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6

驼尖穿越堪称经典

天河博客

随着我们的不断攀爬,身旁潮湿的松林间、嶙峋的山岩间的青苔越来越厚。想想青苔能在卑微的空间和湿润的岁月里,悄然萌生,以低矮的造型,厚重而深沉,不笑风起,不嘲云散,只默默为大地铺展生命的宁静。幽居的日子里,也并不奢望能开出美丽的花朵,可它还是谦逊而又宽容地与霜冻和平共处,无意间萌生了细密的花朵。那种细密的白色的美丽,让天河我不仅感受到了青苔那抹独享岁月清幽的苍凉,也感受到了它们那安详淡定的美丽,更让暂时想离开名利诱惑得失煎熬的天河我,感受到了世俗纷扰远去的宁静。

秋声已尽,满眼开花的青苔,如同远去的青春记忆,零落一地,融入原本清幽的尘埃。天河我只好怀着贸然打搅的歉疚之心,静静地为开花的青苔留下倩影。

驼尖穿越堪称经典

天河博客

快近山顶,满目苍凉中却有一大片绿影,那是一大片高山杜鹃,颗颗碗粗,高大的树干遒劲弯曲,形如蟠龙,宛若巨伞。其间随处可见残雪,自然引发群驴的阵阵尖叫。高山杜鹃,当地人称多枝杜鹃,据说,驼尖一带,如此高大的多枝杜鹃多达数千株,若都花开满枝,那将是多么壮观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