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

浙江

在西藏,一个人的摩旅

——我与西藏

12年暑假,曾单车西行,大理拉萨。也正是因为此次单车之旅,西藏的各种片段,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林芝,号称雪域江南,当时318一路,我记得,有一条翡翠般的河流,传说那是神女之泪。

13年毕业,工作是必须得面对的问题。机缘巧合之下,我来到了林芝。

15年8月,我在林芝已呆了两年有余。我看过春天桃花等挂满枝头,零散或遍布村庄及田野;我知道夏季连绵阴雨,但野花却开满牧场、谷地;待到秋天,那片纯粹的蓝天,及雪山、湖泊还有五彩山林相媲美。无疑,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如是冬季,雪花飘落。雪松会张开臂膀,大地似乎在沉眠,牦牛还是会欢快地起舞,牧民家缕缕升烟。 此般有若仙境,而我却是凡人。长久生活,终会有点倦意(对事,不对景)。我想,世界那么大,该去看看了……连续一个月,雨不曾停息。报考的驾照,整整一年终于到手。工作已经辞去,我的心,早就在新疆阿里。陪我此程的是一辆125排量的二手摩托(应该是三手),油门拧尽,也只能跑到80KM/H,海拔高了,坡再陡一点,想上去?脚得使劲撑地,还不一定顺利上去。仅管如此,它还特别喜欢装逼(它上镜比我多多了)。线路没有过多策划,大概路线定下来,一路走走停停随意。

bb-客 发表于 2016-1-24 20:28

破烂125尼洋河南迦巴瓦峰
春天繁花大峡谷
夏天野花秋意
秋色雪景
关注更新~!
花褂子 发表于 2016-1-24 20:41 关注更新~!

发帖有点麻烦

Day1:林芝市——加查县(338KM)

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却也具备说走就走的条件。心向往,所以出发!

29日夜,夜观星象,朦朦胧胧能看得到月亮。阴晴来之不易,如不及时把握,出发之日便遥遥无期。整装,待发。

30日,早起,天气阴,但暂无雨。不再犹豫,是出发的日子。装备好,在路上,久违的感觉。走的是省道306,我知道机场那块有检查站,车是没问题的,但我却是无证驾驶(前面说拿驾照是汽车的,并没有摩托驾照)。这一段沿尼洋河而下,尼洋河风光也不失为一景,但在我眼里,已经看了N次。此时心里,犹如无缰野马,却也在担心被查无证驾驶。好在检查站对摩托并不严格,担心是多余。过了检查站,一路便沿雅江而上。路上时常会下点小雨,我知道我得赶紧逃离林芝,或许出了林芝,太阳便会照耀着大地。沿路风景对我来说,仅是一般,没有过多停留,也没有拍照,一路柏油路面,拧尽油门,自我感觉风驰电骋。算是第一次摩旅,业余中的业余,没有全副武装到位,手脚冰凉。好在路上偶尔能见到太阳,但将到朗县时,还愣是被淋了一场雨,看来,林芝还是想我留下的。鞋子全湿,冰冷入骨,还好 是阵雨,看着前方的阳光,路还是要继续。过了朗县,所见的都是第一次。但沿路也都风景平平,只是路过田野村庄,多留意了几下核桃树罢了(朗县的核桃还是比较出名的)。偶尔还是会看到前方乌云,赶路要紧。到了加查镇,此附近有一神湖,传说能看到前世今生。嗯,这么神奇,我还是不要去试了。晚上7点左右,到达加查县。因为一路较为平缓,走了330公里左右,只烧了大概半罐油,看来摩托出行,还是相当实惠的。加满油,想着继续赶往前面80公里左右的桑日县,9点左右天黑,大概也是能到的吧。但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往前问路绕路,走烂泥路,走了大概10公里左右,天已渐黑。对面恰好来了位准备去拉姆拉错摩旅哥们,问过才知道,这段路他走了3个多小时才到这里。我看了下我那摩托黯淡的头灯,软无回弹之力的避震器,还是觉得返回加查县停留更为合适。返回,找住找吃的,在林芝那个“大城市”呆久了,吃住都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