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讲一个,关于中欧的通话(德国篇)

事先我们做了网上预约,订了13:45的那个tour,看看时间还早,上了山又没有太多地方吃中饭,于是先在山脚下的快餐店里买了热狗、薯块。
  接下来,就是买票了。
  去新天鹅堡的游客众多,售票处的队伍都已经排到了屋子外面,蛇形通道让我想起了上海世博会的场景。因为我们做过预约,所以无须排队,直接到售票处右边的GUIDES这里,就能换票了。
  新天鹅堡票价12欧/人,网上预约需收费1.5欧/人。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花这1.5欧的,不但不用排队购票,而且tour的时间还可以自己任意选择,这样也无须到了城堡之后还要再耗费太多时间等待你的tour。

讲一个,关于中欧的通话(德国篇)

看,这就是我们的门票。这张票是单独参观新天鹅堡的,如果时间充裕,旧天鹅堡也很值得一看,据说里面的中世纪感觉十分浓郁,小奈同学就觉得旧天鹅堡更有看头。

票子的背面是我们的tour编号和入堡时间(13:45),我们当时是看了网络上的攻略,说预约中文导览,还是选择13:45比较好。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并不是有一个专门的中文导览团,而是每个人都持语音导览器自己听,而这个语音导览的语音,是你在进堡拿导览器的时候,自己跟工作人员说一下chinese,对方就会帮你设定好。
  所以,实际上任何时间都可以的,并不一定非要选择13:45。
  tour每5分钟进去一个。比如说,我们是469tour,13:45进入,那么468tour就是13:40进入,以此类推。如果大家像我们这样从慕尼黑出发,乘坐能够使用州票的第一班火车(9:51)到富森,然后又选择乘坐巴士上山(而不是步行上山)的话,那么13:30以后的tour都可以。

讲一个,关于中欧的通话(德国篇)

从票务中心出来,向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旁边的旧天鹅堡了。
  旧天鹅堡无须再爬上山,就在停车场旁边。它后面是Alpsee湖,如果天气好的话,湖边很值得一去。

城堡对面就是巴士站。
  我看了一位网友的建议,选择了乘坐巴士上山。巴士的终点站就是玛丽安桥,那里是看新天鹅堡全景的最佳地点。然后从玛丽安桥步行去新天鹅堡。参观完城堡之后,步行下山。这样的走法是最顺、最节省时间和体力的。
  巴士票价,单程1.8欧。

讲一个,关于中欧的通话(德国篇)

巴士到站,旁边就是玛丽安桥。这一带都是森林,天气虽然变得阴沉了,但树林依然美丽。9月底还有些早,树叶没有全都变红变黄,否则可以看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

玛丽安桥上挤满了游客。站在桥上,向着一边可以看到新天鹅堡,另一边则面对着山谷、瀑布与溪流。

这就是新天鹅堡的标准身份证照片了。
它身后是巴伐利亚美丽的平原,上面点缀着村庄与森林,如果有阳光的话,美景难以形容。

讲一个,关于中欧的通话(德国篇)

从桥上离开,准备步行去新天鹅堡的大门。
途中,又是经过美丽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