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前言

上半年我和Kai都非常忙碌,早就想要休息几天却一直不能如愿,Kai这次要去新加坡出差,于是我们动心了,打算找个海岛去避世三五日。新加坡周边的海岛,主要就在印尼和马来西亚了,鉴于印尼排华严重,且治安一向不太好,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吉隆坡和兰卡威。前后共6天行程,吉隆坡2天兰卡威4天。
准备过程相当仓促,因为我的闲暇时间基本都忙于8月底的法意之旅了,而且本能的觉得东南亚的行程相当自由轻松,不需要攻略也能玩尽兴,所以我除了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办了签证以外,没有做任何别的准备。Kai前几年因为工作原因,完全就是把东南亚当家了,一年时间要飞个十几趟,各个城市都如数家珍,有了他作伴,我也觉得完全没有问题。虽然行前工作很潦草,但是因为我们向来信奉自由行的真谛就是所有都自己来,所以仍然有一些tips分享给大家。

照例先上图

机票

Kai先坐飞机去新加坡出差,公事忙完之后,周五一早直飞吉隆坡与我会和,他的机票由公司订购,这段按下不表。我自己一共订了上海-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吉隆坡-上海共四程机票,全价是6500块左右。这个数字写出来我都觉得脸红,完全不符合穷游潮流,为什么这么贵,一会儿我会详细再说。
飞东南亚的机票完全不符合越早定越便宜的规矩,除非你能在一年以前就决定时间和地点,抢到亚航99元、199元这种搞活动的特价票,否则提前两个月订和提前2个礼拜订完全没差。去哪儿搜索机票,飞吉隆坡不是马航就是亚航,港龙和厦门航空有少量航班,但都需要在国内城市转机。年假宝贵,我必须在周四下班之后再走,所以时间点也是卡死的,廉航的红眼航班其实最适合我。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最后选择了亚航,但是我一直很纠结行李的问题,众所周知,亚航的免费行李额不能超过7kg,而我从来都喜欢拖大箱子出游,精打细算行李重量不是我的风格。后来在浏览亚航官网时,我赫然发觉,亚航除了经济舱和头等舱,中间还有一等叫常飞客,比经济舱贵将近一倍的价钱,但是免费行李额20kg,享受免费飞机餐,可以优先办票优先登机,并且可以自选座位