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给大家讲个笑话:从前有个人,她想去斯里兰卡,想着国庆机票不会打折,于是她提前一年就买好了第一程的机票,做了功课,把包车啥的都联系好,就等着回头促销再买第二程到科伦坡的机票。结果转过年,咔!到科伦坡的航线取消了!!为了不耽误行程,无奈只好换了另一个目的地,但就在去往这个目的地临出发的前三天,咔!到科伦坡的航线又恢复了!后来,她终于下定决定再去兰卡,又做了一遍功课,把包车啥的都联系好,就在下手订机票那天,咔,她怀孕了!终于,今天,她踏上了斯里兰卡的土地!!虽然是特么转机,但还是内牛满面啊!!

多少次在兰卡游记里看到的科伦坡机场,原来这不是蓝色大棚……

下了灰机孙工看到这个都快哭啦,赶紧进去来一根~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全是斯航的大灰机。
科伦坡机场不大,所以转机不需要走很久。我越来越喜欢小机场了,现在国内的机场一个比一个大,动不动就得预留三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稍微晚点就特么找不到入口了啊~

也就等待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我就踏上了科伦坡至马累的航班。
这个航班也是大飞机,但是机上娱乐系统和北京到科伦坡的不一样,游戏会多一些。我惊讶地发现了我曾经最爱的小游戏之一,于是快乐地玩了全程。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当然,飞机餐也不一样,越来越南亚风了,实在不好吃。

红茶还不错哦~

到达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就更小了,只有一条跑道,入境稍微排了一下,但也很顺利。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到了马累就可以打开之前租的神器了。我在淘宝租的,23一天,在北京的机场取和还,押金在机场交,500。网上租和在机场现租是一样的,只不过价格会便宜将近一半。

这个神器,马累用完全没有问题,3G。在岛上会有间歇性跳到2G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重启一般就好了。

缺点是电池续航能力弱,最多4小时,在房间内我们就一直插着电源,在外面一直插着移动电源。

入了马尔代夫的境之后,按照当时订的套餐的出团通知书上的要求,找到15号柜台(就是萨芙莉的接待柜台),小黑在预定本上找到你的名字之后,就会给你下一步指示。通常情况下,在这里会遇到很多入住同一家酒店的中国人,而且接下来的几天甚至是回程的航班上,还会多次遇到。

一个小插曲:在酒店的预订单和水飞的机票上,我和孙工的名字都被写错了。从拼写上来看,应该是小黑们在沟通的时候,不了解中国人拼音的形式,只是通过发音来进行拼写。不过这不影响行程。关键的北京往返马尔代夫的机票名字没错就行。
#孕五月# 从没想过会带着这样的身材来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待小黑把同一拨去萨芙莉的人集齐之后,就会带领我们到水飞的柜台,换取登机牌,托运行李。这是我们的水飞机票,只有去程的,回程没有。名字都拼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