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红毛之The Queen is back 女神!经!归来篇(巴黎+希腊圣托里尼+雅典)

午饭就随便在路边找了家面包店,吃了个面包,喝了杯巧克力。开始我们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景点,蓬皮杜艺术中心!

该艺术中心是法国总统乔治·蓬皮杜(不认识)为纪念戴高乐总统(这位我认识),兴建的一座现代艺术馆。怪异的建筑风格,外部钢架林立、管道纵横,并且根据不同功能分别漆上红、黄、蓝 、绿、白等颜色(红色的是交通运输设备,蓝色的是空调设备,绿色的是给水、排水管道,黄色的是电气设施和管线)。外观极像一座筋骨裸露的工厂,有点美国的loft风~

里面展示的艺术品也是极尽怪异之能手,有些作品我是打心底觉得我女儿都可以创作出来的。。我说了,我是个粗人,不要和我计较。

整个参观下来,还是有感觉自己跟这些现代艺术家们进行了激烈的思想和灵魂碰撞,但并没有碰撞出火花。。。。怪我咯。

既然没有化学反应,那我们就去楼顶晒晒太阳看看巴黎全景呗,这么几层楼的楼顶都能看到全景?对于我们这种山城长大的人来说想都不敢想。足见巴黎有多平,各类建筑有多矮。

蓬皮杜的顶楼有个餐厅可以用餐,或许是第一天到巴黎,内心上还没有接受这里的物价,任何东西看价格都喜欢乘以7转换成人民币思考,任何东西都觉得贵得要死!普通的一瓶水也要20多人民币,一个面包4、50人民币,能给我们这种第三世界出来的人留条活路不。本来你以为心里落差到这点就够了,没想到后面还有大招等着你,坐到蓬皮杜顶楼的餐厅,看菜单!一瓶可乐都要30欧!200多人民币!!!我感觉受到了一千点的暴击。。。当场就想掀桌但不敢!害怕赔更多。。
后来一想,其实他们的物价和收入,30欧也就30元人民币,也不算太过分。价格不是产品的错,是我的错(拜拜)

蓬皮杜门口,一群孩子在玩大泡泡,很有童趣~

插播一下,这次我们参观巴黎的景点买的是博物馆通票,Museum pass四日票,可以参观巴黎60座博物馆(60座已完全覆盖所有热门景点包括凡尔赛宫),380人民币,出发前已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好。

从蓬皮杜出来,遇到一所不知名的小教堂,特别安静,我们顺道进去溜达了一下。

由于在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附近,这所教堂的光芒已经完全被覆盖,连名字都叫不出来,可丝毫不能否认它的精美,静谧,淡泊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