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

安徽

(加游站)KiKiWiWi台湾自驾东游记攻略

小野柳拥有着它独特的奇美景观,单面山、豆腐岩、珊瑚礁岩、蕈状岩、蜂窝岩等景观石都是它的亮点。小野柳为砂岩地质,走到近海处,可以看观赏到条状的豆腐块状岩石,海水来势汹涌得挤入狭小的条状豆腐岩中,这景观让亲历的人觉得非常有趣。整个小野柳丰富多变的海蚀景观十分美妙,相比台南垦丁的鹅峦鼻公园要霸气有趣得多。

这种一个个石孔的怪异岩石,其实是海岸边被海浪拍击数千年留下的蜂窝状岩石。
(加游站)KiKiWiWi台湾自驾东游记攻略

蕈状岩造型奇特,像一棵石头形状的小蘑菇,因此得名蕈状岩。

小野柳的精华不仅仅是岩石,各异景象绮丽的岩石与海浪拍岸上演的交响乐,强而有力的白色浪花在岩石间起舞,演奏出一阵阵不规则的旋律,令人目不暇。

蔚蓝晴空下是碧海连天的绝妙景致,但其实小野柳的傍晚与日出更加美丽,阳光会根据不同时段的光线照射,散发不同寻常的浮雕景观。所以很多游客会选择日出与日落的时段到此欣赏与捕捉光影的倩丽。
(加游站)KiKiWiWi台湾自驾东游记攻略

一只停在岩石上不飞走的鸽子。

这些礁石群曲折迷离,在岩石上行走有些困难,需要倍加小心,也正是这“翻山越岭”的地形,让每一位到这里的游客都能拍出一样的美景。

我们认识的一位朋友,大力向我们推荐小野柳纪念品区一家卖花生卷冰淇淋,慕名而去,买了一个,实在好吃。它是用花生糖糕刨下的花生末,用春卷皮包裹外层,然后放上两个不同口味的大冰淇淋球,卷起来吃。一口咬下去甜香弹牙,是国内吃不到的哦!50元台币,值得推荐给大家!
(加游站)KiKiWiWi台湾自驾东游记攻略

距离小野柳几分钟车程之遥的福冈渔港,是台东重要的海鲜批发市场,位于台东东南面沿海,每天凌晨新鲜捕捞上来的海鲜会在这里售卖,打包装箱送到台湾各个县市,当我们到达福冈渔港已是中午,没有见到超大的海鱼与忙碌的渔港有点小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