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去不可...一个人,拖着一个行李箱...开始了菲律宾的旅程

追完鲸鲨,返回黎牙实比后从一个超市出来,正当一个抗着东西的男子走过,立马掏出手机,蹲下去按快门

本来计划5点起床去等好天气,结果8点过才醒,赶紧穿上我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回力鞋带上相机、三脚架坐上Jeepney赶去Cagsawa ruins.(门票10比索,人民币,1块5…😱)不过去的时候刚好云很少,运气好呀!11点拍完,12点云层变多,1点不到整个黎牙实比就开始下暴雨了。

在Daraga街上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所有人都跑出店铺往街上去一探究竟,我吃完饭离开时,街上这辆Jeepney的司机正在给它换备胎。

这次在Legazpi收获最大的是和这位巴西老人一起在一个菲律宾人的家里度过了4天半,一起谈人生一起吹牛,聊旅行…真的很棒!

一个放大镜,一本书,一支笔,这就是老者旅行攻略的全部

在黎牙实比度过四天,物价低,每吨饭30元人民币左右能吃到很好的一顿饭了,一般也就10-15元一顿饭是很正常的。令我非常惊讶的是这里的男女老少的英语都说得非常好,发音也比较标准,即使遇见英语不好的也能听懂我的意思然后部分英语加上肢体语言帮助我,这是和我来这儿之前去的韩国差别非常大的地方,韩国的男女老少恨不得都不能说英语。虽然这个小城市很闹腾,但是晚上8点以后街上就很安静了,餐厅也大部分会在8点关门。早上菲律宾人的早餐很传统也很固定,炒鸡蛋、米饭、炸鱼、小面包,每天早上大概5点过,菲律宾家庭的主妇就会去集市买新鲜的食材,回家做饭。
这儿的交通看似疯狂但很安全,路上满街跑的Jeepney(上车2比索,人民币3毛钱元左右,和泰国的双条车类似)但是从未发现谁刮蹭过谁。

从Legazpi市区到机场坐三轮摩托要50比索左右,出租车150比索左右,候机楼Fee是100比索,过安检前每人必须交,差不多相当于机建费吧…才14人民币

如果前往Legazpi,出发前看下天气预报,如果天气预报显示晴天,那记得在出发前一天买靠左边窗户的座位,如果显示多云,除非早上10点前到达才买,因为通常多云天气下的马荣火山山顶被云层笼罩的状态只会在早上10点前(具体的原因还是因为海风潮湿度很高,吹响陆地,海拔上升温度下降凝结成水珠形成云层,掠过山顶下降后温度上升云层自然散去)(我朋友圈里有拍了延时视频,很形象地可以看见马荣火山山顶附近云层的活动及变化,微信:Larry_1113 )

之前看见太多攻略都说返程看马荣火山坐右边靠窗的座位,我返程就是坐的右边,飞机的航线我画出来了,我要纠正很多人的错误…飞机起飞后右侧看见的是距离马荣火山60公里左右的另一座较小的火山,名字是“伊萨罗格山”,我对于之前在蚂蜂窝看见的攻略和游记略显失望…

这是两个同航班同样遭遇的一对韩国情侣,我带他们从T4到T3熬夜,因为T4连睡地上的空间都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