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赏冰挂,登高峰--跟着云梦去出行

2016年,新年的第一个星期日,单位同事与我相约一起参加户外活动,赏中条山冰挂,登五斗高峰。
早7:00准时出发。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好奇,新鲜,跃跃欲试,又忐忑不安~~~天阴沉沉的,太阳公公也懒得起床。
  • 瘦马
  • 小鸭内
  • 风中云客

赏冰挂,登高峰--跟着云梦去出行
       一路前行,走了一个多小时,进入山口。天竟然明朗起来,空气清新,一缕阳光穿过层层云雾,洒向山间的一草一木,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心情格外透亮。
        告别了城市的喧嚣,穿行在山路间,一路欢歌笑语。寂静的山林,蓝天白云下,心旷神怡。一路上行,沿途的冰挂滞留了我们的脚步。晶莹剔透,形态各异,似瀑布,似长剑,似鱼儿,似莲花,在阳光的映射下,闪闪发亮。帅哥,美女们留下了靓丽的瞬间。

继续前行,山路上落满了厚厚的枯叶,又陡又滑,背阴处还有大量的积雪。时而上行,时而下滑,对我们新驴友来说,这是一次自我的挑战。
赏冰挂,登高峰--跟着云梦去出行
        在同伴们的鼓励,照顾下,擦擦汗水,咬咬牙,继续坚持。一段陡坡上去了,又一段陡坡上去了~~~站在山顶上,豁然开朗,层层叠叠的山峰,蓝天白云之下,壮观,辽阔~~~气喘吁吁,怦怦心跳,满身汗水,随风而去,一切归于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