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 游甘肃石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梦想,当两点一线的工作让人疲惫的时候就想出去走走,舒缓心情,渐渐的喜欢上了户外。就有了一些小的经历,也结识了一些户外的朋友。
    冬季的日子里,户外活动少了,凭栏处,窗外暖阳初升,远山起伏,楼顶残雪未消,安静的时候就想起了曾去过的美的地方,曾经经历的人和事,超 级 好 玩,超 级 尽兴,甘肃石林的经历,犹如咋日,似梦似幻.
    和友友们这次石林之旅,经历难忘.一路同行,我们享受快乐;走进山水,我们收获健康.
    云南石林天下秀,有想法却一直未能成行,超 级 俱 乐 部 的小伙伴们相约去甘肃,也算是得偿所愿吧。甘肃石林位于甘肃景泰,早晨6点乘大巴出发,8小时的行程,路边风景一般,祖国的西北象是克隆出来的,处处是光秃秃的山,灰蒙蒙的天,零散的白杨.唯一体会较深的是宁夏的公路建设是下了大力气的,比内蒙强多了. 远处有风景,大家带着美好的期盼和兴奋地心情,乘车从内蒙出发,经宁夏、入甘肃,到达了石林景区的外围,下了省道,通往石林景区还有一段盘山道。上路坡度大,弯度大,落差大。我们被告知必须换乘当地旅游巴士,由当地司机带我们进入景区。司机师傅的车技实在是让人五体投地。下了大巴,换乘景区旅游中巴,车在山崖边开的山路上行驶,名为22道弯,每道弯超过90度,心在嗓子眼上,看看山下湍急的黄河水,佩服司机大哥的车技,包括会车时一路没有踩过刹车。如果中国的路都是如此,我这辈子也不去学驾照,去开车,自已的小命还是很可贵的,呵呵。
进入石林景区,豁然开朗,感到进入了世外桃源,20分钟的山路下来,从刺激、惊险中醒来,已经来到了另一片天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美石林。下了山眼前一亮,好美的风景,黄河两岸高山耸立,直入云端,红枣树、花椒树遍地都是,象是传说中的世外桃园。 特有的黄土砌成的平房错落有致的分布着,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一条旅游专线向前延伸,路边随处可见卖黄河石的摊点,石头算不上有多么精致,有意思的是,好多当地的小朋友站在摊位前,手里拿一个小喷水壶,形状各异的小石头在他们的呵护下,经过水的洗礼,滋润,呈现出各种花纹,小小的石头在阳光下显得调皮可爱,小朋友们遇到有游客经过就会重复着上述的工作,很认真,很细致,像是把玩着一件件艺术品。这些农家的小朋友,年龄不大就懂得分担家里的负担,也算是社会实践活动吧。祝愿这些小朋友能够在玩的同时认真学好文化知识,将来能有所作为。

一行人继续向前徒步,村边的流水声传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此不复还。河的对岸是高耸入云的,连绵起伏的群上,这里的山很有特点,巍峨高大,像是被刀斧劈过似的,直直的耸入云端,很有气势。山在雾中,雾中有山,人间仙境。不是庐山真面,只缘身在此山中。
晚上入住的农家小院,是当地农民改建的家庭旅馆,一个小院能接待30多人的住宿,家庭旅馆尽管有点潮湿,但被主任收拾的很温馨,。屋内大餐厅挂有照片,仔细看有倪萍,原来她拍电影曾来此下榻,看来这户人家在当地的名气还是挺大的。这也算做一种商业炒作,农家主任将此事作为一个看点,吸引游客。就像庆丰包子铺,习大大去过一次吃了个早点,人们都想去尝尝庆丰包子和炒肝的味道。名人效应。听说习大大走后,庆丰包子铺的主人将习大大做过的桌椅收藏了起来,此后的生意可想而知,最近我看到乌海也有庆丰包子铺开业了,不知是不是习大大吃的那种口味。
    晚上的农家饭后有特色,菠菜面,是用菠菜汁和好的面条,绿绿的很有食欲,地道的农家炖鸡,红烧黄河鲤鱼,不比城里馆子里的什么川鲁粤菜烹饪差,吃货的天堂。出门在外,舒舒服服的吃上一碗人腾腾,可口的面条,已是人间美味呢。
   次日清晨,用罢早饭,我们早早的来到河边,今天的第一项活动是乘坐羊皮筏子到河的对岸,羊皮筏子比想象中的简陋多了,真正体验一下还是很刺激的。羊皮筏子材质简单,农民就地取材,上面是木板,下面是鼓鼓的一个个的羊皮,靠浮力浮在水面上。每个筏子上只能坐4个人,船工用小浆在水面划动,逆流而上,约莫一个多小时摆渡到了对岸,下了羊皮筏子,骑上高头大马进山欣赏石林, 骑上枣红马雄纠纠、气昂昂的感觉,要是再整几个小鬼子杀杀就更开心了。

顺峡谷前行,山两侧的石林景观奇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另人佩服,下马登高远望,山石林立,河水湍急,很是壮观。也可以几个人拼一个驴车,从中间山谷穿过,石林景观呈现在眼前,有的像动物,有的像植物,造型各异,富有活力。
晚上坐上大摆渡船到对岸,参加篝火晚会,当然少不了要破费点银子,出来玩图的就是高兴,红火热闹。大家聚在一起,像一个 超 级 俱 乐 部 。有当地的草根演员,跳篝火舞蹈,带领着我们嗨起来,气氛很热烈,歌声,碰杯声,喊叫声,响彻石林的夜空。
黄河石林值得一去,古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虽没有那么高的境界,出去转转散散心,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人的生活,是件挺开心的事。

• 南神
成子哥 发表于 2016-1-18 11:0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梦想,当两点一线的工作让人疲惫的时候就想出去走走,舒缓心情,渐渐的喜欢上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