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安徽

东风风光370三国自驾佛光之旅

家酒店的园林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各类陶艺雕塑,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应该非常惹女性的喜爱吧!

要拍夜景的一定要趁早,10点以后大部分酒店内景观灯都会熄灭,只留少部分照明灯。内设SPA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一解旅途的疲劳。

漫游宝在清迈一直保持3g信号,竟然比酒店的WIFI更好更稳定,哈哈!
DAY 3

本来今天的重头戏应该是黑庙的,但是因为昨晚和泰国当地的地接正好聊到泰国著名的水灯节,我们正好错过一天,所以当地倒要阿熊就帮我安排了晚饭后放水灯的节目!

清晨在阳光映衬下,姿态万千的陶艺泥人们仿佛迎着阳光正在宣扬佛法,默念心经,乐此不疲!

酒店的早餐还是比较丰富,适合大众口味!

早上饭后在等车之余,我们在酒店泳池小晒了会日光浴!

一路赶往清莱市内的著名寺庙:玉佛寺

清莱市的玉佛寺内曾供奉著曼谷玉佛寺的玉佛,传说1434年一次闪电击中了寺内佛塔,塔倒之后露出了藏在其中的玉佛,这尊国宝后来被供奉在曼谷玉佛寺内。现今寺内所供奉的玉佛1991年时依照原来玉佛的式样在中国所雕制的。除此之外,寺内还有另一尊古佛,由合金材质以印度巴腊艺术铸造,至今已将近700年历史。

电话(66-53)711385
网址https://watphrakaew-chiangrai.com/eng/
交通从清莱旧车站乘双条车约5分钟,费用20泰铢;或骑自行车前往,约20分钟
开放时间9:00-17:00
用时参考2小时

清莱的玉佛寺是最早发现玉佛的地方,后来玉佛辗转到了曼谷,当地信徒又筹集了一座玉佛来供奉。玉佛寺的壁画描述着关于玉佛的故事,大致可理解出来当年玉佛参拜的信徒众多,后受战火牵连,僧人舍命把玉佛从水路转移,才得以保全至今。

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每当泰国内阁更迭之际,新政府的全体阁员都要在玉佛寺向国王宣誓就职。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

中午吃完了饭就往黑庙去了。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电话 (66-53)705834

网址 https://www.thawan-duchanee.com/index-eng.htm
交通 从清莱中心汽车站有公交车前往,车比较破旧,每人大约20-40泰铢。也可以从清迈包车前往,具体咨询当地旅行社或酒店前台。
开放时间每天9:00-12:00, 13:00-17:00
用时参考1-2小时

黑庙和白庙一样,中午12点-13点是闭馆的,注意安排好参观时间

其实就我个人来说,我喜欢黑庙多过白庙,白庙太过正经,太过严肃,没有黑庙给人的那种震撼更大一些鬼才设计师,果然名不虚传。

黑庙是完全免费的,这里不但有游客也有很多的当地僧侣过来游览。

这位就是黑庙的创作者: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自画像

庞然大物关在笼子里到处都是动物的标本或皮或骨黑庙是个博物馆不同于其他的庙可惜时间对于我们这种爱拍照的人来说还是不够,半天时间来游览还差不多,哈哈。

穿过黑庙中最大的楼宇,后面还有无数的小型亭台楼阁,主基调当然都是黑色,作用于不同的收藏品展示,有各类不同的动物和木雕艺术品等。

黑庙也被作者巧妙的赋予了生命,后花园中,不仅养了不少的小动物,还有几匹马在这里悠闲的生活。

黑庙还是非常值得来清莱的朋友们好好体验感受的,她想呈现给每个人不同的理解,让所有人热爱自然,让游客认识到保护和珍惜动物的重要性!

离开黑庙的停车场终于遇到一辆到底不错的车!

之后我们在晚饭前的时间去了清莱大学,通向清莱大学的林荫大道正是拍照的最佳地点!

之后的路程中我们还幸运的碰到了玛莎拉蒂的一队车队!

途中加油,各自补充体力,请勿略我已经黑的反光的肌肤~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水灯节放天灯了,不过我们还是错过了25号当天壮观的放灯环节,我们26号晚上去放时,基本已经没有多少人在放了,不得已我们只能自己多放几盏了!
河对面就是老挝了,那里有非常著名的赌场,这边也有专门的码头可以坐船直接到赌场豪赌!

放灯的这条河沿岸都是大排档,很多的当地居民就在这里吃着宵夜,喝着小酒,四五成群,或者拖家带口在这里小聚一下。

马路对面也是当地随处可见的寺庙。

天灯当天都已经卖完了,我们的小伙伴跑了很远才买到,30泰铢一个,这才算圆了我们放灯的心愿!

放灯后许下幸福的心愿!

当地人也有时不时在何种放几盏水灯来祈祷明年一年的风调雨顺!

最后我们也放上我们的天灯,祝愿自己和家人幸福安康!
DAY 4

转天酒店的清晨依然美丽而寂静!这里是酒店中另一区域的景观套房。所有房间都是依荷花池所建,另有一番情调!

有机会再来这里好好享受悠闲的时光吧!

今天的主要行程点就是白庙了

一来到白庙,果然人声鼎沸!车流人流络绎不绝,停车时发现这里的游客大巴后排气管已经改成了8个,实在佩服当地人到底是有多爱改车!

白庙门口熙熙攘攘的各国游客,让人仿佛感觉又置身在国内的某个景点,中国游客非常之多,可能也是因为是免费景点,大部分团队游客在这里游览的缘故吧!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电话(66-53)673579
网址https://www.watrongkhun.org/
交通可以从清莱的中心汽车站有车前往,每人约20-40泰铢。可以从清莱机场直接租双条车前往,每车约200-300泰铢,也可以从清迈包车前往,具体咨询当地旅行社或酒店前台。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8:00(中午12:00-1:00休息)
用时参考2-3小时

画家chalermchai出生于山清水秀,美景如画的泰北清莱,这里滋养了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深厚的艺术修养。现在他的每幅画售价高达几十万泰铢到几百万泰铢,人们都尊称他为chalermchai教授。毕业于曼谷国家艺术大学的他,一直对于佛教文化如痴如醉,时常流连于泰国大小寺庙及宫殿,醉心于佛教壁画的艺术魅力,神游在如真亦幻的佛国世界中。

很多人在地狱桥上停留拍照,但是听我们的导游说当地习俗是不要在地狱桥上停留,寓意不好。

建于1998年,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建筑,有座桥的两侧都是挣扎的人手雕塑,象征着地狱,而前方就是通往天堂的道路。

记得走在这座桥上不要回头,不要走回头路。白庙里面最让游人感兴趣的是几幅未完成的壁画,蜘蛛人、超人、机器猫都可以在壁画上看到,相当有趣。

这里的各种充满野性和霸气的雕塑有的令人莫骨悚然,有的却让人心生敬意,有的的也是妙趣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