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9269 | 回复:188

首先要说,这可能是我目前为止包括以后都最详细的一篇游记了,估计Blueshit看了也得跪了,以后应该很难再会写这么详细的文字型游记了。
这篇游记得内容,实际说来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如果按时间顺序排的话,这篇游记其实应该排在之前4篇游记之前,到现在才写完,想想也是醉了,不过我还是很努力在回忆,也查了不少资料,说实话还写得挺用心滴。
这篇游记,我把文章的结构改了一下,把旅游目的地的图片和文字部分放在了最前面,因为我知道,至少有70%的童鞋是只简单浏览图片及对应图片内容的;而攻略部分,我放在了后面,对于会耐心看游记和参考攻略的童鞋,这些内容大家也自然能找到。总之就是,尽量方便各类网友吧……
多说一句,这次旅行的出行时间其实在之前的越南和大马之前,也就是去年东南亚三国行的第一站,不过这篇游记是最后一个写的(现在才动笔
泰国旅游攻略图片3
)。
泰国其实是三个国家里我们最喜欢,给我们感动最多,同时旅行时间最长的地方。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太多的真善美,我会在游记里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篇游记。
--------------------------------------
这篇游记的图片,我想对尝试了很多不同的风格,有些看着效果复杂,其实用的就是傻瓜软件,完全傻瓜式修图,很简单。我会在对应目的地的介绍里说明所用的软件,如果大家喜欢那种风格,也可以自己试试。
××××××××××××××××××××××××××
微信:Devilmaycry-lz

(By恶魔哭泣)来场泰国深度游,去看泰文化,感受真
个人对于泰国的印象只能用“好到不能再好”来形容。我说不来那些空泛的、广义的“大道理”,只说自己在泰国最直观的所遇所感。在泰国,我们得到了太多当地人的帮助。泰国人民的友善,热情和善良深深的打动了我。当他们看见你有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主动上前帮助你,并且都不要任何的报酬。我想,他们的信仰里一定认为:帮助了别人,能得到幸福,死后能上天堂。至于具体的事件,我就在对应的目的地游记里再做叙述。
当然,凡事也要正确看待。我们没有去普吉岛这种商业化很严重的地区,所以也就基本没有碰到过那种会坑人的魂淡。唯一遇到一个坑爹的黄牛党是在曼谷市中心的火车站外拉皮条的野的士司机,当时那个皮条客把我们带到车站外他汽车所在地后,居然喊价500泰铢拉我们去酒店(好在,我在谷歌地图上查过距离,不过几公里的路而已,这货明显是打算抢人),我说太贵他又喊价400泰铢,最后一路降到300泰铢,不过我对其完全没有任何信任,所以头也不回的回了车站,在正规的区域搭乘了打表的出租车,最后实际到达酒店只用了57泰铢……回想起来,我会跟着这位拉皮条的魂淡去他的车附近,完全是因为我在之前的旅程中得到了太多泰国人民的无偿帮助,让我一度成为了泰国人民的“脑残粉”。所以,什么地方都可能有魂淡(特别是那种商业化严重的地方),防人之心还是不可无。
大城,曼谷,清迈,拜县,清莱,素可泰(By恶魔哭泣)来场泰国深度游,去看泰文化,感受真

这次的目的地是有着“中国人后花园”美誉的泰国。对于这里,我估计大家其实都“熟透了”。但我这次旅行,以及这篇游记的侧重点,都和大部分童鞋不太一样。总之,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泰国,感受一些泰国相对“冷门”的地方吧!

这次的目的地按照我们游览的顺序是,大城,曼谷,清迈,拜县,清莱,素可泰。下面就挨个给大家介绍。

(By恶魔哭泣)来场泰国深度游,去看泰文化,感受真
我们此行,一共在在泰国待了14天。具体行程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DAY1:重庆飞曼谷(DMK),到了曼谷后坐火车到大城,宿大城。
DAY2:大城一日游,宿大城。
DAY3:上午大城拍日出,之后坐火车回曼谷市中心(终点站)。到曼谷后,坐双条车去考山路,宿考山路。
DAY4:上午休息,下午去大王宫和卧佛寺,晚上逛考山路,宿考山路。
DAY5:上午跟团去丹嫩莎朵水上市场,下午坐飞机去清迈,宿清迈。
DAY6:清迈一日游,宿清迈。
DAY6:清迈一日游,上午跟团去大象训练营,下午逛清迈古城,宿清迈。
DAY8:清迈到拜县,下午拜县半日游,宿拜县。
DAY9:拜县半日游,下午回清迈,清迈到清莱。
DAY10:清莱半日游,下午回清迈。
DAY11:清迈骑大象(订的UNCLECHA的行程),下午清迈到素可泰,宿素可泰。
DAY12:素可泰一日游,宿素可泰。
DAY13:上午素可泰半日游,下午素可泰到曼谷,宿曼谷。
DAY14:离开曼谷。
(By恶魔哭泣)来场泰国深度游,去看泰文化,感受真
我们在泰国待了14天,两人总花费大概在1W左右(不含机票)。具体明细我就不写了,我觉得没意思,每个人出去旅游根据自己情况消费就行,别人的明细没有参考必要。
我们旅行属于比较随遇而安,该去的景点都看,当地的特色小吃都品尝,基本不购物的类型。泰国的住宿简单干净这种类型的旅店一般一天也就100-150元左右,吃饭看个人了,交通的大头费用基本是死的,门票价格也都是固定的(部分景点可以逃票),大家根据这些预算费用就行。我出去耍其实就一个原则,在自己能接受的经济范围内耍开心。

分享个我订酒店的网址,这个网站有点像优步,住宿有送卷,而且分享了还送卷,能省不少钱。

(By恶魔哭泣)来场泰国深度游,去看泰文化,感受真
保险可能是在我此次出行中单项花费最小的一项了,安联的亚洲豪华保障险(https://weibo.com/huwai8264?/R4qFJYA),14天的出行总共只花费了34元。但是这份保险带给我保障却远远超过它本身的价格。一方面我对赔付的力度很满意,对于意外和医疗的赔付额度都极高;另一方面保障的全面性也是让人称道。除了必备的紧急救援服务,还包括了行程变更、飞机延误,个人财产的损失,甚至连因为证件丢失所产生的额外费用都有赔付。除此之外,很多保险公司都拒保的高危项目这款保险也承保在内。想参加浮潜的朋友们可以放心大胆的游个痛快了。如果是在亚洲范围内出行,我觉得这款保险真的是不二之选了。

【相关介绍】
大城译为阿瑜陀耶(Ayuttaya),在梵文中的意思为固若金汤之城。它是泰国历史上的第二个王朝,公元1350年以来曾有33代君主在此建都。城内有很多王宫寺院等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誉为“吴哥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自建国初期起,大城王国就与中国商人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当时,外国人被禁止居住在大城王国的城市,但只有中国商人例外。泰国果然是咱们的后花园啊。
历史的东西,其实我也不太懂,这里还是说下我的直观感受吧。大城给我的感觉,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一片沧桑而残破的佛土!
大城真的是个很有历史感的城市,就是衰败得太厉害,但我认为在这里能看到真正的泰国,因为历史总是有深度的,而岁月会自然的对我们述说……
大城的图片,我选择了一种古旧残破的方式来表达,也许正是因为大城给我的这种感觉太过强烈吧。选择这种方式虽然从某种程度上违背了还原真实的原则,不过这里当时带给我最多的感受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和意境,它远远超过了风景建筑本身所呈现于我的。
记得当时所处那片佛土,我总是不断的发出唏嘘。也许,我所想表达的只是大城在我心中的意识形态吧。
在日出日落的黄金时间,我还是留了几张真实的风光照。主要原因除了因为日出日落的大城真实风光太美,还有就是此时的大城自然的散发着那种沧桑而残破的佛土氛围,我想,大家也能自然的感受到。
下面开始上图说吧。
玛哈泰寺 (WatPhra Mahathat)
(By恶魔哭泣)来场泰国深度游,去看泰文化,感受真
先来张大城最著名的树包佛头,这个景点几乎成为了大城的明星片,也是大城最吸引我的地方。对于这种天然形成,又很带感的景点,我表示完全没有抵抗力。绝对是大自然最神奇的艺术品啊。

似乎几千几万年过去,佛也还是静静的盘坐在那里,平静的看着世人,看着王朝换代,时代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