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发表于 2016-1-19 16:08 显示全部帖子
范世刚 发表于 2016-1-14 14:15

范世刚 发表于 2016-1-14 14:16
从一开始,老范就格外向往能够在南十字星照耀的纯净夜空下仰望满天繁星,向往在纯净通透的天空下眺望久违了 ...

范世刚 发表于 2016-1-14 14:17
向往能够在南北岛众多的海滨景观公路上自驾行驶,欣赏沿途海岸的那些绮丽风光、还可以见识到南太平洋特有的 ...

范世刚 发表于 2016-1-14 14:17
新西兰独特的海岛结构成就了那里众多不同秀色的海湾和峡湾,哪怕只是能够有机会细品其中一小部分的美景就可 ...

范世刚 发表于 2016-1-14 14:18
老范还特别向往能够自驾穿越新西兰纯净的大地,期待沿途有可能偶遇那些宁静且美好的乡村;

发表于 2016-1-29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范世刚 于 2016-1-29 16:06 编辑

1、奥马鲁(Oamaru):

在新西兰除了纯净的天空、湖光山色和草原美景之外,还可以领略很多绚丽多彩的新西兰旅行文化,其中不可不看的内容包括那些深藏于各地、僻静但又具有独特人 文风情的各种特色小镇。我们在北岛曾经去过的卡蒂卡蒂(Katikati)是一种风情,在南岛,奥玛鲁则是另外一种风情。
奥马鲁(Oamaru)位于丹尼丁市北方120公里,以盛产纯白色泽的奥玛鲁石,以及栖息着世界上体型最小的小蓝企鹅而著名。除了风景秀丽恬静之外,小镇还因其坚守和保留的蒸汽朋克文化而闻名于世,这里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蒸汽朋克之都”。

“蒸汽朋克(Steampunk)是一个合成词,由蒸汽steam和朋克punk两个词组成。蒸汽自然是代表了以蒸汽作为动力的大型机械时代。朋克则是一 种非主流的边缘文化,用街头语对白书写的文体,它的意义在于题材的风格独立,而非反社会性。蒸汽朋克是一种用于着重表现那些工业革命的早期科技,以维多利 亚时代为背景,构筑出一个超现实的科技世界,将蒸汽的力量无限扩大化,虚拟出一个蒸汽力量至上的时代。而这一色彩浓重并偏向魔幻色彩的设定,自然是受到了 动漫和游戏制作者的欢迎。——整理自网络”

奥马鲁(Oamaru)小镇不大。抵达小镇后,我们按照计划将车停在1号公路旁的Countdown超市停车场,然后准备先步行三公里游览一圈小镇的主要街景,之后再回到超市采购下一阶段所需要的补给。

从超市停车场出来,一走到泰晤士大街(Thames St)立刻便能感受到整个街道和街边建筑都弥漫着这里的人们正在努力保留着的维多利亚遗风。

街道两旁都是完好保留着的早期英国移民者所遗留下的古老的建筑物。走在街上,人们会有恍如隔世、穿越到维多利亚时代的错觉。

奥克兰偶尔所表现出会有对殖民时代的抗拒与反思不同,这里充满了对维多利亚时代的眷恋,所有殖民时代的纪念都完好地保存着。

对维多利亚时代长盛不衰的幻想与蒸汽力量至上的愿望构成了蒸汽朋克的思想基础,由此也就形成了这里到处都能看到保留和延续着的维多利亚遗风,处处都体现出蒸汽朋克文化的魅力所在。

蒸汽朋克总部(Steampunk HQ)是一个展览馆,也是一个文化消费中心。在这里展示着复古未来主义的科幻艺术、雕塑、电影,以及逼真的声光演示等等。

从威尔斯和儒勒·凡尔纳著作中所描写的机器到19世纪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对未来蒸汽动力过度畅想;从科幻小说的离奇和有趣的创造到复古未来时代的那些不同寻 常的蒸汽动力装置。这里已经成为游客了解蒸汽朋克文化和蒸汽朋克粉丝体验蒸汽朋克文化的最佳场所,同时还是蒸汽朋克艺术活动的理想场所。

过了蒸汽朋克总部(Steampunk HQ)继续向南走进泰恩大街(Tyne St),这里有一些在其他现代大都市中已经消亡了的古老商店,它们都极具复古时代风格。有前轮硕大,后轮小巧的老式自行车,复古咖啡店和服装店等特色店铺。

每一个这样的店铺都会勾起游客对维多利亚时代曾有的辉煌产生巨大的好奇。

继续向南,笔直的泰恩大街(Tyne St)会爬上一个高岗。路面向高处高高升起,这是会让人变得恍惚,仿佛进入盗梦空间,甚至已经忘记了自己现在在第几层的梦境当中…

2、摩拉基园巨石(Moeraki Boulders):

为了在傍晚时间赶去摩拉基(Moeraki)小镇传说中的Fleur's Place餐厅吃晚餐,我们在游览完奥马鲁并完成补给之后没有在奥马鲁等待日落时分去看小蓝企鹅和黄眼企鹅,而是开车前往摩拉基小镇附近,先去游览了摩拉基园巨石(Moeraki Boulders)。
“在位于奥玛鲁(Oamaru)以南40公里处的摩拉基(Moeraki)海滩上散布着很多圆形巨石。也有一些大圆石分布在砂岩峭壁的周围,每块巨石都重达数吨,高达两米。
据毛利人传说,几百年前,独木舟阿雷德欧鲁(Araiteuru)在将要在新西兰靠岸时翻船,船上的很多葫芦被冲上岸,就形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大圆石。 对此,科学家的解释是这些大圆石是方解石凝结物,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 是电离子周围的碳酸钙晶体逐渐形成大圆石,其过程与珍珠的形成类似,但要经历四百万年之久。大圆石中的软泥岩在一千五百万年前出现在海底,海浪和风雨又将它们逐渐挖掘了出来。——新西兰旅游局官网”。

摩拉基园巨石(Moeraki Boulders)游览位置示意图(点击链接可下载kml文件)
摩拉基园巨石是新西兰环保部管理的一处风景保护区(Moeraki Boulders Scenic Reserve)。因为私人领地等原因,官方设置的停车场位置是在大圆石南边500多米的地方(经纬度为:S45°21.079' E170°49.682')。但是由于各种地图信息的错误导向,实际来游览大圆石的人多半都会认为它的停车场是距离更近的一处私人咖啡馆(旅游商店)的停 车场。如果从这个四人停车场前往大圆石的海滩,需要穿过这个店家自己搭建的木板步道和到海边的楼梯。店家在步道入口有明确告示需要每一个由此经过的成人自 助缴费2个新西兰元(16岁以下免费)。

尽管因为私人修建的木板楼梯和步道需要建设以及维修的费用,收取由此穿行游客一点费用是理所应当的,不过因为各种错误信息包括店家的有意误导让游人以为这里才是正确入口则是令人非常反感的。

因为想分别在高潮和低潮两个时间段游览大圆石,我们原本就计划安排在第十三天下午和第十四天早上两次来这里。第一次过来时我们只是按照谷歌地图给出的 Moeraki Boulders的位置直接开车抵达了咖啡馆的停车场,交钱后走近路游览了大圆石。回程时我们是从登到岸上可以看大圆石全景的路返回的,最后发现这家咖啡 馆有意封堵了从他家停车场到大圆石北侧官方指定的线路。这种属于国家管理的景观需要路过私人领地在新西兰是常有的事,不过这种通过封堵官方路线,有意误导 游客经过自己收钱的步道的做法,这里是我们在新西兰整个游览过程中遇到的唯一一次。

从这里走到大圆石最集中的地方需要走五六百米,要比直接从咖啡馆的停车场过去多走二三百米的海滩沙路

3、卡缇基角灯塔(Katiki Point Lighthouse):

在摩拉基小镇所在的摩拉基半岛(Moeraki Peninsula)的东南角有一处向太平洋里延伸出去的卡缇基角(Katiki Point),这里除了有一处漂亮的灯塔之外,还是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

在卡缇基角(Katiki Point)下面礁石海岸上栖息着海豹和黄眼企鹅,这里是近距离观看黄眼企鹅的另一处好地方。

黄眼企鹅只有在黄昏之后才会陆续返回岸上栖息的地方,并一直要持续到天黑前后。因为我们在奥马鲁结束游览的时间太早、在摩拉基预约的晚餐时间又有限制,所以最后只能挤出一小部分时间在卡缇基角灯塔下面去观赏黄眼企鹅了。

我们在卡缇基角的时候只有少量的黄眼企鹅开始陆续返回,而大批的黄眼企鹅都要等天黑前后才能返回。尽管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看到这样少量的几只,还是被这种天生萌物完全给迷住了,差一点忘记了预定的晚餐时间。

在传说中的Fleur's Place餐厅吃完并不算出乎意料晚餐后,我们开车返回到大圆石北边12公里处的磨坊之家酒店(The Mill House)休息,以便第十四天早上再次游览大圆石。

发表于 2016-1-29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范世刚 于 2016-1-29 16:29 编辑

准确地说,新西兰的南部景观路(The Southern Scenic Route)是从达尼丁经因弗卡吉尔和蒂阿瑙一直到皇后镇之间610公里长的景观公路。在这段景观公路上有人迹罕至的海滩、茂密的温带雨林、原生态湖泊、 迷人的山地景观等多彩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的人文景观;人们可以在沿途选择观赏野生动物、垂钓、打猎、划船、露营、徒步、骑山地自行车甚至洞穴探险等众多类 型的旅游活动。这段景观公路是在新西兰南岛自驾时不可错过的一段路程

因为景观路两端的达尼丁、蒂阿瑙和皇后镇等地有更多的精彩内容,所以老范在本章的“南部景观路”中只介绍中间从巴尔克卢萨到因弗卡吉尔之间这段路程驾驶游览的内容。

1、纳吉特角灯塔(Nugget Point Lighthouse):

因为对新西兰的那些具有英伦风范的或六角或圆形的木结构灯塔情有独钟,老范一路上一直期待能够有合适的机会拍摄日出或满月月升时分的灯塔。所以一开始做行程计划时我们就特意把第十四天的住宿地安排在了巴尔克卢萨,以便能够在第十五天一大早前往纳吉特角去拍灯塔的日出。
“纳吉特角(Nugget Point)是奥塔哥东南海岸上最独特的地貌之一,在其陡峭的山岬上设有一个灯塔,海滩上散布着许许多多的岩石小岛。登到山岬上你可以看到海岸线两端迷人的风景。
从灯塔向下看去,你能看到众多的海豹,它们有的懒洋洋的躺在地上,有的在礁石间游泳嬉戏,有的则在那里自娱自乐。纳吉特角同时也是海狮、灰鸥、鹭鸶、黄眼 企鹅、篦鹭和塘鹅的栖息地。偶尔,海象也会造访这里。如果你向水中注视一会,还可能会看到赫克托海豚。从纳吉特角到怒吼湾有一段轻松的步行道,在那里你可 以偷偷地观赏黄眼睛企鹅。
灯塔建于1869年,至今仍在指引着海上的航船航行。早上和日落的时候是观景的最佳时间。在这里一天之内你可以观天、看海,欣赏海豹、长毛海豹和海狮、灰 鸥、鹭鸶和黄眼企鹅,以及塘鹅。海浪的巨响回荡在耳边,变化多端的蓝天、无际的海洋和高耸的崖壁引人入胜。——整理自网络”

从前一天夜里开始就一直下着小雨,直到我们抵达灯塔停车场时雨仍旧没有停止。从停车场需要步行1公里才能抵达灯塔的下面,我们就冒着小雨出发步行前往灯塔,一路上期待着奇迹可以发生。

我们先是到灯塔下面转了一圈之后在最合适拍照的机位等待日出。直到最后,奇迹并没有发生,雨虽然小了一些但并没有停,满天的乌云完全遮住了阳光,也没有丝毫要散去的意思。

尽管有些不甘心,我们还是在早上8:00左右离开了纳吉特角,返回到南部景观路后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沿途游览行程

2、普拉考奴瀑布(Purakaunui Falls):

从路边的停车场仅需步行500米就可以到达瀑布下面。普拉考努伊瀑布是卡特林斯地区(Catlins)的重要地标,是新西兰境内出镜率最高的瀑布,曾出现 在各种台历、明信片和书籍封面上。瀑布掩映在枝繁叶茂的灌木丛中,湍急的水流从20米的高处倾泻而下,中间受到岩石的阻挡被分成三段阶梯。

相比世界知名瀑布,无论从高度、宽度还是水量上,普拉考努伊瀑布都会显得很一般。不过,这些也都并不影响它成为新西兰最漂亮的瀑布之一。

Florence Hill Lookout是一处非常好的观景点,从此向西南眺望可欣赏无与伦比的Tautuku Bay海湾,向东北眺望是Tahakopa Bay海湾。只可惜小雨还没有停,厚厚的云层遮住的阳光,让海滩失去了最美的颜色。

4、大教堂洞穴(Cathedral Caves ):

大教堂洞穴(Cathedral Caves)是新西兰南岛南部海岸上礁石经过数千年的海浪日复一日冲刷侵蚀之后而形成的溶洞。因为这里是在海滩之上,只有在最低潮的前后各两个小时内才能够步行到达这里。

到大教堂洞的步行轨迹

前往大教堂洞穴需要经过私人领地,游人需要支付每人5个新西兰元的费用后才能进入前往洞穴的步道。在大教堂洞穴的停车场(经纬度:S46°36.236' E169°22.467')有一个管理员,除了收钱之外她还有一个责任就是要确保游客的安全,只有在最低潮的前两小时之内才允许游人进入,然后视当天的海面风浪情况,大约在最低潮的两个小时内会再度关闭前往洞穴的步道

从停车场步行穿过树木林立的怀帕蒂沙滩风景保护区(Waipati Beach Scenic Reserve),需步行1公里左右到达怀帕蒂沙滩(Waipati Beach),沿着沙滩向东再步行400米左右,绕过一个突出岸岬就抵达第一个洞穴的洞口。

第一个洞穴的洞顶高有30米左右,洞内声音效果极佳。

目前的大教堂洞穴是由两个主洞穴在悬崖处合二为一而成的,从第一个洞穴口进入转一个弯后就可以从第二个洞穴的洞口出来。

站在洞穴的高高“穹顶”之下人们无不会被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征服。难怪新西兰人会把这里称为大教堂洞穴。

从Chaslands Hwy转向一个岔路Rewcastle Rd可以到达马克林瀑布的停车场,下车后走进卡特林斯森林(Catlins Forest)的温带雨林,经过大约一公里左右步道就能到达瀑布的最高处的观景台。

马克林瀑布非常壮观,瀑布从二十二米高的顶部飞流直下坠入水潭,仿佛一面纱帐,蒙住了长满苔藓的岩石,溅起晶莹的水花。潭中溢出的河水继续向下途径落差在三十多米梯田般的石阶上形成很多个一节节的小瀑布,在纵深四五十米的范围内形成了一个绵延的瀑布群。

与同在卡特林斯地区的普拉卡努伊瀑布相比,普拉卡努伊瀑布可能是因为更上镜、更容易到达,所以知名度更高一些;而马克林瀑布则更加壮观、气势更大、现场感觉会更加震撼。

回程路上,我们才有时间细心观察在湿润的原生温带雨林中生长着的那些丰富的物种,包括:芮木、卡玛希树、罗汉松等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分叉灌木和紫红色大树。当然,最吸引我们关注的肯定是新西兰旅游标志中的银蕨。

6、古玩湾(Curio Bay):

从卡特林斯镇向南一直走到Waikawa-Curio Bay Rd的尽头,那里有一个不大的半岛,从半岛上可以眺望分别在半岛两边的古玩湾和海豚湾。

“古玩湾(Curio Bay)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这里的化石森林可追溯到侏罗纪时期。林中还存活着约1.8亿年前的化石树,当时新西兰还只是超级大陆冈瓦纳古大陆 (Gondwanaland)的一部分。在退潮的时候,站在专门建造的平台上可以观赏化石森林。古玩湾同时也是黄眼企鹅的栖息保护区。在夏季和秋季来古玩 湾,偶尔能看见赫氏海豚在海里冲浪嬉戏。从半岛可以前往海豚湾,那边是游泳和冲浪的好地方。-整理自网络”

7、斜坡角(Slope Point):

斜坡角(Slope Point)是新西兰南岛真正的最南端,这里只是一处“地点”,有一个标志,其他的一切都基本上算不上是什么“景观”了。

在斜坡角路(Slope Point Rd)旁有一个大门(经纬度:S46°40.105' E169°00.057'),大门里面是一块私人领地。大门上有两块牌子上面有一些提示信息:1、每年的9月1日到11月1日羊羔生产期这里关闭不允许进 入;2、进入私人领地后应沿着黄色标识(或其他人踩出来的路)走;3、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要随手关好大门;4、不允许带狗进入;5、大门外不能停车大门内不 允许机动车进入。

穿过私人领地,步行不到1公里就能到达斜坡角(Slope Point)的标志处,一块木板标识,上面数字显示这里距离赤道有5140公里,而距离南极仅有4803公里。

站在南岛最南端的礁石岸上,眺望南太平洋南面的远方,老范心生满满的期待——期待能够早日实现前往南极游览的梦想。

8、怀帕帕角(Waipapa Point):

怀帕帕(Waipapa)是其毛利语名字的缩写,其含义是浅滩。1881年在这里曾发生过民用船遇难事件造成131到151名乘客和船员丧生。灾难之后人们在这里修建了灯塔,作为对这一事件的警示。

从停车场步行300多米,绕过一块茂密的草地就能来到这座漂亮的六角木结构灯塔的下面。

在灯塔下面的海滩和沿岸草丛中可以看到有不少的海狮懒洋

发表于 2016-1-29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范世刚 于 2016-1-29 16:41 编辑

“班克斯半岛(Banks Peninsula),位于新西兰南岛东海岸的坎特伯雷地区、在基督城的东南方向。半岛从新西兰南岛的东部伸向太平洋,长48公里,北濒佩格瑟斯 (Pegasus)湾,南临坎特伯里(Canterbury)湾。陆地面积约1,300平方公里,大都是山地,其中最高的山峰赫伯特峰(Mount Herbert)高海拔918公尺。

1、阿卡罗阿(Akaroa) :

从半岛的等高线地形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出,整个班克斯半岛是由一些海拔在600至1000米之间的山峰构成的。火山喷发所形成的山体与周围的海水之间形成了很多大大小小不等的海湾,阿卡罗阿港(Akatoa Harbour)港湾是其中最大的、也是最为壮丽的一个。
“早在18世纪70年代,库克船长发现阿卡罗瓦港之前,纳塔胡毛利族(Ngai Tahu Maori)就已发现此地的魅力。阿卡罗瓦是新西兰唯一的法国移民聚集地。如今,在这座繁荣的观光小镇里,四处仍然可以看到他们所留下的痕迹,如:法文街 名、优雅的古建筑和法式料理等。——整理自网络”

阿卡罗阿(Akaroa)小镇就坐落在阿卡罗阿港湾中的法国湾(French Bay)的岸边。因其是新西兰唯一的一个法国移民聚集地,常被称作“法国风情小镇”。

我们到达小镇时,雨虽然已经停了,但是天空依然是阴云密布

阿卡罗阿港和整个小镇都十分宁静。我们只是在港口和海滨路(Beach Rd)简单转了转。

小镇非常安静,法国的文字、法国国旗随处可见,街边的景致、建筑乃至店铺都流露着法国式的浪漫与文艺范儿。

在镇里转了一圈后,我们就开车上山到我们当天预订的B&B住处——克莱尔山度假屋(Chateau Mont Clair )

2、顶峰路(Summit Road) :

第二十四天早上,天气非常好,我们坐在克莱尔山度假屋可以眺望阿卡罗阿港景色的餐厅享用着度假屋主人夫妇为我们准备的比较丰盛的美式早餐,但是感觉却很难惬意起来。因为以老范的价值观和生活习惯,实在是无法在被比自己年长的人服侍下会感觉舒服。

大约9:20左右,我们离开克莱尔山度假屋,根据度假屋主人夫妇的建议,我们修改了原来预想的游览班克斯半岛的方式,决定开车走顶峰路(Summit Road)浏览整个班克斯半岛的景色。

从度假屋出来,我们开车下山,出了阿卡罗阿小镇后沿75号公路上走一小段,在长湾路(Long Bay Road)路口右转再次上山,到一个多向的岔路口左转后就进入顶峰路了。
从顶峰路回望法国小镇,在平静的港湾里、碧海蓝天之间、郁郁葱葱树林环抱之中,阿卡罗阿就在这如画的美景之中宁静安详

顶峰路就在小牛山(Lavericks)、奥凯因斯峰(Okains Peak)、 杜沃歇尔峰(Duvauchelle Peak)和鸽子湾峰( Pigeon Bay Peak)之间的山脊上绕行。沿途上或左或右地可以眺望到西南方向上的整个阿卡罗阿港湾和东边以及北边太平洋上的外海海湾。

偶尔所见的火山熔岩峭壁会让我们意识到这里的美景都是远古火山喷发所遗留下的遗产。

平静而美丽的港湾、绿草如茵的山坡是阿卡罗阿港湾周围乃至整个班克斯半岛上最具特色的美景。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在差不多是半岛最顶端的公路上开车浏览,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着不同港湾略有不同的美丽。

差不多在山路游览了三十多公里之后,在蒙哥马利峰(Montgomery Peak)的下面我们又回到了75号公路。这时我们才发现,从这里也是可以清楚地看到法国风情小镇的,可是就在前一天下午过来的时候,因为阴雨和薄雾我们什么都没有看到

3、利特尔顿港(Lyttelton Harbour):

从班克斯半岛前往基督城时我们没有走位于半岛群山西侧、途径莫图卡勒拉(Motukarara)的更加平坦的75号公路,而是选择了途径米勒路(Millers Road)绕道利特尔顿港后前往基督城的路线。

利特尔顿港(Lyttelton Harbour)原称“库泊”,位于利特尔顿港湾的西北岸,距基督城仅12公里,是基督城郊区的重要商业港口。新西兰出口的冻肉、羊毛、皮革、小麦等农牧 产品都是由此运往世界各地的;它同时还是新西兰南岛进口石油的重要口岸,港口后方有各个石油公司的油库港区。历史上,这里还曾经是英国移民通往坎特伯雷定 居点的入口港。

利特尔顿港湾是班克斯半岛中第二大的海湾,湾里的海水与阿卡罗阿港湾里的海水有所不同,呈现出近乎牛奶蓝的颜色。

利特尔顿(Lyttelton)小镇不大,基本上都是为港口服务的设施。从小镇向西北穿过班克斯半岛最西侧的卡文迪什山(Mount Cavendish)下面的隧道,再向西不远就到达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基督城了。

4、基督城(Christchurch):

从第二十四天下午抵达到第二十五天中午的飞机离开基督城(音译:克莱斯特彻奇),我们没有安排在基督城游览。一来是因为在回国之前的时间有限,还有一些采 购等事项需要处理;二来是因为自2011年底基督城发生过那次地震以后,很多景观建筑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一些毁坏,目前城市中到处是修复中的工地。在时间 紧、景观状态不是很确定的情况下,不安排那种紧张的城市游览应该是明智的选择

难忘的记忆(小结):

上午9:30退房,开车去购物、加油,差不多10:30前抵达Apex Christchurch Airport Branch还车。因为我们选择的是全险,一路上又没有出过险,所以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看了看外观就完成了还车手续。
乘Apex的Shuttle Bus到机场。在办理新西兰国内航段的捷星航班时稍微麻烦了一点。捷星航空规定每位乘客只能随身携带最多7公斤的行李,只是同行人员平均小于7公斤是不行的,必须是每个乘客自己携带小于7公斤随身行李。我们折腾一通,重新分配之后才给办理登机手续。
从基督城到奥克兰、从奥克兰到广州、再从广州到北京,一路上飞行、通关都十分顺利。历时二十多个小时的候机与飞行,在第二十六天中午回到北京,圆满地结束了我们的这次新西兰南北岛自驾之旅。
这是一次非常完美的旅程,是迄今为止老范最为难忘的自驾经历。在新西兰的二十五天的自驾行程中:
我们曾多次在南十字星照耀的纯净夜空下仰望满天繁星,在纯净通透的天空下眺望久违了的银河。

曾数次在南半球独特、纯净的温带雨林深处徒步穿行。也曾到塔斯曼海滨那只有远足者才能抵达的海岸上漫步,欣赏那原始海滩的纯净之美。充分享受在新西兰这个徒步者天堂里、在纯净自然环境中只有徒步者才能体验到的一切美好与乐趣。

在新西兰的南、北岛众多的海滨景观公路上畅快地自驾行驶,欣赏着沿途海岸的绮丽风光、也见识了塔斯曼海和南太平洋不同的风浪。曾经穿行于新西兰内陆各处的湖光山色之中,驾车沿途欣赏到无数如仙境般妩媚、如雪域般纯洁的湖山美景

自驾穿过新西兰纯净的大地,曾偶遇许多宁静美好的乡村,也曾特意拜访过一些或文艺或纯朴的小镇,以及工业革命初期给新西兰土地所留下的种种城市印记。

虽然因为天气因素让我们错失了登上冰川游览的机会,同样也是因为千变万化的天气让我们见到了种种宛若仙境的美景。

新西兰的独特、新西兰的纯净、新西兰人对环境保护的态度与保护的成果无不给我

在新西兰,向环境索取要有度,不仅仅是环保理念,更有严格、明确的法律规定。无论是商业的还是个人的捕捞和打猎等活动都要受到这样法律规定的限制。

说道从大自然中获取食物,老实说,继承了英伦食物特点的新西兰,从菜品本身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著名的本地菜品无非是牛排、羊排、炸鱼薯条、本 地海鲜等等,多数餐馆的烹制水平不敢恭维。不过,新西兰本地出产的各种食材却绝对是上乘的,特备是那些经过了法国或是西班牙厨师之手烹制的菜肴绝对是令人 难忘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西兰自助旅行绝对不能缺少的环节就是去超市采购本地出产的新鲜食材自己烹制各种美味。因为这样你才会发现,使用这里的食材煎制牛排、羊排等食物真的不需要高超的烹调技艺,只需要用普通的炉具简单烹制就能做出非常鲜嫩可口的食物。
完美的旅程总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25天的租车自驾行程,驾驶总里程约5,340公里,我们差不多游遍了南北岛的多数重要景点。人均花费在2.9万元人民 币左右,其中往返飞机票和租车费用是大头,占总费用的44%左右,加上汽油的费用,用于交通的费用占到总费用的53%,超过了一半。

发表于 2018-6-14 07:10 显示全部帖子
全新奔驰商务车,奥克兰机场接送,旅游包车。联系电话:15309887733 微信tel_0211830368(注明旅游),免费咨询,BOOK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