的首选地。

两辆车,10个人,向快乐出发!

“桥溪古韵,梦里客家”是个风景区,村内客家民居建筑,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山涧溪流清澈,古树婆娑、远山含黛、层林尽染。整个村落内小桥、溪水、古树、民居构成一幅秀丽客家山村的田园风光。简直是一片世外桃源!我仰望天空中悠荡的白云,放飞心间如花香般的记忆,感受着潺潺溪水流过山间的宁静,欣赏落花飘洒在肩的美丽,惊叹一盏盏红灯笼挂满枝头的艳丽。在这里,住着幸福而纯朴的客家人。我默默体味着“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的悠然生活。

远看五指石峰,岩崖峻峭,形如伸展的五指,拔地而起,直刺云天,故名“五指石”。 五指石为广东省第一高空栈道。其中的一段玻璃栈道是个噱头,我们玩的就是心跳!五指石峰,山势挺拔,奇峰突兀,草木葱茏,云蒸霞蔚。在这些高大的山崖面前,人显得是那么渺小!我们在丹霞地貌的悬崖峭壁间逶迤穿行。处静寻幽最妙是要带了颗活跃的心,我们一路悠哉悠哉,与欢乐同行!

岁月是如歌的行板。活在当下,追逐山水,山水入眼才会是我人生中的小确幸!

梅州如诗,念成歌(梅州桥溪古韵,平远五指石之行)

人,最重要的还要有个好心态,凡事想得想开,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元旦,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梅州如诗,念成歌(梅州桥溪古韵,平远五指石之行)

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培养出一个好的心态,使自己无时不快乐

惊叹一盏盏红灯笼挂满枝头的艳丽

我喜欢出发,只为到达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清,那水再秀

一路山花烂漫,惊艳了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