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驴行在更美的山水间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0 09:42 编辑

列车驶过的瞬间,看到的是风景。

记忆流连的刹那,浮现的是经历。

行走,让我们不断地认识世界,也不断地认识自己。

旅行,在山水间,寻找的是本源的自我。

而驴行,这种更接近自然的方式,

让我们体验到的是赤脚在田里追蜻蜓的快乐,

让我们欣赏到的是更美的山水。

旅行中的我,乐于以一种舒适的方式,亲近大自然。有过的地方不多,只在哈尔滨山东杭州南京北京等几个可以一个巴掌数过来的地方驻足过,但是在行走间,更乐于体验不同地方的风土民情。

驴行中的我,更乐于体验从未体验过的项目,不断挑战自我。攀冰瀑降、岩降、穿越、登山徒步都是我乐于体验的项目,特别是登山需要放绳的地方,更是体验到的是命悬一线间,驴友之间的合作与信任。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0 09:52 编辑

旅途中,走过的地方不多,但在路上体验到的是不同的风景,旅行一直以自由行的方式,和伙伴们一起,2013年清明体验到的是北方小黄山飘雪的季节,距离第一次爬千山九年,初春爬千山的人非常少,一路寂静而自在。

2014年8月,约上了羊仔一起,以悠闲自在的方式逛了大连老虎滩公园,夏末不是很炎热,慢慢悠悠地体验着海洋性气候。

驴途中,看到好的活动,半月前遍心心念念,憧憬着憧憬着,提前约上三五驴友,绝大多数的周末,不是驱车在高速路上,就是亲近着自然的山山水水间,从2013年9月的第一次户外开始,新年伊始,总会选一个喜欢的登山项目,新年步步登高。2015年的元旦,我在锦州闾山和葫芦岛小红螺山穿越,小红螺山的山势雄奇,岩石怪异,林木葱茏,冬季里更是有冰瀑可以观赏。瞧,我的胆子已经越来越大,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我可以坐在石柱上摆拍,石柱下就是万丈深渊。

•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0 10:00 编辑

2014年8月,与圆屁屁一起,用10天的时间,穷游在大山东的土地上,品味着胶东美食,登泰山、登崂山赏日出,游览大明湖,观看夏雨荷,还亲自观摩了小学语文课本中的趵突泉。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记录了自己2014年夏的光阴。10天里我们有着不同意见的争执,也有过互相包容。

驴途中,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基本穿越大连和周边的大山,这是2014年11月初随百名驴友登大黑山大刀背时的摆拍,那时的我还穿着纯棉的薄T在爬山,几乎零装备,那时的我更是一到山上就兴奋不已。

•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0 10:40 编辑

旅途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可以到杭州一游,西湖边儿的宁静、唯美、浪漫,灵隐圣境的清幽、静谧、舒适,河坊街的沉甸甸的古朴感都让人心生淡然。2014年秋,我在杭州西湖。

驴途中,我不断随着户外团队,走不同的登山线路,这是2015年4月初我随大连北鹰户外野线穿越丹东凤凰山主峰,凤凰山被誉为“中国历险第一名山”,果然名不虚传,整个山体遍地是巨大的坚硬的岩石,几乎没有风化,很难有手抓的地方,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玩绳。 2015-4-凤凰山.jpg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0 11:33 编辑

旅途中,可以品一杯香茗,嗅一片茶香,置身于虎跑溪水间,美则美矣!

驴途中,不断挑战自己的胆识和体力,寻找更丰盛的人生体验,这是2015年5月我在体验桥降。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1 08:58 编辑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换个地方换种心情,在路上不断体验,不断洗涤心灵。草原上的美丽夕阳,草原上的美丽绽放的金莲花,让人只想简单地生活着,静享这片绿色世界。而这,便是旅途中的快乐!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1 08:57 编辑

不知是内心所向,还是终归早晚有一天越来越多的人都要走入户外,走入驴友的队伍里,2014年9月我穿着一身纯棉的休闲装第一次走在了户外的路上,而且起步居然是徒步43公里。现在想起也是非常佩服当时的勇气,就凭着满腔热情,一路随着驴友说说笑笑,居然走了38公里,到38公里处脚底磨了特别特别大的挤出水泡,无法向前时才停止,时候到家才发现因为鞋的不合适,一个脚趾甲也被阵亡了。
     也就是这一次徒步经历,让我更深入地体会到了装备对于户外的重要性,而无论是登山还是徒步,一双专业的鞋尤为重要。就这样慢慢步入户外,不断向驴友学习、向8264学习,收获了一些粗浅的装备经验,也发自肺腑地感谢8264这个大家庭,让我有机会参加很多精彩的户外活动,让我有机会和更多的朋友交流户外运动的感受!

这是2014年12月,我随大连马帮户外徒步在西山水库木栈道线路,终点结束时,面对如此温暖的阳光,兴奋地一跃而起。

这是2015年5月,我随游迹户外一起,穿越北瓦高丽城山。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2 09:50 编辑

在一个特殊的时刻,圆了自己多年来的金陵梦。六朝古都南京虽然并不像自己脑海中的样子,但在金秋季节里,桂花香满城,虎踞碧水流,夜泊秦淮近酒家,紫金南麓观钟山。

懂得享受生活的过程,人生才会更有乐趣。而我们选择驴行的方式,用脚步丈量人生的长度,不断行走,不断感动,在路上。

石湖沟位于岫岩边界,被称为“东北第一瀑”,虽然瀑布水流不大,但是流水的冲击力很大,岩面也极其湿滑,湿滑和流水的冲击力也为瀑降带了了一种新的体验和刺激,让人不知疲惫。而,这便是瀑降中的我。

发表于 2016-1-19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2 09:54 编辑

抚摸这千年的石头城,体味着当时的南京味道。旅途中,安安静静的我。

带上安全头盔,带上髌骨带,穿上速干衣裤,系上户外头巾,穿上我最爱的scarpa,背上包包,这边是我夏日登山的一套装备,户外时我以胆小和胃大著名,但是我也会经常淘气地爬到大砬子上摆拍。这是2015年5月,穿越大黑山猫头鹰岩时的留影。

发表于 2016-1-19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煤球的黑不是黑 于 2016-1-22 10:03 编辑

和旅行相比,我更喜欢驴行中的放松与激情。印象最深的一次户外还是2015年清明箭扣行。古长城断壁残垣,桃花朵朵点缀着历史斑驳的城墙,时而觉得自己存在于雄伟大自然的此刻里,时而觉得自己早已穿越在明代军事要塞的关口里,现实的体验、曾经的存在,震撼着每一个旅人的心灵,走在当下,体验着身在其中的幸福。

也正是箭扣之行,让我体验到了驴友间的互帮互助,体验到了一个户外团队应有的凝聚力,在此也感谢大连北鹰户外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