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南越笔记

正午的太阳实在毒辣,我们打算找一家咖啡馆休息下,补充能量,待太阳的威力不那么厉害的时候再出去逛一逛。红教堂周围有很多不错的咖啡馆,人气也很旺,我们最后锁定了一家低调优雅的咖啡馆Regina Coffee。

很喜欢咖啡馆的装修设计风格,院落和走廊也很有特色。在这里我们点了来越南的第一碗PHO,味道好极了!在Regina Coffee渡过了2,3个小时,安心的写完手中的明信片,寄出给大家的祝福

南越笔记

在胡志明所剩时间不多,折回中央邮局的路上,观察着这个城市。越南果然是名副其实的摩托车大国,这一特点在胡志明最为凸显,,摩托车之所以在越南如此普及一是由于摩托的价格对普通百姓来说可以承受,二是由于越南交通系统并不发达,打车的话成本较为昂贵,三是由于越南的小路较多,摩托是最容易穿梭往来的交通工具。

由于朋友在胡志明有被摩托飞车党抢掉相机的惨痛经历,在越南不管哪个地方,我都是保持高度警惕的,直到旅途结束财物都没有丢失过。切忌,尤其是在胡志明市不可掉以轻心。

晚上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约见大西的韩国的朋友。韩国大哥名叫Charlie,是一位热情友好幽默的韩国大哥,初次见面他希望我们叫他“哦巴”而不是“啊家西”。。。Charlie带我们去了越南当地非常高档的一家餐厅Mandarine,这顿丰盛美味的晚餐应该是我们在越南吃过的最豪华的一餐了。

南越笔记

贴心的Charlie大哥送我们到TNK TRAVEL候晚上8点去美奈的车,此时整个大街上鱼龙混杂,游客四面八方的聚集在此候车,大约晚点半小时,我们的BUS终于抵达。告别了Charlie大哥,我们正式踏上了旅途。

第一次做sleep bus有点小兴奋,巴士的座位一般分为中高低三层,我们是底层,找到自己的座位号,人几乎是半躺在座位上,脚完全可以伸直,椅背可以调节,干净舒适的环境,想起国内晃悠10多个小时,脚都无法伸直的BUS,不得感慨这才是BUS啊。。。戴上耳机,闭上眼睛,享受期待旅途吧~!

TIPS:1.在胡志明乃至整个越南请尽量背双肩书包,如果是单肩包也请务必斜跨。逛街不要走在靠马路的这边,请走在上架沿内侧。相机不要拿在手上,一定要套在脖子或者绕在手上。这是在胡志明被飞车党抢劫过的同学去越南前特别关照我的。

2.在胡志明市打车尽量打大车,正规的出租车会打表,遇到不打表的司机一定要小心,事先谈好价格在走。

DAY THREE

车行大约5个小时候后,我们于凌晨抵达美奈。美奈分为东中西三区,西部的度假酒店环境更好价格略贵,中部也有不少不错的酒店,东部据说便宜的酒店最为集中。从胡志明方向开去美奈的车,最早到达的便是西区。我们原本计划预订的位于中部的酒店早已订满,在sleeping bus上预订到了位于西区的Lotus Muine Resort&Spa5月1日1晚,79$,4月30日下午2点才可以check in,今天晚上打算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让我们提早check in.

将你预订的酒店告诉sleeping bus上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在到达酒店附近的时候提醒你下车。提着行李,下车呼吸着美奈的第一口空气,披星戴月,夏虫争鸣,海风拂面,美奈,安静而美好。Lotus Muine Resort&Spa的值班小哥,英文差到爆,但是脑子似乎还挺清醒,我们试图企求他让我们入住酒店的意图被他否决了,他坚持要我们下午在办理入住,否则就要支付30号一晚的全额房费,再三纠缠下,值班小哥无奈的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带我们去了一家他介绍的相对便宜的农家住宿凑合一晚,大约人民币200。又困又饿又累的我们,倒头就睡下了。

第二日早晨睡醒后,推开窗阳光灿烂,退房后,站在公路上已经能看到美奈的大海,像蓝色缎带一样缠绕着公路延绵不绝。我们打车回到Lotus Muine Resort&Spa,看看能否在中午办理入住。今天前台的2位工作人员英文相对流利,服务态度很到位,很幸运正好有空房,我们在早上10点多就办理了入住手续,躺在柔软的床上,欣赏窗外的美景。房间内的VIEW非常好,设施,布置也很令人满意呢,不足的是房间内没有wifi,只有大厅和餐厅才有。

南越笔记
在酒店简单整理后,和酒店前台兑换了一些越南盾。天气太过炎热,我们并不打算去中部muine center用餐,想在酒店好好放松下休息下,尝试下Lotus的内部餐吧,味道说不定也很可口呢。

Lotus Muine Resort大厅,是不是设计的很有感觉,蓝色的大海好像成了酒店天然的背景。站在露台上,视野一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