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放下心事和杂念,

背上背包和愉悦,

踏上远方的陌生土地,

用一步一步的脚印累积出心的历程。

在那灿烂的阳光里,

有你我共同怀念的时光。

在那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上,

留存着你我共同的回忆。

至今——

那景的壮丽时常在脑海徘徊,

那风的韵律依旧在耳边回荡,

那水的甘甜仍然在舌尖回环。

那风中粗重的呼吸声似乎还在继续,

无尽的乱石坡也时常重现在梦乡,

不曾期待却难以忘怀。

我相信——

每一段旅程都是一次美妙的相遇,

而每一出离别却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寻梦-记2015年念青唐古拉山东线穿越
寻梦-记2015年念青唐古拉山东线穿越

14年走完狼塔C+V后,飞翔就告诉我15年的徒步计划,其中有一个备选计划就是中国龙14年走的念青唐古拉山。看完的帖子,虽然觉得此线路平均海拔很高,难度大,但是风景也极美。所以对此路线充满了向往。之后就盘算着日期,准备着装备,持续进行拉练。

15922日动身,一路飞机颠簸,在924日总算是准时到达了本次徒步的集合地点——林芝。

924日在林芝与飞翔、六人回合算起,到930日到达崩嘎村截止,共计7天。

本次活动的召集人为飞翔,芬格、流云如水、华聪、桌子、快乐无限(文中简称快乐哥)、山西大宝(大宝)、愿此刻永恒(永恒)、chris,各位队员都曾有过4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徒步的经历,体能也都是饱经历练。

寻梦-记2015年念青唐古拉山东线穿越

本次行程采用的导航软件为Oruxmap,基于手机GPS定位功能,该软件可以充分发挥其强大的功能,包括:丰富的离线地图,实时的轨迹追踪,海拔高度显示,运动信息统计。

24号早上达到林芝时,天气晴朗,可以清楚看到林芝机场的地形:机场建在两座高山之间,机场的跑道是在山谷中的一块狭小的平地上建起来的。下了飞机,立刻感受到了高原的独特天气。空气干燥,日照强烈,温度明显降低。林芝机场的行李提取大厅,十分简陋,也就是一间大房子,一条传送带,加上几张座椅。领取了背包,我、快乐哥还有永恒就开始了奔向林芝县城的旅途。出门之后,有拉客的私家车,也有机场巴士,不过由于道路尚未修好,当时只有中巴能够开到机场。出门在外,没得挑的。我们毫不犹豫地背着巨大的鸟包坐上了中巴车。坐在车上不一会儿,各类行李就放得满满当当。从机场到林芝县城的公路路况还不错,坐在车上,好奇地看着窗外的苍山,蓝天,白云,还有清澈的河水。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却又陌生。达到林芝县城后,我们一下车立刻就有热情的的士司机过来搭话。一听我们是去悠悠道青旅,直接爽快地说了声:“10块钱就可以了!”听到这么便宜的价格,我们二话不说,直接上车。车掉了一个头,向前开了5分钟,然后再掉头就在路边停了下来。这么快,这车速还没提起来呢,就到了!这才明白,被坑了。我不由地在心里画了个圈圈,把这个司机放了进去。

• cc688
  • 陆天

刚准备背包进去,飞翔、芬格就从青旅的院子里迎了出来。“你们终于到啦,欢迎啊!”芬格快乐地问候着我们,这位90后的美女就是依旧是这么可爱。她和飞翔是走完“七穿九”(七藏沟穿九寨沟)之后来林芝的,半个月的旅途奔波除了使她黑了一点,并没有其他影响。

青旅的院子很大,可以放67辆车,两侧是房子,一侧是晾衣棚,另一侧是其他房子外墙。青旅的主要房间临着柏油马路,共有四层楼,我们住在了四层离楼梯口最远的一间四人间。在此需要说明的是,此部分图片属于网络转载,如有侵权将及时删除。

旅店院内布置

将背包放下,便下楼和本次的队友一起聊起来。天下驴友是一家,这句话说得真好!不用担心陌生,不用顾虑无话可聊。我们一群人坐在一楼旅舍登记处外面的木亭子下,立刻打开了话匣子。泡茶、吃水果、聊天,好不热闹!

旅社外面的聊天饮茶位置

等到中午,Chris终于来到了。于是大家就一起出去,在离青旅不远的地方找了一家饭店,狂吃一餐。吃完午饭,本想回去睡个午觉。奈何,无法抑制忐忑的心情,无法与周公相约。想到吃午饭时,桌子说打算去买经幡,还要去比日神山挂经幡,便起身下楼找桌子一起去买经幡。桌子好像大姐一样,说话办事颇有套路。我们和另外一个偶遇的小姑娘,一起出门,打的直接去买经幡。桌子和藏族的老板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买了3个大经幡,11个小经幡。一个大经幡,准备一会儿挂在比日神山上。至于为何还买这么多,原因就在于此次行程预计要走12天,其中要经过两个高海拔的垭口:扎拉山口和罗琼山口。两个大经幡精要挂在这两个山口,其余的小经幡沿途扎营时,每天挂一个。

寻梦-记2015年念青唐古拉山东线穿越
买完经幡,我们就直接打的奔向比日神山,现在公路很方便,直接修到了山顶。在司机的建议下,我们偷了个懒,直接坐车到了山顶。山路曲折,多出还有滑坡警示牌。20分钟后,我们达到了山顶。站在比日神山之上,放眼可见整个林芝城区。山顶,大片的经幡连城一片,在风中飞舞,发出哗哗的声音。鉴于时间有限,晚上大家还要一起出去吃饭,购物,我们三人匆匆挂了经幡,便坐车返回了旅店。寻梦-记2015年念青唐古拉山东线穿越
比日神山半山腰遥望林芝
比日神山山顶一瞥

挂经幡的美眉
吃饭时,飞翔突然收到了一个北京的电话,这可把他吓到了,不会是习主席知道我们的活动,特地打电话过来慰问我们的吧!接通了,才发现电话那头是永恒的声音。终于一块石头落了地。因为我没有提前测试卫星电话,到了林芝才发现服务仍未开通,这太不令人放心了。从早上开始,我就和淘宝老板联系,最终老板答应催电话公司尽快开通服务。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
晚上快乐哥发现,忘记把本次活动的AA免责协议书带来了。于是,我趴在电视机上咬了半天笔头,查了几篇参考文献,终于在大家都等到眼皮打架的时候,写出了一封凑合着可以用的协议书。签完协议书,各位大侠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回屋收拾睡觉了!
  • 陆天
山西大宝宝 发表于 2016-1-11 22:27 晚餐是在旅店对面的餐馆吃的火锅,味道记不起来了,不过还是挺管饱的。吃饭时,飞翔突然收到了一个北京的 ... ...

太少了,加油写!
BB2012BB2012 发表于 2016-1-11 23:52

BB姐放心吧,还有好多呢。我每天会更新一次。
路过留名
坐等大片
山西大宝宝 发表于 2016-1-11 22:02 寻梦-记2015年念青唐古拉山东线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