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从2012年12月到菲律宾过了双旦节(圣诞、元旦)开始,这几年陆续出国穷游已有9次,记有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尼帕尔、韩国土耳其,不过细数起来,基本都是东南亚国家,也就是比较穷的国家吧!在印度25天,连往返机票才消费6000多;马泰柬越4国56天连往返也才1万5;尼帕尔12天花了3000;韩国4天3晚1000;土耳其嘛,横跨欧亚两大洲,算富一点的吧,自驾15天扔了近3W!也是因为腰间包包太瘪,所谓西方国家心里是没想过,只想着乘现在体能还行,把国内虐一点的线路先干掉!等将来走不动虐的了,再攒钱去国外花花世界看看!但是在国内最好的驴行加穷游的朋友读步天下要回美国陪伴家人了,我们俩志趣也太相投了!所以她在美国帮我定了绿乌龟公司的环游美国行程,32天才2800美金!就这样,向这个第一世界的第一大国交出半年的退休金,没咬牙没跺脚的踏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以前出国游都是结伴而行,加上每次有读步相伴,和外国人打交道都是她出面,我那点儿英文嘛,跟人家点个头问个好没问题,还可以给自己点个饭要个饮料,最多跟小店老板砍个价,“How  much”、“To expensive”还是会说的!不过那都是非英语国家,这次到的是纯英语国家,因此单独前往还是有点小小的担心,尤其是买了便宜机票,往返加上在美国国内还有5小时的飞行,机票一共才1万1千RMB还不到!但是便宜就得多次转机,出发前往是从南京禄口先飞上海浦东机场,再到西雅图转旧金山,从那儿开始环游美国的行程!转机,我是有点小心的担心,而且,果真就差一点卡在那儿了!

6月21日早上7:35的飞机,还是机票便宜的事儿,这么早地铁坐不上,机场大巴也没开,只好麻烦儿子送送!儿子如今也两个娃了,不到实在没辙,我轻易也不用他的!尽管这么早的航班,起飞也晚了15分钟!还好,上海飞西雅图中间有近4个小时用来等待,晚点就晚点吧!

不知咋的,每次出行身体总要出点状况!去年走墨脱腰椎间盘脱出,走的那个惨啊!今年又肩周炎发作,左肩疼了有半年,套头衣服都不能穿了,手举不上去!在上海登机行李没敢托运,怕到时候取行李浪费时间,因为在西雅图一共只停留2个小时不到,还得办入关手续,耽误不起啊!可是65升的大包又举不到行李舱,还好,用那一点点英文请旁边的一个黑人小伙帮我放进去了!嘿嘿,已经迈出国门第一步了!

可是坑爹的是上海飞机起飞足足晚了1小时10分钟!要知道我在西雅图一共只有2小时停留,心里那个急啊!好在国际航班信用还不错,一路上十几小时的航程还给赶回来了,最后比预定时间只晚了4分钟落地!还是6月21号上午9:10分,我掉到西雅图了!

办理入关手续很顺利,而且,入境卡已经是全部中文了!然后是寻找下一步的登机口!我也是太性急了,只看了登机时间,没查对航班号,只看到第一个和我的出发时间一样的10:50是在D3登机口,就一边问路一边直奔那里!幸亏还有点脑子,想会不会有同时起飞的飞机!就在奔向D3的途中又看了一下显示屏!天哪!10:50起飞的有好多班啊!再查航班号,我应该在B4登机口登机!B4,就是我刚刚离开的地方!再回去吧!西雅图的机场内交通是地铁,而且要转来转去的,好在每个站点都有指示图,于是边看边问边走,倒腾了5次才终于在登机前10分钟到达B4 Gate!好悬啊!

2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旧金山!我和读步在那儿碰头,一起前往预定好的Green Tortoise  Adventure Travel Hostel,也就是绿乌龟公司的定点旅社。

穷游的本份,坐公交前往。公交车好空啊!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上车,看到司机从接他上车,到在每辆车都有的残疾人专用位置上把他固定好,很有点感触!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2、到了预定的旅社,很有青旅的气氛,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但是我办的青旅卡在这儿不能打折!读步办理入住,我就在旁边看看拍拍!

3、柜台上好多小乌龟,超可爱!

办好手续,把行李往房间一扔,我们抓了份地图就出门了!飞了十几个小时,还没倒时差呢,现在大概是北京时间清晨5点左右吧!但我是个玩起来可以不吃不喝不睡的主儿,现在熬夜还是常事呢!一夜不睡,小case!
4、人缝中看了几眼,没看懂表演的是啥?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5、庄严的教堂前的天然公园,情侣们旁若无人的亲密地呢喃着!

6、自从跟读步一起,逢到教堂必然要进去看一看,虽然我啥教都没信,不过人家的圣殿,还是值得进去景仰一番的!

7、街上的公交车长得象条船,值得一拍!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按照地图的指引,我们来到有名的花街(Crooked Street/Lombard)。这是一条之字形的陡坡,路边种满了绣球花,汽车只能从坡顶慢慢的在花丛中下行,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因此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游玩拍照!因为车多人多,警察在这里指挥车辆和游人间断通行,确实比红绿灯更加方便和人性化!

8、这条街是东西走向,我们到这儿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了,正好是逆光!后期调了半天才调成这样,要是上午拍的话色彩会好很多!

9、沿着花街向上走,沿途拍拍民居!

10、到了坡顶,可以俯瞰海湾

看过了第一景,我们准备去渔人码头(Fishman’s Whare),从那儿坐快艇去看旧金山大桥。

11、敢情这玩意儿挺便宜?后来老看到有些非警察人员站在这上面巡街!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12、来到渔人码头了!

码头上各种路线的快艇在招揽游人,我们选了一种往返旧金山大桥的路线,5刀/人,然后登艇出发!

14、途中经过恶魔岛(Alcatraz  Island),就是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冲出夺命岛”那部电影里的那座岛!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15、一群群的海鸟始终在快艇旁飞行!

16、今天的空气不通透,旧金山大桥看起来雾蒙蒙的,但是海上一个个玩儿伞的人倒是为此行增色不少!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快到桥底下了,还是那么不清晰!

22、我想快艇驾驶员一定不懂摄影,之前一直是逆光,过了桥刚刚光线好点,可他在过了桥5米左右就掉头,哪怕再走20米呢!所以只有这一张是清楚的,有光线的!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23、好吧,咱就还是拍拍海上的人吧!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小小的偷窥一下!

、回到码头,只见3只海狮懒洋洋的躺在栈桥上!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绿龟带我游米国,三千美金玩户外

28、看到一堆人围在那里哄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你!

29、 听说39号码头(Pier 39)是看海狮的最佳地点,到那儿一看,海狮是不少,但都太懒了!许是被人看烦了,没一个会动弹的!

30、拍了好半天了,才拍到一张肯赏脸抬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