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3、白鹭湖(Lake ):

离开毛利湖我们沿着Hakatere Heron Rd继续向北行驶,不远就到了白鹭湖。我们一直开车到白鹭湖的最北段,然后掉头从北到南沿湖畔公路走走停停游览着湖光山色美景。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可能是山体遮挡位置的原因,白鹭湖靠北边的部分湖面一直都有微微的波浪,始终都不平静。

在湖的南边的大半部分,湖面基本上是非常平静的。清澈见底的湖水倒映着泰勒山和凯瑟琳山的雪白山顶,是老范向往的景色。

想象着这里可以摸到从拉卡雅河(Rakaia River)进入白鹭湖的大鳞大麻哈鱼(Quinnat salmon,或称王鲑或鲑鱼王),真恨不能下到这不深的湖水中去试试运气……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在白鹭湖的西南角有一处房车营地,里面有一两台看起来停下已经有些日子的房车。真正喜欢垂钓的人恐怕只有开房车过来才真的能等到满意的结果,只是走马观花肯定是不会有收获的。当然,在新西兰只要是垂钓就必须先了解当地的垂钓规定。

4、铁卡坡(Tekapo):

中午,我们在湖畔美景中吃完自带的午餐后离开白鹭湖,原路返回到利斯莫尔(Lismore),沿72号公路继续向南,在杰拉尔丁(Geraldine)转入79号公路向西,再在费尔利(Fairlie)并入8号公路继续向西,下午2:40左右就抵达了铁卡坡湖(Lake Tekapo)附近。

铁卡波湖位于常年雪封的南阿尔卑斯山脉(Southern Alps)群山环抱之中,景色壮观;因为湖水富含的矿物质和水深的原因,始终呈现很特别的深蓝色。铁卡波湖也是非常适合垂钓棕鳟和虹鳟的地方,同时还是划船和滑水的好地方,也可以在这里晒日光浴。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铁卡坡(Tekapo)就是坐落在铁卡坡湖南岸铁卡坡河两岸的一个不大的小镇。小镇因铁卡坡湖而闻名,现已成为世界各地旅游爱好者的重要目的地。

小镇位于湖边的好羊倌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更是成为小镇的标志和游客必到的景点。
这里到底有多么“著名”,其实浏览一下网上流传的各种有关新西兰旅游的攻略、信息、游记等等,就会知道的。而在现场感觉就会更加明显。已经在新西兰南北岛 自驾十多天的我们一直都以为除了像奥克兰CBD那样城市中心区之外,新西兰的其他地方都是地广人稀的,即使是最多也不过能遇到三五拨同游的人。在铁卡坡这 样一个小镇,我们的概念完全被纠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