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不可思议Amazing Thailand之曼谷7日游

查看:172049 | 回复:301
发表于 2016-1-19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背包客nic 于 2016-1-19 11:42 编辑

· (1).jpeg

泰国
一个被誉为微笑国度的地方……
一个被称作是中国人民后花园的国度……
一个见面就“萨瓦迪卡”双手合十的国度……
一个我去了四次却还想再去的地方……
就像今天看到的一部微电影里讲到的一样,在泰国,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这里就是神奇泰国,Amazing Thailand!

关于旅行
七天时间,泰国6个地区,1600多张图片,最后花了2天时间汇集成这篇短短的游记。
这次泰国7日行,缘于泰国国家旅游局的邀请,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泰旅局的活动,本次的主题叫做“泰国挚友”。是全球各地媒体和达人齐聚泰国的一次盛宴,也是我这么多次泰国行里,最特别的一次旅行。虽然每天的行程都安排的很满,甚至有些劳累,可是7天之后,回想起那些过往的点点,最珍贵的还是认识了这么多原本不相识的朋友。

关于行程:
这次曼谷7天的行程,并不是传统旅行团去的什么曼谷大皇宫,考山路,芭提雅什么的。
而是私人定制版的7日游:大城府,佛统府sampran Riverside农场, 那空那育府的朱拉隆工皇家军事学院,龙仔厝府的陶艺手工村,夜工府的安帕瓦水上市场。

发表于 2016-1-19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背包客nic 于 2016-1-19 11:44 编辑

· (2).jpeg

DAY 1:   成都--曼谷
DAY 2:  佛统府的Sampran Riverside(体验泰国的有机农场,和传统的泰式生活,学习泰国烹饪),晚上在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畔夜市享用晚餐
DAY3:  早上在朱拉中高皇家军事学院(Chulachomklao Royal Military Academy)
          下午集体户外ATV丛林越野,晚上在户外主题餐厅巧克力小镇Chocolate Ville享用晚餐
DAY4:  大城府(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地)
DAY5: 曼谷购物一日游
DAY6: 早上:前往龙仔厝府,参观手工艺村庄Baan Donkaidee;
               下午:前往夜功府的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7: 曼谷--成都

关于住宿:
本次行程6晚的酒店都是入住的Brekley Phatunam Hotel
这个酒店位置曼谷市中心,就在central world 的斜对面,在酒店房间都可以看到central world的标志。
交通非常方便,去四面佛步行10分钟的距离,去各大购物中心比如central world ,Big C 都是步行10分钟左右。
(图为酒店游泳池外景)
· (3).jpeg

发表于 2016-1-19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泰国电话卡:
同样推荐的是DATC的泰国happy卡,7天无限流量,299泰铢。
在泰国曼谷机场可以直接买到,或者到了市区各大7-11都有卖,除了iPhone5和5S的nano卡需要剪卡外,其他手机都可以使用。(电信版的手机是不能使用的)
此卡自带100株的花费,打回国内需要加拨00400+86+手机号码,就可以了。大概1.07株/分,便宜的我想哭……
网速就不提了,比咱家宽带还快,上YouTube看视频,那就一个字“爽”!
国内的各大运营商该好好学习人家了,不然以后通信开放了,怎么死都不知道。
PS: 如果发现激活后还是上不了网,需要手动设置一下APN就可以了。
设置细节如下:
名称:dtac
接入点名称(APN):www.dtac.co.th
用户名,密码等:空

关于摄影:
相机: 佳能5D Mark2
镜头: 16~35 2.8(大部分风景和夜景都是使用这个镜头拍摄,非常喜欢此头的星芒效果)
            适马35 1.4 (大部分人像使用,大光圈永远都是妹子们的最爱)
             24~105 (标准的旅游头,性价比非常高,没有小白长一点的焦段都靠它了)
曼谷市区其实是一个非常适合拍摄城市风光的地方,几乎每一天空气的能见度都非常高,所以去曼谷三角架是必带的。
分享几张16~35拍的夜景和风景
这个星芒肯定不是星芒镜做出来的。

· (4).jpeg

· (5).jpeg

16端拍彩虹,就是爽!
· (6).jpeg

继续16~35的夜景
· (7).jpeg

关于汇率:
建议在国内提前换好泰铢,或者用卡直接到泰国ATM机取,这样汇率大概在5.1左右。
在曼谷的街上兑换的话,大部分是4.55~4.8的汇率。

关于交通:
本次全程飞机都是泰国航空
官网网站:支持中文页面,成都直飞曼谷最方便的方式,没有之一。
· (8).jpeg

本次泰国行的另一个以外收获就是认识了《爱要坦荡荡》泰文版原唱Palmy,并且亲眼看了她精彩的现场演出。

在Thailand happiness的演唱会上,一个泰国女孩坐在我旁边,刚开始出来演唱的是四个年轻的泰国演员,下面的歌迷都疯狂的喊着他们的名字,虽然我一个都不认识,可依然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可是我旁边的女孩一直都很淡定,她对我说,等这四个人下去了,她最爱的歌手会来。直到palmy上台,开始演唱Yahk Rong Dung Dung时,我才知道这首歌的原唱原来是她,整个演唱会也在这首歌的时候达到了高潮!
· (9).jpeg

· (10).jpeg

曼谷七日行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