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三昧水全称三昧禅院,位于彭州的丹景镇,属九陇山系。所谓“三昧”,乃佛教用语、梵文音译,是指排除一切杂念、使人心神平静的意思。始建于唐懿宗咸通13年(公元872年),占地约3平方公里,迄今已有1130多年的历史,它是 “上三昧”(水亭寺)、“中三昧”(至德寺)、“下三昧”(安国寺)的统称。三昧禅林因唐代悟达国师洗愈“人面疮”的泉水而得名,如今三昧泉水仍渭流不息,恩泽后世。

彭州三昧水自古就是佛教徒礼佛寻真的圣地和名人雅士游历向往的名胜,前人有 “西游不到三昧水,枉自蜀中走一回”的厚赞之词。据史书及佛家经典记载:唐代悟达国师早年在长安时,遇见一位身患恶疾的异僧。众人都厌而避之,但悟达国师却经常照顾他而无怨言。分别时异僧对悟达国师说:你今后有难,可到西蜀彭州九陇山找我,那里有两棵高大的松树。后来,悟达国师的左膝上长了一个“人面疮”痛楚万般,求医无药。他忽然想起往日异僧之言,于是到彭州寻找。来到九陇山,果见双松立于烟云之间;走近,异僧已在门前相迎。悟达国师将苦情告之,异僧说:无妨,那边岩下有三昧泉水洗之,人面疮即会好的。翌晨,悟达国师以三昧水洗之,人面疮立即消失。异僧指点,悟达十世前为汉朝的袁盎,因杀晁错而结冤,故生此疮,如今终算了结;转念间异僧和庙宇均不见。悟达国师感其殊异,深思积世之一冤,如果没有遇到这位圣僧,是无法了结的,国师便结茅为庵,写就《慈悲三昧水忏》三卷,朝夕礼诵,后来传播天下,成为佛教界必修之课,三昧禅林从此成为西蜀名胜之地。。。。。作为彭州人小妹儿我几分挣扎之后还是废话了这一段,想要更多的了解彭州的请找度娘,小妹儿在这儿也不废话。先给点福利给各位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虽然三昧水和丹景山相距这么近但是我们这次直奔目的地三昧禅院,下面讲行程:
出发地:成都
星期六早上8.30分在交大立交外侧欢乐谷3号门集合出发,出发之前有个小插曲,就在我们集合完毕打算出发的时候,一位帅哥拦住我了,当时我就醉了,大早上的我是要走桃花运了哇,还没出门已经被帅哥盯上了,当时脑补了各种帅哥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万万没想到的是帅哥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好我是百灵鸟的工作人员,针对你们酷行这次在APP上组织的活动做一个调查,听完之后,小妹儿整个人都不好了,我需要静静,旁边的昆哥就与帅哥就开始做起了调查。百灵鸟小妹儿就不给大家做介绍了。几分钟之后昆哥他们也调查完了,我们也准备出发了。出发之前老规矩来点照片哇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昆哥给百灵鸟工作人员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交大立交出发经沙西线往彭州方向骑行,今天太阳公公特别给力,不仅出工还出力,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骑过犀浦昆哥热到了,停在边上脱衣服,憋坏了我给羊帮主,我俩一个眼神分分钟秒懂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成功装逼继续赶路
接下来国际惯例酷行个人秀,首先我们第一个出场的是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的1号佳丽YKYZYK昆哥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二号佳丽是我们新晋的奥特曼大神Oman大哥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三号佳丽是我们装逼达人组零食工和杀猪匠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我们低调骑车有着高调酒量的烟锅巴大哥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最近很低调的羊帮主羊羊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一同低调的帕恩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热情如火的蜀汉哥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小妹儿后宫佳丽三千,难免有记不住名字的,接下来这位就是,每次都很难记住他的名字,小妹儿主要也不打游戏,所以给他取了个大碗的名字德德玛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最后压轴出场的毫无疑问那就是我拉,还必须的要大神护送,这次机会给了我们奥特曼大哥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小妹儿如此的幸运。哈哈哈哈哈
沿沙西线一直骑,有路牌指示右转就是往彭州方向,我们决定就地休息,对面就是郫县古城蜀人之源广场,大伙决定去哪儿休息片刻,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润肺的润肺,装逼的装逼。啊,我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哈哈哈,没办法我也不想的。。。。。上片上片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大合照整起走,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
杀猪匠这位热情的粉丝硬是要给我和羊羊合影,没办法啊,抵不住他一颗热情的心啊2016年1月16日成都酷行骑行彭州寻找三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