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hare krishna
  大家好,2016年1月17日我们成功穿越了海南五大海岸礁石区域经典线路之一的儋州龙门激浪海岸,有惊喜新发现。
  这次的也是琼岛户外组织的50人中等规模团队,50人团队中有部分是小孩,还有初次参加户外的朋友,他们只能做休闲海岸观光,其他有较多户外经验的老驴强驴则安排走礁石海岸全程穿越。
  大概半年前我们曾经走过海南西部两大经典礁石海岸线之一的儋州龙门激浪海岸,当时艳阳高照,海浪潮位低,礁石干爽,我们很容易就完成了从大龙门到飞鸟石之间的礁石区域全程穿越,其中几乎没有高难度节点,所以我当时就把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区域穿越归为海南户外海岸线穿越的低等难度线路,但是这次我出发开始儋州那边就开始下暴雨,等到我们到目的地时候雨停了,但是靠近海水的部分礁石看上去明显又湿又滑,长满青苔,按照户外安全的原则,一般是不允许进行穿越的,因为很可能发生跌倒导致受伤。
  但是我观察看到纯黑色的礁石距离海水较远位置较高的石头还是干爽的,并非全部都是又湿又滑,所以决定继续穿越,但是难度比上次艳阳天穿越礁石大了三倍以上,原来很容易过的地方被海水淹没了,而且天冷不能轻易涉水,只能往高处爬或钻过石头缝隙或洞穴,问题在高位的石头附近布满了长满刺的仙人掌,穿越难度极大。
  这样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穿越由艳阳天的低等难度一下提升到中等难度,对不是经验丰富的新驴还是相当难的。但是对户外,难度是挑战,也是机遇,克服了困难就是成功。所以大家还是兴致勃勃,高度专注,在克服了多个困难节点后终于有部分队员胜利完成全程穿越。
  大约三点左右我带领最前锋三人组到达第一片沙滩,我知道前面的就是一片火红的海岸火山口遗迹,实际这次穿越已经胜利在望,剩下的路程不多了。过了第一片沙滩到了白房子那里,是可以给体力不支的队友撤出上岸的地方。然后就看到漂亮的火红的海岸火山遗迹,那里海浪很壮观,有一个地方左右两边巨浪澎湃,坐在上面象倚天骑龙一样。
  然后再走一片坑坑洼洼的浸水石头,就到了传说中的龙船上,我们登上龙船,看一片壮观非凡的悬崖绝壁,我感觉绝壁上并排的几块巨石象花瓣一样壮美,但是这个悬崖绝壁如果没有超高的徒手攀岩功夫是过不去的,上面还长满仙人掌!这个巨大的拦路虎悬崖绝壁的一边还浸泡在不知深浅的海水中。
  但是爬上去看到一艘龙船停泊在水上等你去乘坐,真太美好了。
  看上去我们又到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绝境了,但是我仔细看那几片并排的花瓣一样的巨石的旁边不远有一个山体大裂缝,空间似乎能容一人通过,我就对我们三人组的一个队员,他是初次参加户外,估计20多岁,我示意他探探那个大裂缝能否爬上去,他过去了,看到仙人掌,就说没办法上去,我说你下来,我上去看看,我在那里努力找到牢固的抓手和放脚的地方,费了些力气就穿过大裂缝爬到悬崖绝壁的顶部,上面全是仙人掌带着锐利的刺,但是上帝是仁慈的,在仙人掌丛中有几块石头供人立足和跳跃通过,然后我站在石头上往下看,悬崖绝壁旁边的海水上停泊着一艘火红色长条形似乎是巨石雕刻成的非常漂亮的龙船!
  我知道这个悬崖绝壁的另一面就是儋州龙门激浪海岸景区的眼睛:大龙门。于是我大声呼唤下面两位队友赶快穿过大裂缝上来看龙船美景。中国成语有个意境很美的励志词:鲤鱼跳龙门。古代汉族传说中黄河鲤鱼跳过龙门,就会变化成龙。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也比喻逆流前进,奋发向上。
  然后我们三人组就越过仙人掌和防风林来到了大龙门,也就是这次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区域穿越的终点。
  大龙门应该算海南最美海岸景观之一 。
  开始那个石头有什么传说不知道 但是我感觉象个将要起飞的飞鸟,就叫飞鸟石或火鸟石吧!
  这就是海南千年古郡 儋州 天使垂顾的宝地,龙门励志的福地。

寻找最有视觉震撼和体能震撼力的海岸线穿越,最有情感留恋度的海岸景观
  无论你在哪里,祝福和你在一起的朋友将来会和你同行天涯路到达最美好的世界。
  黑色的巨石,红色的火山,七色的海浪,绿色的仙人掌,这就是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火山世界地质遗迹,火鸟石,海上龙船,大龙门祝福你更棒更强。
  我跟随逍遥客户外,阳光户外,开心户外,琼岛户外去过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四次,其中两次是走龙门激浪北部线路,两次是走龙门激浪南部线路,几乎每次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穿越,和文昌龙楼铜鼓岭海岸一样,以中国文化吉祥图腾龙命名的地方,让我有机会用视觉和体力以及情感和回忆感受到了龙天福海胜地的美。
我不知道慈爱的上帝会给我第五次去龙门激浪哪些同伴和什么样的惊喜。
我相信,一个景区,如果让你陆续去了五次以上,那一定是你心中的胜地。

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区域全程穿越

• 因心一牛 没有看到龙门哟?!! 2016-1-25 22:53
  • 南神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 ... 2016-1-25 11:09
  • 玉雪云飞 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的火鸟石,形似飞鸟翱翔,很容易令人想起瑜伽文化中上帝的坐骑神鸟嘎鲁达GARUDA,最妙的是上面有宝座可以让修行者盘腿端坐瑜伽冥想,我在上面祈祷所有见到火鸟石的朋友都会得到上帝的坐骑神鸟嘎鲁达G ... 2016-1-25 06:00

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区域全程穿越

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的火鸟石,形似飞鸟翱翔,很容易令人想起瑜伽文化中上帝的坐骑神鸟嘎鲁达GARUDA,最妙的是上面有宝座可以让修行者盘腿端坐瑜伽冥想,我在上面祈祷所有见到火鸟石的朋友都会得到上帝的坐骑神鸟嘎鲁达GARUDA的仁慈祝福,跟他一起飞翔到天国的灵性世界。

玉雪云飞 发表于 2016-1-25 05:09 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区域全程穿越  hare krishna ...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楼  还能增加自己的发帖量
分楼发帖教程https://bbs.8264.com/thread-2336579-1-1.html

没有看到龙门哟?!!
支持好活动

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区域全程穿越

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的大龙门是由海岸火山遗迹的石头天然搭成的一个巨大的门型景观。按说鲤鱼跳龙门,普通的鱼也变成龙,是非常吉祥的祝福语,所以来儋州是不能不来龙门激浪的,穿过龙门,你就更棒更美好了。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礁石区域全程穿越

走在最前锋三人组的三名队友

其实很怀念在海南逍遥客户外团队的岁月,充满激情。
我去过北京,重庆,深圳等地参加户外,从全国范围看,逍遥客的气氛都是最棒的,队员之间的关系,互相支持和赞赏。
在车上的娱乐活动,逍遥客搞得是最好的,所有队员积极参加,人人开心,都得到锻炼,娱乐和提升,超值。
感谢上天的安排,让我参加户外开始就进入了中国最有活力的户外团队。
在逍遥客里面,你不仅仅必须锻炼成强驴,还要变成歌手和搞笑高手和演说家。
前两年我疯狂地去了内地的户外活动,五台山,泰山,深圳,河北,太行山等。
如果不是家里有病人要照顾,可能我还会去更多地方。
中华十大名山 世界十大名山都计划去 户外没有终点。
我最大的心愿是走遍中华所有两千多县市。

海南儋州龙门激浪海岸的海上石舰,但是近观那个火红色石头象飞鸟
好活动   下次多多组织
好地方,开车能到这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