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邂逅达沃斯DAVOS — —记一次非凡的瑞士滑雪之旅!

11:个人

12:个人

★★签证★★
      不要去找某宝、某程、某哪儿。。。根据“中智签证”的要求,真实的准备好所有材料,随机电调(没被抽到电调),一周就出签。      我们的护照虽然非白本,但也不是那么丰富,三个记录,两个落地签。在办理签证之前也是很忐忑,一边搜索代办签证的商家,一边寻找自己送签需要准备的材料。比较之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自己送签,省钱、放心。
      基本上做到一点就可以:真实有诚信的个人材料(除了个人信息以外,机票、酒店、行程单也要准确无误)。真的是按照出发和返回的行程日期发放的单次签证。
      之前有网友说瑞士是酒店的保护神,在办理签证时选择的酒店最好不要随便取消,极有可能到手的签证因为变更酒店而被作废。
★★机票+酒店★★
      能直飞,不中转。北京直飞瑞士苏黎世大概需要11个多小时。
      我们是在网上查到一个雪友组织的滑雪活动(团体预定机票和酒店,提供行程单)。正好与我们的旅行天数相符,在查遍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和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等旅行网站的酒店和机票信息后,果断联系了这个雪友,美中不足的是“不是直飞”。
机票:俄罗斯航空(廉航),莫斯科转机。如果想去莫斯科转转,需要提前办理过境签证,查找办理方法后发现有点复杂,加上转机等待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就放弃了。
酒店:达沃斯希尔顿花园酒店(Hilton Garden Inn Davos),酒店不是很大,服务和设施还是不错。房间带有露天阳台
★★换钱★★
瑞士使用的是瑞士法郎。即使在Davos这样的小镇处处都可以刷卡,所以不需要换很多钱,但是路边集市是一定要使用现金的哦!

★★行程★★
【DAY 1】北京—莫斯科—苏黎世—达沃斯
      北京时间凌晨将近2点的飞机,我们在前一夜22点多到了机场。国际航班没有特殊要求的都可以每人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公斤,办理好行李托运后,提着贴好标签的滑雪板送到超规行李那里。剩下的时间就是过海关、安检,等待登机。
      北京飞到莫斯科要7个多小时,除了吃就是睡,睡到腿麻。在莫斯科下了飞机,走过长长的通道再次进行安检后,进入了莫斯科机场的候机大厅。天还未亮,先逛两圈,熟悉熟悉地形,找个有免费wifi的长椅躺下,接着睡。。。

莫斯科飞苏黎世需要3个多小时,连续长途飞行加上转机等待,到了苏黎世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形,接下来还要坐3个小时左右的巴士到达Davos。虽然疲惫不堪,这3个小时的巴士都没有睡, 处处是美景啊,近处的湖水,远处的雪山,藏匿在山坳中的住宅,感觉眼睛都不够用,除了一个“美”字,不想再用什么浮夸的词语来形容。 15.jpg

到达Davos已经接近当地时间17点,一进入这个以滑雪和经济论坛著称小镇,心中雀跃不已,路上大多是前来度假的滑雪爱好者,当我们在巴士上对着他们拍照时,他们还笑着冲我们做鬼脸、挥手。经历了20来个小时终于到了下榻的酒店,终于来到了这个滑雪圣地,终于可以吃晚饭了。
   附近的人来度假基本上都是周六入住,下周六退房,为期一周。所以这里的酒店和公寓大多都是按照这个周期预定的,酒店免费wifi的欢迎页面就提示了7天免费。
接下来的这几天,都是在酒店吃的早晚餐。

【DAY 2~7】Davos滑雪
★★关于美食★★
      是因为时差还是要去滑雪的兴奋,早上7点就起床了, 早餐是西式自助餐,样式不多,喜欢火腿和奶酪的简直就是天堂,天天都有。

自己动手做华夫饼,烤面包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