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路餐

以登山杖作为摄影三脚架的超轻方案。

不稳是硬伤,其次就是无法调整视角,市面上比较轻便性价比高的也就金钟和思锐,这两家有0.8kg的超轻便携架子,如果出行目的明确,就是要拍大场景风光图,就带上架子,否则随便拍拍就好了,上架子的风景拍几次也就腻了,毕竟大多情况下遇不到太好的拍摄机会
  • 鱼刺finn 支撑好了是稳固的,不稳是指在支撑状态下的移动,有时间再加三个内锁就一体了。这个小云台本身是有一个金属球头,不顺滑,但是调整视角俯仰摇摆是可以的。开车到垭口上中画幅的话,设备箱都是一堆。带全画幅和一堆镜 ... 2016-1-23 12:08
0云之光0 发表于 2016-1-23 02:59 不稳是硬伤,其次就是无法调整视角,市面上比较轻便性价比高的也就金钟和思锐,这两家有0.8kg的超轻便携架子 ... ...

支撑好了是稳固的,不稳是指在支撑状态下的移动,有时间再加三个内锁就一体了。这个小云台本身是有一个金属球头,不顺滑,但是调整视角俯仰摇摆是可以的。开车到垭口上中画幅的话,设备箱都是一堆。带全画幅和一堆镜头脚架的话,会请协作或租马。u
我这个方案是享受徒步乐趣中,偶尔遇到好风景,尽量少留遗憾而准备的,利用现有的装备做扩展,一物多用原则下尽量轻。典型的应用场景之一:在垭口观景台,停车拍了一堆大家都在狂拍的日照金山,然后徒步2小时后登顶,拍一点更少人能看见的风景;在溪谷里涉溪4小时后,一个悬崖边上拍点云散云聚。
对于我这个体力不支的人,0.15kg与0.8kg的差别是很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