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十一、从马尔堡(Marlborough)到凯库拉(Kaikoura):

上午不到九点,我们就离开送别角,开车前往凯库拉。因为早上停留的时间比之前预计的多了一些。加上在新西兰几天的驾驶经历,让我们对新西兰崎岖的山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所以我们没有像早前计划那样在黄金湾岸边短暂停留,而是直接离开了这个非常著名的海湾。

Day9白天从送别角到凯库拉的驾驶路线

第九天白天的驾驶行程是我们整个新西兰南北岛驾驶行程中最长的一天。全天驾驶行程超过440公里,横跨塔斯曼、尼尔森、马尔堡三个大区,一直深入到坎特伯 雷大区。基本上是绕过了新西兰南岛整个北端。之前也看到很多网友建议每天驾驶行程最好不要超过300至350公里,对于我们自己这个无奈的安排,出发前还 是小有担心的。
1、格拉斯米尔湖(Lake Grassmere)盐场:

为了减少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觉,除了选择在沿途风光不错的地方进行休息和午餐之外,我们还在马尔堡(Marlborough)大区安排了一处不能算是景观的游览——这就是格拉斯米尔湖(Lake Grassmere)盐场。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新西兰出产的海盐是很具盛名的,来到新西兰的这几天更是在每次自己做饭时都会使用这里盛产的海盐,海盐的提鲜效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能顺道看看新西兰的 盐场也就很自然地成为我们的一个小小愿望。更重要的是,之前听说,在格拉斯米尔湖盐场会看到很多粉红色的海盐池,与最有名的新西兰粉红海盐是一样的颜色。

下午两点多钟,我们开车经过南岛东北角阳光充足的城市布莱尼姆(Blenheim),顺着一号公路开始转向南行驶。开出去20多公里,有一个向东的岔道一直通到格拉斯米尔湖(Lake Grassmere)边上。沿这条路向东不到10公里就是格拉斯米尔湖盐场。

大面积的晒盐池并看不出有什么颜色,只有几个较小的晒盐池略微显得有些粉红色,并且并不像传说中那么鲜艳漂亮。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在盐场的一角有几个堆积如小山般的原盐盐堆以及正在转运原盐的车辆。从这里运走的原盐经过加工就应该会变成那些非常著名的海盐产品吧。

从盐场我们原路返回到一号公路,继续沿一号公路向南行驶,很快就离开了马尔堡(Marlborough)大区进入到了坎特伯雷(Canterbury)大区。

在快要进入特伯雷(Canterbury)大区之前,一号公路就已经来到了南岛的东海岸、沿着太平洋海岸一直向南行驶。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这一段海岸公路应该说是十分奇特、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
公路的右边偶尔会露出貌似近在咫尺的沿海凯库拉山脉白雪覆盖山顶上的风云变幻;公路的左边是太平洋的海浪卷着白沫不断拍打着海岸;与公路并行的还有一条上世纪初修建的矿山铁路显得神秘且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