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喜见冬日阳光 奔赴金色池塘

湖南的冬天是阴冷的,潮湿的空气加上凛冽的北风,会冷到你骨子里面。不管室内室外。更别说你孤寂寂的坐在水边了。所以长沙的伙伴早早收杆休息了。没想到元旦三天天气超好,太阳公公毫不吝啬的将他的热量洒遍全城,热烈的光就像情人温柔的手抚摸着你引来一阵阵的躁动。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赶紧约上疯子哥一起又来到了池塘边。疯子哥年长我8岁,认识有十年了,按道理即将步入老龄,可他天生有一颗年轻奔腾的心,长得又帅酒量又好还时不时喜欢开玩笑,跟他在一起绝对不会冷场。跟好友过节钓一天鱼喝一回酒,岂不乐哉。
喜见冬日阳光  奔赴金色池塘
人生不是有四大喜事吗,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我看得加个冬日遇暖阳,溏边遇故知。这样知根知底还能喝上几杯。人生精彩把握现在。因为洞房花烛夜怕不举,他乡遇故知说怕遇上原来的债主,咳咳扯远了。疯子哥开饵调漂下杆试水一气呵成,还顺带调戏了老板娘几句。带着满足的神情又跟我聊起老毛的新车,不经意间鱼漂一个顿口,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疯子哥像被电击了一般扬杠刺鱼,发达的臀部也应声而起,剑眉下深邃的眼神紧张的盯着水面,好家伙,五分钟就中鱼。这鱼都是母的吧。
喜见冬日阳光  奔赴金色池塘

鱼态呆萌,茫然不觉疯子哥的狡猾与凶残。疯哥说过,对待朋友,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情人,要像夏天般的热情。对美食,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猎物那就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条鱼,惨了。不是被清蒸就是被红烧。
喜见冬日阳光  奔赴金色池塘

人比人 气死人。我没有疯哥的豪华人品,所得的渔获远远不及他的成果。钓上来的鲜有大鱼,但我毫不气垒,甚至乐在其中。天空如此之湛蓝,阳光如此之温暖,友谊如此之深厚,世界如此之美好。
喜见冬日阳光  奔赴金色池塘

大点的做了风吹鱼,嫩子鱼,其实是小翘嘴油炸下酒了。最小的包养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