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白岩寺位于成都市大邑县金星乡,位于一块巨大的白色沉积岩下,故名白岩寺。据说在东汉永平16年,由印度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二尊者创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
   白岩山位于成都大邑县西北的崇山峻岭之中。一条三米宽的水泥路弯来弯去的,在山水间艰难的伸向大山深处。到达水泥路的尽头,下车眺望,白岩险峰高耸云端。那壁陡的险峰真是白色,象座椅的靠背。两边的山梁披着绿荫,缓缓而围,象座椅的扶手。金碧辉煌的神庙,就稳稳地坐落于这神奇的座椅之中。我觉得神奇,首先是因曾在网上见到这样的说法:据史料记载,释迦牟尼佛在圆寂前,告诉弟子娑伽:“我入灭后,尔等往震旦(即中国)雾中光明山(即现在大邑境内的雾中山主峰、支派以及相关的峨嵯二峰),山脉发源于昆仑,有七十二峰,为我授继之处,应严密护持,嗣后有圣者来居。”正如佛所授记,白岩寺地灵人杰,高僧辈出。早于东汉永平16年,印度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二尊者驾临雾中山创建白岩寺;清朝有雍正皇帝之师海量禅师,于嵯峨二峰下龙洞用大乘贝叶经板调伏度化神龙。在印度发掘的《伏藏经》记载:“峨嵯二峰居七十二峰之尾,宛如惊龙,首尾相顾,峨嵯峰峦浑厚,气势祥和圆满,为佛陀修行示迹所到之处”。经藏传佛教各派诸多大德反复印证,地处雾中山峨嵯二峰下的白岩寺便是佛陀修行示迹所到之处。
石板路避着险峻的山势,向上盘旋。密林之中,古木参天,白花竞放。那九株同根的千古银杏,就在大雄宝殿的围墙外侧。石板路在白岩的绝壁下向右一弯,一直绕到白岩峰顶。我们登上去发现,莹华殿还矗立在山顶的斜坡上。西方的教堂,大抵都修建在城镇中。而东方之寺院,却大多修建深山里。山清水秀的美景灵气,年年月月与神庙相伴。那山高峰险路遥,又正好考验着香客的虔诚。
明朝的和尚曾在这里种下了几千株银杏树,1989年只剩下十多株了。其中一株银杏可以追溯到夏商时代,它的老树兜生出的九根银杏树均高达8米以上,十多年前曾被电视节目称为绝代佳木,活的化石;是全世界现存的珍稀树种中的佼佼者。

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图片转自网上,我们去的时间太早了 ,银杏叶还没开始黄。。
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早上二环仁和春天集合 骑行陆陆续续到达,

• 膤児
去的比较早,银杏叶没黄,往年银杏叶黄了时候 那美景不摆了,人山人海  ,下脚的地方都不好找。。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寄生和独步

小妹和果果

• 膤児
天气还不错,骑行途中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 膤児
路口很安逸  空气也比市区巴适。。中途翻越了一座小三坡。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 膤児
是个缓上坡,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 膤児
大神些。。。我们跟到后头 灰灰都吃不到。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独步
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小牛

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1米96

• 膤児
继续上大神的身躯,那体力 杠杠的 。。成都酷行 骑车大邑白岩寺 下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