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2016年第一骑

2016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稍早一些,刚到第四天的头上,天公作美,雪扬扬洒洒下了起来,雪不大,但是有模有样的.一飘就是大半天,瑞雪照吉祥,荡涤了入冬以来雾霾天气,心情也爽朗起来.

俗语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户外远山银装素裹,路边残雪未消.须晴日,小伙伴们户外骑行 ,这也是我2016年第一次骑行,由于入冬以来大家户外活动普遍减少,此次骑行路线是环湖路,往返约30多公里,活动强度不是很大.

检查下沉睡了近两个月的爱车车况,洗车,上油,头盔,手套,头巾.一切准备就绪,下午2,骑途的队友们如约在广场旗杆对面的空地上集合,30多人,老中青,还有两名放假的学生参与进来,体现了骑途的口号,'骑途健身,快乐你我'.大家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划一,象是训练有素的士兵.体现了骑途骑友的风采.

出发时间一到,领队刺儿梅一声号令,骑友们列队出发,到了红绿灯路口,大家停车等候绿灯,文明出行遵守交规.

做为骑友大家都都接了棒!做为一名户外爱好者,我宣誓:无论我走哪里,我都愿意遵守交通法则,拥堵时按次序通过。户外活动只要遇见驴友必须打招呼,路上遇到驴友有问题,必须帮助。行走中不比速度,安全首重,不随意评论他人人品、杜绝攀比装备贵贱,驴友不分贵贱!带走垃圾、留下足迹。不随意踩踏植物,不污染水源,任何场合都会遵守当地民风;尊老爱幼;友好微笑!2016年 ,提高素质从我做起,从您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点做起.

大家骑行约5公里来到彩虹桥做短暂的休整,等人马到齐一同进入环湖路,环湖路是专为骑行爱好者修的一条路,机动车禁止通行.乌海地处内蒙西部,黄河穿城而过,为了调节水量,政府经过几年的建设,修建了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形成了一百多平方公里的水面.沙漠绿洲,水上新城,乌海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逢夏季,很多本地,外地的人到湖边垂钓,游艇,观光,.冬季来临,部分湖面结了冰,有流凌在水面漂浮.
    骑行速度显示每小时20公里,这个均速骑行约十几公里开始出汗,速干内衣发挥作用,冬季骑行穿纯棉内衣,出汗后内衣吸汗不易干,遇风易感冒,这也是一点骑行小常识.
环湖路上看到美的景致就停下来,远处的山,近处的水,山水相映.不时有素不相识的骑友从对面行过,互相打手势,按铃铛,. 乌海进入初冬季节,清冷的早晨,温暖的午后,在美丽的乌海湖衅,在环湖路上,都能遇到很多帅哥亮妹,大叔大婶从身边破风而过,骑友打个照面,即使是未曾谋面,也要竖个大拇,挥个小手,按个小铃,彼此心照不宣。骑行路上的快乐,就在这举手投足之间。

领队刺儿梅和友友们

路边的白杨树叶早已脱落,傲然屹立在路的两旁,开春后,它们又会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湖面飞行的河鸥也不见了踪迹,偶有几只喜鹊在枝头叽喳的唱歌 .

沁园春 骑行
乌海湖衅,百里冰封,千里雪飘
望黄河两岸,银装素裹,鹊鸣枝头,
骑友霍霍,杨柳依依.
甘德尔山,铮铮大汗,乌兰布和,绵绵沙海.
须晴日,看骑途骑友,精神抖擞,
欲与天公试比高.
一桥飞架东西,天堑变通途.
白杨傲然,略输风骨,
青松屹然,稍逊风骚.
数风流骑友,还看骑途.

骑友们一路欢快地来到黄河大桥边环湖路与110国道交汇处,各种畅聊,各种摆拍,在寒冷的冬季,传递着温暖,满满的正能量.

骑行队伍分成两拨,一部分体力好的骑友决定过黄河大桥,骑行乌兰乡.另一部分量力返程.
返回路上,略微有点小风,并不影响大家的兴致,一次骑行,接下来好几天都会感到精神饱满,工作生活的尽头十足.骑行使我们的精力更充沛,健康是圆的半径,半径足够大,才能画出又圆又满的人生.

• 南神
  • 南神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 ... 2016-1-13 11:26
  • 成子哥 能多给几个8264币吗?想换面大点儿的旗子 2016-1-13 11:21
  • 南神 回复 成子哥 多发几篇就有啦 哈哈 2016-1-13 11:26
  • 成子哥 2016-1-13 11:20
  • 成子哥 2016-1-13 11:19
  • 成子哥 沁园春骑行 乌海湖衅,百里冰封,千里雪飘 望黄河两岸,银装素裹,鹊鸣枝头, 骑友霍霍,杨柳依依. 甘德尔山,铮铮大汗,乌兰布和,绵绵沙海. 须晴日,看骑途骑友,精神抖擞, 欲与天公试比高. 一桥飞架东西,天堑变通途. ... 2016-1-13 11:18
  • 成子哥 2016-1-13 11:14
成子哥 发表于 2016-1-13 11:07 2016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稍早一些,刚到第四天的头上,天公作美,雪扬扬洒洒下了起来,雪不大,但是有模 ... ...

沁园春骑行
乌海湖衅,百里冰封,千里雪飘
望黄河两岸,银装素裹,鹊鸣枝头,
骑友霍霍,杨柳依依.
甘德尔山,铮铮大汗,乌兰布和,绵绵沙海.
须晴日,看骑途骑友,精神抖擞,
欲与天公试比高.
一桥飞架东西,天堑变通途.
白杨傲然,略输风骨,
青松屹然,稍逊风骚.
数风流骑友,还看骑途.

能多给几个8264币吗?想换面大点儿的旗子
成子哥 发表于 2016-1-13 11:21

多发几篇就有啦 哈哈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楼  还能增加自己的发帖量
分楼发帖教程https://bbs.8264.com/thread-2336579-1-1.html
南神 发表于 2016-1-13 11:26

好的,我有一篇写西安旅游的,用心写的,能否给个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