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只可惜,我们在这里是低潮位的时间段里安排去再次游览大教堂湾了,等我们赶到这里时,可以涌出热泉的沙滩已经被潮水淹没了。因此,我们也错过了一睹这里奇观的机会。

六、怀基诺(Waikino):

怀基诺(Waikino)是我们从科罗曼德半岛前往丰盛湾短暂绕道游览的一处景点。老范主要是被怀基诺镇边上的一处奥哈罗厄瀑布(Owharoa Falls)在丰水期时的照片吸引来的。怀基诺镇的金矿铁路(Gold Fileds Railway)以及怀基诺镇到卡朗格哈克镇(Karangahake)之间的卡朗格哈克峡谷隧道环型步道(Karangahake Gorge Tunnel Loop Walk),因为它们带有浓重的维多利亚时代新西兰淘金辉煌色彩,也是老范初期前来此地的考量。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第四天上午11点左右离开热泉海滩,一路向南,途径泰鲁瓦镇(Tairua)、瓦卡马塔镇(Whangamata),在怀希小镇(Waihi)转向西,很快就抵达了怀基诺(Waikino)火车站——金矿铁路(Gold Fileds Railway)的火车站。

1、金矿铁路(Gold Fileds Railway):

这是一个建于维多利亚时代的在派罗瓦镇(Paeroa)和怀希镇(Waihi)之间的金矿铁路在怀基诺(Waikino)的一个小火车站。目前已经改造成了一个咖啡馆。只是咖啡馆仍旧保留着旧日火车站原有的面貌、陈设着尽可能表现当年辉煌的装饰物品。

透过这个火车站以及前方不远的卡朗格哈克峡谷隧道环型步道(Karangahake Gorge Tunnel Loop Walk)可以了解或追忆新西兰那个掘金时代的历史与文化。卡朗格哈克峡谷隧道环型步道(Karangahake Gorge Tunnel Loop Walk)走一圈大约6.2公里。考虑到当时我们的体力、时间,以及兴趣等因素,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环形步道的游览。

2、奥哈罗厄瀑布(Owharoa Falls):

这是一个位于怀基诺(Waikino)西南侧的一个很小的瀑布。因为整个瀑布是从一个漂亮的石堆落下,所以老范看到在丰水期这个瀑布的照片还是很好看的。只是我们来的时候水并不多,整个瀑布显得有种“瘦小枯干”的感觉。

七、丰盛湾(Bay of Plenty):

从奥哈罗厄瀑布出发,半个多小时就抵达了丰盛湾北部著名的文艺小镇——卡蒂卡蒂(Katikati)。

留在纯静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

在小镇主要街道的两旁的建筑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由卡蒂卡蒂露天艺术有限公司(Katikati Open-Air Art Inc.)组织布置的壁画。这些壁画有的直接画在建筑的外墙上、有的镶嵌在外墙上悬挂的相框中,并且多与建筑本身充分融合。所有的壁画基本上是以新西兰的人文发展变化为主题,或展示新西兰的历史、或展示新西兰的现在。壁画让整个小镇显得极富文艺气息。

卡蒂卡蒂还是新西兰著名的麦卢卡(Manuka)蜂蜜的主要产区之一。麦卢卡(Manuka)蜂蜜中富含一种独特的活性抗菌物质——麦卢卡因子UMF(Unique Manuka Factor)。这种因子具有强大而独特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有能力摧毁细菌,更好地治疗肌体创伤,尤其在对胃肠道的调养方面有极佳的表现。因此,麦卢卡蜂蜜也被称为“蜜中极品”。而卡蒂卡蒂产的麦卢卡蜂蜜更是麦卢卡因子含量可达到UMF12+或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