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邂逅达沃斯DAVOS — —记一次非凡的瑞士滑雪之旅!

★★关于滑雪★★
      据说今年的雪比往年少很多,12月中旬只开了两个雪场。出了酒店向左走,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可以去Parsenn(帕森),在酒店这一侧坐公交车则可以到达Jakobshorn。
      雪票和巴士票在酒店预定时就包含了,巴士票是抽查,忘记带的代价是6瑞郎。
      一直以为瑞士的雪场都是天然雪,实际上在雪少的时候还是要人造雪的,大多是粉雪(不是粉色的雪哦,是粉质雪)。
      这里的雪道内外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标记,只是通过一根根荧光色的标识杆区分,雪道号及难度通过标识杆上的数字指示牌区分。雪道会分为蓝道、红道、黑道,与国内的雪道难易程度划分方式不太一样,国内主要以雪道的陡度定义难易,在这里雪道的陡度已经不是难易的唯一标准,障碍、宽窄、弯曲等。在这里即使被定义为蓝道,可能和国内的中级道的坡度差不多。
      摄氏-5°左右的温度,让滑雪变得不那么寒冷。在国内看到玩大回转的人比较多,来了这面一顺水儿的小回转。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滑雪也成了从娃娃抓起的体育运动,普遍水平都极高,撞人事件鲜有发生,雪道上的礼仪更是凸显,超道这件事情也是那么的礼貌。
      流氓队长帮我们约了雪道巡滑和early birder的免费体验。
      雪道巡滑:带着你熟悉熟悉各个雪道,讲解一下雪场历史。听不懂,哈哈哈哈哈哈。马克西姆(达沃斯旅游局专业教练、前吉尔吉斯坦国家滑雪队队员)带队导滑,他说滑快了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慢慢滑好难!
      Early birder:这一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坐上了工作人员专用的最早班小火车。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雪山的日出太美了!首滑的感觉真爽!随行的滑雪女士已经70岁了,依然展现着优雅、阳光的滑雪姿态。

Parsenn地区
      先要做小火车到半山腰左右的位置,在那里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换乘另一个小火车上山。正常的雪道都比较易滑,难度不大。野雪还是蛮深蛮厚的,滑行速度不好控制,后来我就放弃了。通过几条记不住的雪道,可以到达山另外一侧的大吊箱,这个吊箱会带我们到达另一个小镇,然后从那里坐火车回来。巴士票是可以通用的,二等座随便坐。
      相比来说,Parsenn更适合初学者。
Jakobshorn地区
      需要乘坐两段大吊箱上山。从第二阶段大吊箱下来之后,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到达下面的雪道顶部聚合点,一种是做个小吊箱下来,另一种是滑行一条不宽不陡但很长的雪道。这条雪道宽2米左右,一侧是山,另一侧是崖,无遮挡哦!
     如果你滑得还不错胆子也很大,可以考虑在第一阶段大缆车上山后,直接做普通雪场缆车去1号黑道,这里的景色很美,雪道比较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