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三剑客冒雨自虐,明月山重装穿越

羊狮幕景区

种德石,一巨石凌空而立,中空,石上枝繁叶茂,好似人之胸怀,能纳百川,虚心求德,因而枝开叶散,一片欣荣。喻示做人应当如此,虚怀若谷,培养美好的品德。鸿鹄门,此景三峰并立,形如鸿鹄展翅欲飞,源于《陈涉世家》,陈胜年少时与人耕,对同为佃户的同伴说:‘苟富贵,勿相忘’,招人取笑,陈胜回答其人曰:‘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由此得名,是求富贵的福地。
蟠桃石,因其形似一颗果肉丰硕的桃子而得名。相传王母娘娘做寿,设蟠桃会款待群仙,酒酣耳热之际,一颗9000年一熟的蟠桃不慎被坠入凡间,落于此山,便幻化成一座蟠桃石,保佑着这一方世世代代的子孙延年益寿,幸福安康。
金鸡归巢(又名鸡婆进笼),聚贤台往左上石质山脊游步道约150米,有一组石头神似一只正要进巢的母鸡,得名“金鸡归巢”。它头朝安福,尾向萍乡,吃安福金黄的五谷,拉下乌黑的鸡屎,排入萍乡的土地,因此,安福多产粮而萍乡多产煤。
如来神掌:如来神掌,高约10米,形如人掌的巨石凌空拔起,竖立于路岸下,掌上纹路清晰,五指分明,形象逼真,犹如人为,此石取名“如来神掌”。“如来神掌”,整块石壁上分布了很多线条,像我们自己手掌交错的纹路,不同的纹路寓意着生命、健康、婚姻等都不一样,意味着这一切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把握一切,寓意着取决我们自己。

天子峰
天子峰又名穿云石笋,是羊狮慕景区最为壮观景色之一,石笋通高264米,如雨后春笋,破土穿云,巍然独耸,高高屹立于半空之中,令人称奇,故而得名“穿云石笋”。崖壁上天然形成了‘天’‘子’及繁体的‘梦’三个大字,如仙人在刻、令人拍案叫绝、遐想连篇。仿佛在千年以前就预测到我们当今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