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 冬季骑行乡村 感受淳朴民风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眼下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一段时间,但寒风并不能阻挡骑友们户外活动的脚步,我每个周末骑行几十公里,接下来的几天都能保持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有媒体说,在所有行业里,邮递员的平均寿命最长.我鼓动身边朋友骑车时常拿出这个例子说事.有个朋友说,现在快递员哪有骑车的?我笑着说 ,现在的快递员都是年轻人,能统计他们的寿命吗?统计也应该是过去年代的老邮递员.说真的,过去大家都羡慕过邮局里工作的邮递员叔叔,军绿色的二八大扛,军绿色的邮包,不管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天都能看到的他们打了鸡血似的在街上奔泊的身影.再后来时间的推移,邮二代,邮三代们换成摩托车,到现在满大街这个通那个通快递公司的电动三轮.老味道已无处寻觅.
    有时我也会吃饱了撑的呆想,现在的快递员都换上山地车,身着统一的骑行服装,骑行服上logo'快递骑行健身,健康愉悦身心'.那该是街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天投递的包裹尽管少点,但是能带来多少快乐.就此打住,再往下说就有人吐槽了.仅是我的呆想,但健康的确是很重要的天下第一件大事.
所以要提倡全民健身,有了健康,其它的东西才有意义.健康是1,财富,地位,……是0.骑车车是强身健体的一种好方式。骑上车车超级好玩,超级尽兴。喜欢上了就割舍不下。今天温度在零下十几度, 但骑 友 们 的 兴 致 很浓,超 级 俱 乐 部 的伙伴们按约定的时间,在广场骑杆下集合,骑行路线是沿环湖北路,途经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到王原地村,感受乡村十个全覆盖的变化,走进文化大院,穿越时空隧道,回味年少时的老物件.此行骑友们充满了期待.
    骑行队伍按预定时间出发,一位骑友的车胎扎了,大部队先走,留下骑友帮助补胎,发扬了骑途骑友互帮互助的风格.乌海三九天温度在零下十几度,只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骑行起来还是很契意的,大家遵守交规,排成长队前行,穿过海北立交桥上了110国道,渐离喧嚣的城市,进入沿湖公路,今年冬季前些日子天气暖和,黄河居然到现在罕见的没有结冰,河水哗哗的流淌,偶尔翻出几个浪花.骑行到了国家湿地保护公园龙游湾.成片的芦苇已经枯萎,一片片的冰地,连在一起.当天气暖和了,湿地苏醒了,一定是草长莺飞,景色怡人.

• 南神
  • 成子哥 此次乡村骑行,收获满满,开了眼界,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变化,在喧嚣热闹的城市生活感到累了,倦了,到农村去,到农村去,闻下浓厚的乡土气息,看下曾经的老物件.放松心情,快乐身心. 2016-1-24 21:50
  • 成子哥 2016-1-24 21:48
  • 成子哥 2016-1-24 21:47
  • 成子哥 小儿书,多么亲切的物件,小儿书曾经陪我们走过单纯快乐的童年,一本小儿书,一个小板凳,爱不释手,那些难忘的经典故事,有些一生难忘.人生是单行线,且行且珍惜.展览窗里摆设着《霍元甲》,精武门,迷踪拳.上世纪八十年代电视 ... 2016-1-24 21:46
  • 成子哥 2016-1-24 21:45
  • 成子哥 2016-1-24 21:44
  • 成子哥 王元地村到了,内蒙去年实行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已经覆盖到了这里,旧貌换新颜,农家小平房一改过去的脏乱差,房顶是配套的彩钢大红色,加上青灰色的墙体,古朴整洁.来到这里,没感觉是到了农村,更象是到了一个旅游区 ,很漂 ... 2016-1-24 21:43
  • 成子哥 龙游湾湿地公园到了,请您下车拍照😁😁,龙游湾,龙王游泳戏水的地方.湿地是地球的肺,湿地保护好了环境就能改善 2016-1-24 21:40
成子哥 发表于 2016-1-24 21:33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眼下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一段时间,但寒风并不能阻挡骑友们户外活动的脚步,我每个周末骑 ... ...

龙游湾湿地公园到了,请您下车拍照😁😁,龙游湾,龙王游泳戏水的地方.湿地是地球的肺,湿地保护好了环境就能改善成子 冬季骑行乡村 感受淳朴民风
成子 冬季骑行乡村 感受淳朴民风

很漂亮的建筑,不比AAAA级景区的建筑差。各种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宣传画随处可见.还有生二孩的新政策,呵呵.
来到了农家大院,骑途骑友电话联系了管理员,一根烟的功夫,大妈过来给我们打开了文化大院的门.呵,整个就是一个农村老物件展览馆.
文化大院门前,骑友们很开心的合影,接下来是此次骑行活动的重头戏,进院参观,听说里面宝贝很多 ,大家好是期待,文化大院内屋檐下装饰着金黄的玉米,这种装饰风格很有特色,如果感到饿了摘几个下来,点一捧火,烤玉米的味道很诱惑人的,过去的老照片,岁月的记忆,早先的彩照就是在黑白照上手工上色,涂个红脸蛋,已是精装修了成子 冬季骑行乡村 感受淳朴民风

成子 冬季骑行乡村 感受淳朴民风

小儿书,多么亲切的物件,小儿书曾经陪我们走过单纯快乐的童年,一本小儿书,一个小板凳,爱不释手,那些难忘的经典故事,有些一生难忘.人生是单行线,且行且珍惜.展览窗里摆设着《霍元甲》,精武门,迷踪拳.上世纪八十年代电视台首播时万人空巷,主题曲,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冲开血路,挥手上吧,要致力国家振兴,因为畏缩与人让,人家骄气日盛,……记得我小时候拥有的第一本小儿书是物资交流会上买的,《连升三级》明朝魏忠贤掌朝时的事,那时爱不释手,看了一遍又一遍.巧媳妇们巧手捏出的幸福.面人儿捏得生动形象,富有活力.别样的工艺品,可以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了.留在儿时记忆里的面人儿,小时候每逢端午节,小伙伴们就会拿着母亲亲手做的面人儿在外面边吃边玩.在这里不免让人回味起儿时的时光..成子 冬季骑行乡村 感受淳朴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