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从南太平洋上推过来的层层海浪在半岛周边的浅滩上一次次将化成白色泡沫后洒在岸边的乱石摊之上。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想起苏轼在《赤壁怀古》中的那一句:“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岬上的风让人站不稳,岬下大风卷着海浪一波又一波地狂拍海滩。这里的海滩虽然也形状优美,但却只有乱石、没有细沙。

从东岸顶点继续向前走,开始转向南岸前需要穿过一个私人的牧场。牧场上有很多奶牛。眼前是蓝天、白云、雪山、草地、牛群,如果是春夏季节,这里的草都是绿 色的话,我们一定会以为这样的地方会是在类似青藏高原那样的高海拔的地方。可事实上,我们身后却是太平洋。这就是凯库拉景色最迷人的地方,可能这也正是她 最吸引我们的地方吧。

穿过牧场继续向前,步道就转到南岸了。远处已经可以看到位于南岸的小镇——南湾(South Bay)了。南岸虽然是顺光,大海的色彩比北岸好很多,但是由于视野有限,没了雪顶的凯库拉山脉,景色确实略逊一筹。

到了南岸的边缘后,没有继续向前,我们折返原路往回走了。回程时,我们依旧是走走停停留恋着沿途的风景。往返5.8公里的路程,我们差不多用了两个小时。

3、大教堂悬崖(Cathedral Cliffs):

因为风浪的原因,我们取消了原计划上午在凯库拉出海的计划,这样一来,不到十点我们就结束了在凯库拉半岛的游览。为此,我们在前往梅斯文(Methven)的途中增加了一个备选的景点——大教堂悬崖(Cathedral Cliffs)。

这是位于罗宾逊港(Port Robinson)附近的一处很小的自然景观。就在一处山谷里,裸露着几块像钟乳岩似的峭壁围绕着一处大坑。峭壁是一个挨一个柱状体,上面寸草不生。无法知道这些峭壁是什么构成的,在其周围没有景观的介绍,也无法到其近处探个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