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关于开篇
微博:@西米张_三元麻
图中是孕五月整。
孕中期浮潜我没有什么不适,体力肯定不如以前,但是累了就休息,自己掌握就好。

照片预览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性价比很高的萨芙莉岛,开业于2013年4月,屋内设施尚可,但沙滩和海底均属于A级,是一个非常适合潜水的经济岛屿】

【入住水屋,坐在房间露台上即可享受清澈见底的印度洋】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孕五月,带着已经凸显的肚子来到海岛,迎着夕阳,留下和娃合体的剪影】

【虽然已经结婚好几年,但海岛和婚纱最配哦~这件结婚时200块钱买的婚纱,终于再一次发挥了剩余价值】

【就在并不久远的几年前,马尔代夫的居民岛和度假岛还是严格禁止互通的,直到马尔代夫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实现民主的伊斯兰国家,这个限制才被打破。如今我们可以轻易地通过酒店的项目去到居民岛上参观,甚至和居民一起荡!秋!千!】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来到萨芙莉,浮潜是必不可少的,其实清澈的海水,让你并不需要潜到水下就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

【水下大肚照,虽然因为天色已暗,肚子又还不够大,拍的并不好,但是留下这样的影像还是会让我感到十分具有纪念意义。我在海里游,娃在肚里游】

【孙工游到了萨芙莉附近的无人小岛当岛主,水上飞机从他头顶低空掠过】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马累,这个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是我见过最拥挤的城市】

游记正文
就在孕周满五个月的当天,我踏上了飞往马尔代夫的航班,开启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基本以纯度假为目的的旅行。

马尔代夫,这是一个多么矛盾的国家啊:这里有世界上最奢华的酒店,却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这里的度假村成天歌舞升平,而整个国家却全面禁酒;这里是阳光沙滩比基尼的代名词,而当地妇女却依旧需要全副武装。

马尔代夫于我,从来不是一个优选的目的地,我不是海岛控,没有海岛情结,在同一个地方耗上几天,对于年假只有五天、大小节假日通常要值班、每年都要掰脚趾头算假期的我来说,简直是暴殄假期。然而,当怀孕的事实摆在眼前时,我突然想到,如果此时不去,可能将来都不会选择马尔代夫作为自己的旅行目的地了,那么,何不趁着这个不宜奔波的时光,到这个国人眼中的蜜月度假胜地来看一看呢。

所以这篇游记,不是一篇蜜月游记,也不是一篇探索游记,它可以算是我孕期的一次记录。人一闲就有好多想法,在岛上躺着的日子,我产生了把这个记录完整写下的想法,至于最后写成什么样,写写看吧。

只在度假岛上呆几天,完全不能够了解这个国家的真实面貌,所以,能在马累住一晚,对我来说,是额外赠送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