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韶关船底顶罗新线穿越纪实
  谨以此文献给一起上船的兄弟: 海带、小李、夜归人、笨笨、木头、无名、大金牙、张少、四仔等

一次许久的约定

一帮有向往的人

我们没有说放弃

面对我毅然而上

走在风雪飘摇的船底顶

按照约定213日周五,下班我们都如约而至到了指定的集合地点集中,出发的期待对于第一次上船的人来说真的有很多激动。7点钟的时候大部分的小伙伴都到了,还有一两个因为是周末塞车的原因到得稍微迟一点,不过在7点半的时候大家也到齐,12位小伙伴愉快的上车出发了。今晚我们规划的行程是广州机场高速广乐高速樟市罗坑总路程约200公里左右,也许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会周末赶上200多公里去爬一座山,真的说不明白,这就是户外人的人生,这就是户外的魅力吧。10点半我们按照预定时间到了罗坑,车子把我们送到了起点,此时罗坑已经开始下起小雨来了,既然到了这里我们也没有太多想法,先到坪坑看明天天气再说吧,卸下背包简单活动身子后每个人都精神抖擞的开始向坪坑出发。

或许是晚上没有风景的缘故吧,大家都走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坪坑,迅速的找地方扎营,此时雨已经开始下大了,小伙伴们都冒雨在搭帐篷,还有小伙伴为了不被雨淋,直接到了农家的柴房里,反正在这种天气下大家个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了,领队也给大家做了一些安排并强调了一些要点后,大家都各自在小雨中休息了,今夜没有故事。

走在风雪飘摇的船底顶

214日,领队说了我们今天必须要7点出发(其中缘由就不说了),5点半就有小伙伴们陆续开始收拾东西了,外面还是下着时而大时而小的雨一直没有停,领队这时也开始给大家煮早餐了,早餐是面条,虽然还在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都吃得很欢乐。吃完早餐后领队根据天气情况和小伙伴们进行商量,排除各种危险可能性,大家一致意见是继续前进

740分从坪坑出发,9点钟的时候抵达了白房子简单休整后,沿着水渠继续往乱石坡起点出发,此时雨似乎已经开始停了,这一路大家都很幸福,歌声小声都一路伴随。

从平坑到白房子的路是机耕路,路况不错,雨也开始慢慢小了,大家都觉得是不是老天也眷顾着我们,很快大家就到了白房子的位置,大家在这里做了休整,接下来就是要沿着水渠走大概40分钟到乱石坡。大家都觉得是不是老天也眷顾着我们,殊不知到了乱世坡的起点痛苦的事才真正的开始,雨也开始下大了,有小伙伴的衣服都全湿了,背包也开始变得重起来了,乱石坡的这里原来没有水的,现在也满是水哗哗的流了,注定今天大家要淌水过这峡谷了。峡谷的两边树上已经满是冰凌了,远处的山头上已经满是白白的一片了,看来今天大家要走一次白色船底顶了。

开始爬乱石坡了,这是个很痛苦的事情前面一个一个石头在面前,我们都要跨过去,遇到小河我们也要不断淌过去。雨越下越大,树上的冰凌还不断的落下掉到大家的身上,脚下的石头上还有许多没有融化点的亮冰非常滑,打头的人要不断的给大家开路,都非常小心翼翼的走着。大家的衣服基本上都湿了,鞋子大部分也湿透了,这时候没有一个人说要放弃,依然坚持着前进,在上乱世坡的过程中大家保持着非常好的节奏控制着速度,没有一个人掉队,也没有一个人提出说要休息,基本上是一直均速往上,约12点半的时候我们这个队伍都到了最后补水点,简单的进行午餐补充后继续往前进。

此时近抵达了第一个垭口位置,已经逐渐开始看到雪了,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雪,现在树上还全是冰挂和白雪,我们就像走进了一个冰雪的童话世界,大家都非常的兴奋各种拍照。

此时基本是雪水汗水夹杂在了一起,面对着这些美景大家还是顾不上寒冷都拿出相机和手机拍照了,记录下这美丽时刻,2点半的时候抵达了悬崖,过了悬崖3点整全体队员都到了船底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