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公路上自驾来往的小车络绎不绝,景点停车场里能够同时看到超过五辆旅游巴士。这种只有大城市著名景区才会有的景象,在这样一个小镇的“简单”景点出现,足见人们对这里景色的喜欢与期待了。

根据老范看到所有好羊倌教堂的片子,总结出这里吸引人的特点是:
1、具有英伦乡村淳朴风格的石屋教堂;
2、晴朗天空下,远处白色的雪山和蓝色的湖水背景;
3、春夏季里教堂前慢坡上开满的鲁冰花;
4、无月的夜晚,教堂上通透夜空中的银河。
前三个特点合在一起时是好羊倌教堂白天最迷人的时候,第一和第四个特点合在一起则是夜晚这里最迷人的时刻。

好羊倌教堂和天文台之间驾驶路线(点击链接下载gpx文件)
在铁卡坡除了在湖边游览之外,登山约翰山,在约翰山天文台(Mt John University Observatory)上登高欣赏铁卡坡湖那份纯净蓝、或登高欣赏铁卡坡夜晚的纯净夜空也是极好的。

开车出小镇沿8号公路向西,在第三个路口右转,在约翰山下再右转上山(或下载gpx查看路线规划详情),开车10公里左右就能抵达约翰山天文台的停车场。

顺光欣赏南侧的湖面,那湛蓝湛蓝的湖水简直有一种令人心醉、摄人魂魄的力量,那是一种让人心灵更加纯净的力量。

逆光向北侧眺望,因为湖水表面对阳光的反射,湖面失去了湛蓝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