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去不可...一个人,拖着一个行李箱...开始了菲律宾的旅程

St Gregory the Great Cathedral
为数不多的一张市区景观照,透过心形铁栏,拍塔顶的十字架。

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来了俩小孩儿。

为了拍提着相机装那什么,我拿出了手机固定在地上,调为倒计时10秒拍照

三个德国人(包括那个黑黑的,他是斯里兰卡裔出生在日本的德国人😂😂😂好复杂)和一个菲律宾人。这三个德国人挺逗的,真的是穷游要穷到极致才行。吃饭,20人民币一顿饭他们觉得贵,带我去路边吃8人民币一顿的饭;mini bus50元一个人的车费他们觉得贵,他们要花双倍还要多的时间拉着我去坐jeepney花12人民币;check out 前先把餐厅的免费雀巢咖啡各装5包…😱房费才30多元一晚,就要拿别人5包咖啡走😂😂😂还问我:“Li,why don't u steal it!?” 我只好尴尬地说"you know,I'm not really like coffee.....”
哈哈哈,这几个逗X颠覆了我的一些看法。

路上很多Jeepney,一个当地人正在抓住前行的Jeepney。

5点起床,和三个德国男生约好的一起去栋索尔找鲸鲨,我们本来计划包车去,但是其中一个人说太贵,建议坐Jeepney去(当地遍街都是那种和清迈一样的双条车)。我其实很想早点去,节省点时间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但我还是被这个德国人的任性屈服了…我们每人花了12人民币路费到了40公里外的栋索尔,时间花了两个半小时…

Tips:
坐jeepney去栋索尔需要至少2小时,到了栋索尔镇,需要再坐三轮车(20比索一人)到达2公里以外的游客中心,车费一共开销为100比索以内。【minibus】或者黑车是1小时到达,一辆车单程1500-2000比索。

曾经看的攻略都是说可以和鲸鲨游泳,慢慢地在它周围玩耍,看起来很和谐的美景,可是事实却是如此残酷。鲸鲨蛮可怜的,看见游客跳下水就开始逃跑、下潜。追鲸鲨的过程中发现鲸鲨身上有很多新旧伤口,都是游客所致………心痛。我是不会再去追鲸鲨了,换位思考,我是鲸鲨,没事儿被一群人下饺子似的跳下水来追我,肯定觉得人类是变态的怪物,赶紧跑吧…

4700的费用,5个人或者6个人都可以平摊,包含了税、导游费、船费、观察员费。这是在最前面的一个观察员。

四次跳下去,两次追到鲸鲨,这个时候去不太容易看见这个大家伙,而且比较害怕人,不像攻略里说的游动很慢,我们为了追它,自由潜下去,手里捏着相机耳压平衡都来不及做,都快蹬抽筋了…

三次追鲸鲨,在水下狂奔…上船后每次都异常兴奋,但没拍到想象中的照片还是特别失望和内心空空的。

鲸鲨,最长达到16米,普通在10米左右,我们第一次看到的那只只有5米,最后一次看到的就是10米左右的,船掉头绕一圈追上去,我跳下去的时候鲸鲨刚好从我身旁有过,吓尿了。因为这次出海看鲸鲨很满意,导游、船员、观察员都很耐心也很负责,我给了他们300比索的小费,折合人民币40多元。本来应该4个人平摊小费,但另外3个德国朋友太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